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 妖力侧漏(1/2)
作者:柳下西门
    在几十平米的小吃店跑腿,木迁的体力盯全天也不会疲惫。

    在这里能够见到形形色色的人类,对他来说也不会有半点无聊,而且现在的年轻人只要有手机有WIFI,自然是天下都大可去得。

    当然,还要有电源。

    他第一天做兼职的时候,朱宿带着他妹妹过来捧场,拿着自己辛苦积累的血汗零花钱,买了两杯冰激凌。

    等朱宿说了会儿话离开的时候,木迁特意去送他,在路上观察了几十米,并没有发现之前见到的那个穿着风衣、带着墨镜的纤瘦女人。

    “行了,送到这里就好了,再送就到家了!”

    朱宿指了指商业街后面的小区,嘿嘿笑了声。

    原本还有点感动这家伙跑了很远过来给自己加油的木迁,当时脸就黑了下来。仔细想想,好像朱宿是说过他家就在这里住。

    旁边的朱秀噗嗤笑了声,声音细腻、甜甜的说了句:“木迁哥哥,没事了就来我们家做客哦。如果做工累了,也可以过来休息下的。”

    “我家的白水不要钱。”朱宿抬头看天状。

    木迁笑着捶了他肩膀一下,目送着他们回家,反正也就几步的距离。

    穿着围裙就跑出来了。这样的打扮让他有点清秀,很有点家庭煮男的味道。双手插在围裙前面的口袋,悠然休闲地走回了工作场地。

    胖大婶还是挺通情达理的,没对他擅自离开工作岗位而说三道四。

    毕竟,他刚为店里增加了一小笔收入。

    推开店门的时候,木迁在门玻璃的倒影中,又看到了街对面,那个低头快步走开的女人身影。

    似乎应该是原地隐身了……

    嗯?

    木迁动作顿了下,但只是停顿了半秒,随即就迈步走入了小吃店,关上了店门防止冷风外泄、增加小吃店的电损耗。

    他刚才察觉到了灵力波动,那女人应该是个除妖师。

    既然对方是除妖师,不管出于什么原因要监视朱宿这个普通人,木迁就不瞎操心什么了……在木迁的印象里,除妖师都是些自命不凡、手高眼低、一身本领全在嘴上的烦人家伙。

    但除妖师这个群体,是隐藏在普通人类之中,维护人类社会秩序的‘正义使者’,不会对人类有什么危害性。在妖界眼中,人类分为两种:普通人和除妖师。

    至于除妖师内部的势力分布,木迁并没有兴趣知道。

    他为什么不担心朱宿?

    因为那货就是个彻彻底底,除了轻微脂肪肝没半点毛病的……人类。

    角落中的那三名食客说笑着走向店门,木迁勤快地过去推开玻璃门,面带笑容履行着服务生的职责。

    三个食客中的两个女孩都对他投来了善意的微笑,有个甚至还想要个微信什么的。

    “小迁,客人结账离开的时候,要说什么?”柜台那传来了胖大婶的督促声。

    “欢迎下次光临!”木迁声音很是洪亮,虽然还是略感羞耻。

    两个女孩轻笑着离开,估计是下次肯定光临了。

    木迁擦擦额头的两滴汗,感觉做什么工作都是蛮不容易的……最容易的,还是宅在家混吃等死什么的。

    第二天、第三天的时候,总有些关系不错的同学过来调侃自己一番。朱宿兄妹俩更是每天都会过来一趟,那扎着马尾辫的文静初中女孩,一直在邀请木迁去他们家坐坐,木迁总是笑着答应,然后没时间过去。

    每天八点半下班,骑着单车回家已经是晚上九点,不过好在胖大婶管饭,不会饿着他。

    这两三天每次回家,院门被打开的同时,屋门都会被小灵推开。光着脚丫的妹妹就在那着急地等待着,看哥哥有没有帮自己带些冷饮之类的。

    “晚上少吃点凉的,你别肚子不舒服了。”

    木迁总会嘱咐一句这个,然后被小灵笑嘻嘻地从后面抱着脖子,要他背着上楼之类的。

    这时候,妈妈总是会喊一声:“不要跟哥哥闹啦,他工作一天很累了。”

    “哦,”小灵不情不愿地离开了木迁的背,提着自己的战利品走向冰箱,或者客厅沙发。

    那很气质很斯文、有时很严厉的父亲,则会扶下眼镜,问:“今天工作有没有什么体会?是不是碰到了比较刁难的客人?你是怎么应对的?”

009 妖力侧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