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 失眠当然要哥哥陪(1/2)
作者:柳下西门
    夜风入耳。

    开着的窗户,被字典压着的窗帘微微抖动着,伴随着有些凉意的夜风,在卧室中轻轻飘荡着。

    笔记本电脑的电源灯微微闪亮。

    听……

    ‘王,我们需要您……’

    ‘妖界已经快被那些野心勃勃的家伙推上万劫不复的道路……您的子民需要王的指引啊……虽然您原来也总是在妖王殿不出来……’

    ‘唉……王的气息,越来越微弱了。’

    ‘灾难随时都有可能降临,妖王殿重建了又能怎么样,我们的王离我们而去了……呜!呜!’

    ‘呼——呜呜——’

    这边刚睡下,木迁就听到了风中传来的呼喊声,还有两个老人交谈的声响。

    以及,那让他曾经晚上睡觉都要带着耳塞的鬼哭狼嚎。

    这是妖界在进行某种呼唤的仪式。十年来发生过很多次了,但渐渐的,随着他留在妖界的气息越来越淡薄,这些呼喊也变得越来越模糊。

    真要回去,木迁不早回去了?既然妖王大人不想回去,你们喊破喉咙也没用的……

    在妖界的时候,木迁不曾管过妖界半件事;他只是用自身的力量镇压了整个妖界,妖界各地还是大妖们分封而治。

    说他是妖王,更确切的说应该是妖界的精神领袖,妖界最强者。妖王殿也类似于妖界的圣地,各地的妖将、大妖,都必须得到妖王殿的许可,才能进行权力传承。

    那些大妖,真当木迁这个最强妖王终年宅在妖王殿,只知道力量修行,阴谋诡计什么的都不懂?

    老妖王留下的那些先秦古籍中,可是有《三十六计》的!

    宅在妖王殿中最后的十五年里,木迁接触到了漫画;他有段时间对娘化漫画很感兴趣,《三国演义》、《水浒传》也读了不少,在其中学习了不少智计谋略。

    比如‘草船借贱’、‘潘金莲和西门庆的美好时代’、‘七擒孟获:红脸大汉的正确捆绑姿势’、‘七进七出’等……学习了很多先进的谋略。

    嗯,谋略。

    木迁虽然宅,却不傻。他当然知道,十年前的那些妖魔人仙神甚至还有外星人的联军到底是怎么凑起来的,目的是什么。无非就是妖族牵头,发动一场外敌入侵和内部叛乱双重性质的小规模战争,摸清他这个妖王的底细。

    如果那次要战下去,木迁随手就能将那些炮灰覆灭,也能轻易把暗中注视的那些家伙拽出来狠狠揍几顿。

    但妖界十年前的那次反叛,给了他一个绝妙的机会……你们不是吵着要将这个‘没有作为’的妖王赶下台吗?哥自己走,这场戏你们自己玩。

    就跟哥很喜欢妖王殿这个没电没WIFI,买漫画书都费劲,更不能看动漫的破地方一样。

    再见、拜拜、阿卡细娃、撒有哪啦!

    好不容易跑出来了,重新做人快成功了,还想喊他回去继续当妖王?

    “做梦。”

    木迁嘴一撇,打了个哈欠,翻个身就要继续睡觉。

    咚咚咚!

    不是墙壁传来的响动——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半,爸妈都已经休息了,如果敲墙的话会把他们吵起来。

    这是门口传来的扣门声。

    怎么了?

    木迁睁开眼,翻个身坐起来,两步走到门前将屋门打开,果然是穿着一身粉红睡裙,抱着一只白色玩具熊,又将小脸躲在玩具熊后面的……小灵。

    “哥,我睡不着。哎!”

    砰……木迁果断将门关上。

    人类的伦理意识是他比较推崇的,认为这是人类社会构建秩序的基础,也不想打破。

    咚咚咚!

    “嘘,别把爸妈吵醒了!”木迁开了个门缝,“三更半夜不睡觉,你想做什么?”

    “我跟小秀秀看鬼故事啦今天,”小灵紧紧抱着小熊,露出一双可爱的大眼,眼波在夜间微凉的光芒中,微微闪亮着。“哥,你不会不管你可爱妹妹的,对不对?”

    木迁明显在思考。

    明天如果让老爸老妈看到小灵在自己房间出来,他会不会被古板的老爸打断腿……可他有些拒绝不了小灵那纯澈无邪的眼神。

    是自己想多了吧,她一直被自己宠着长大,黏自己很正常。而且身为妖王,不,曾经的妖王,这点定力还是有的。

    木迁咳了声,将门打开,让小灵进来,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小灵顿时欢欣鼓舞,抱着小熊直接飞扑到了床上。

    噗!

    哥哥的床果然还是最舒服的!

016 失眠当然要哥哥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