007 研究报告(1/2)
作者:柳下西门
    木迁的【做人研究报告】——关于人类的个人崇拜篇。

    恐惧是一种基本情绪,是‘畏惧’的基础;而畏惧,又是崇拜心理的基础。从这个关系可以推导出,对强者的崇拜心理,是一种生物的本能。

    这个定律并不局限于弱肉强食的妖界,和平为主的人类世界,也是一样适用。

    个人崇拜还有其他两种情况,一个是出发点是来自于‘占有欲’,比如许多零演技、靠颜值混的明星,他们的粉丝的崇拜现象;

    一种是出于‘模仿’,是对美好事物的向往,对比自己优秀人的模仿心态。

    畏惧、模仿、占有欲,这就是个人崇拜的基本出发点。

    在个人崇拜的现象中,又有许多心理导势在发挥作用。

    从众心理。

    比如:‘大家都说这个妹子好漂亮,虽然我看着不喜欢,但不能暴露我是弯的!’所以就开始了崇拜。

    被动或者主动的自我催眠。

    总有人在你耳旁说这个人如此如此英俊帅气、高大不凡,自然就会形成心理影响;听得多了,再看原本感觉有点‘作’的海报,就会感觉越来越有味道,从而产生最初的好感印象。

    ‘将就’心态。

    这年头找个不是手工制作的美女、帅哥不容易,将就着崇拜下吧……

    木迁觉得,个人崇拜,是弱小的人类几乎每个人都必然会存在的,这是一种精神需求,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虽然当前人类社会中,绝大多数是‘占有欲’崇拜,这是一种智慧生物的讽刺。

    ……

    洋洋洒洒,关于这篇研究,木迁写了三千多字,在他专门用作‘做人调研’的日记本上。

    等夜幕初上,养父母的车从街道上出现,开入院子里,他将日记本合上,随手锁在了抽屉里。

    虽然,将自己的秘密寄托在一个稍微用力就能拽开的抽屉锁保护,是一种比较冒险的行为。但木迁觉得,发现了这个调研报告的人,自然而然就会把他当做个中二病来对待……

    虽然自己看起来,倒也很像是个中二癌晚期……

    “哈——”

    伸了个懒腰,站起来活动了下身体,内心之中有些许期盼,想知道妈妈买的什么菜,晚上会吃点什么。

    开门,打着哈欠走了出去,只是左脚刚抬起,就有点没办法落下去。

    那美丽可爱又喜欢捉弄人的妹妹甄小灵,正将她柔弱的身子蜷缩在门口,地板上铺着一个毛毯,毛毯上就是她的身子,像是一直猫咪般可爱。

    小巧的鼻尖微微抖动,那长长的睫毛也在颤抖……嗯,如果不是她嘴角那有点明显的笑意,木迁会进行自我催眠,说自己看不出这丫头是在装睡。

    “你躺在这做什么?”

    小灵用一种虚弱的声音喊着:“哥……我的灵魂受伤了……请公主抱我进你的房间……然后锁上房门。”

    木迁挠挠眉头,感觉这时候最正确的举动,应该是直接无视这个一看就有些无理的请求。

    所以,他用一只手把小灵提了起来,把她纤瘦的身子夹在了胳膊下,就这么简单地走入了隔壁小灵的卧室。

    “哥,”某个妹妹额头挂满黑线,“我强调的公主抱呢!”

    木迁随手把她扔到了床上,手指在她额头轻轻弹了下,转身边走边说着:“我家公主就这待遇,换身衣服,爸妈回来了,你现在就敢穿丝袜,老爸肯定又要骂你。”

    咔,房门被轻轻带上。

    小灵抿抿偷抹了妈妈唇膏的小嘴,郁闷地开始将丝袜脱下。

    臭哥哥,不懂欣赏!

    明天起床用喷水器再给你来一次!发朋友圈绝对不删了!

    小灵气呼呼地想着,将嘴边的唇彩抹去,对着小镜子照了下,确保不会被那古板的老爸发现。

    ……

007 研究报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