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 路灯的视界线(1/2)
作者:柳下西门
    ‘昆吾山妖气导航,精准到你家门口的除妖必备。免费,哟~’

    ……

    “队长!前面有人!距离目标点还有三百多米!”

    拿着手机的女队员快速汇报了声,手机屏幕上闪烁的坐标点,自然是木迁释放那个符咒的所在地——某处楼顶。

    前方三十多米,几个实习生和他们的队长组成的除妖小队,即将和朱宿、幼灵妖遭遇。

    遭遇地点,是一处孤零零的路灯之下。为了突显小镇有路灯的历史悠久,这盏路灯左右的‘邻居’,都已经年久失修坏掉了。

    这处路灯,像是一处擂台,左右的黑暗视界中,出现了两拨人影。

    画面左边,是保持阵型奔跑而来的除妖小队,他们的阵型特点就是突出一个‘散’字,几个男人跟着两个妹子,这是一阵闷头疾跑……

    画面右边,是几乎把身体挂在那黑胖男生身上的小女孩,还有那个被挂着的黑胖男……

    两边几乎是同时,各自有一只脚迈步进入了这盏孤零零的路灯的边界线……站在街对面路灯上的木迁眉头一挑……

    女人,果然是心思细腻又谨慎的人类类别;女队长和那个女队员几乎同时张开了手臂,后面全副武装的四五个男人被她们俩直接打飞了出去。

    宋时婧低喝一声:“大家小心!”

    女队员连忙扭头将被她们四只胳膊轻松放倒的男队员抱歉,将他们在地上扶起来,“抱歉,抱歉……大家没事吧。”

    除妖小队男性队员成就达成:‘前进遭遇任何阻碍百分百倒地’!

    另一面,朱宿正有点费力地将自己胳膊上的小手推开,只是这小手缠绕着,他有点有心无力。

    这附近大多都是邻里街坊的,让人看到有个可爱的女孩子跟自己拉拉扯扯勾肩搭背,人品肯定会在变态的基础上再次遭到打击和质疑。

    变态之上的境界是什么?那是……只有神知道的境界……

    “哈!”朱胖子稍微松了口气,还好出现的几个人他都不认识,也都不认识他。

    “大哥哥,”幼灵妖小声说了句,小身体的一半躲到了他身后,打量着眼前停住的这些家伙。

    不说其他地方,就说这五个男队员的脖子部位的装备吧——蕴含着神圣力量的银色十字链,某位老妈在庙里被忽悠回来的护身辟邪符,还有那一辫子蒜。

    微弱的灵力波动,幼灵妖那双单纯到有些迷茫的双眼中,划过了一丝微弱的冷意。

    只是朱宿聚集了除妖小分队的注意,这些连旁边站着的木迁都捕捉到的冷意,根本没有引起除妖小分队的半点察觉。

    女队员拉了宋时婧一下,弱弱地问:“队长,任务目标……”

    “没想到他是这种人,唉,”宋时婧叹了口气,侧身,像是在他们培训学校中遇到了高年级的强者时一样,主动让路。

    其他几个队员也像是被提醒了下,都站到了宋时婧的身后,路灯照耀着他们一丝不苟的面庞,还有略带嫌弃的目光。

    一丝不苟,是对强者力量的尊敬;略带嫌弃,是对强者品性不端的指责。

    朱宿满头雾水:这路这么大……干嘛都在那站着……大家并肩擦过不好吗……搞得他压力有点大啊这……

    幼灵妖微微眯着眼,松开了朱宿的胳膊,当朱宿松口气的时候,发现她不过是换到了左边,又抱住了自己,远离了突然出现的这些西服男和风衣女……不过有个妹子倒是挺不错的,穿着短裙衬衫,看起来明眸大眼和清秀的脸蛋……咦?这姑娘好像在哪见过?

    “咳!”女队员低头,和身后的五个男人齐齐地向后退了一步。让路灯只能照到他们的胸口,面部陷入了黑暗。

    朱宿硬着头皮向前走,感觉今晚的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特殊的尼古丁味道……

    诡异的味道。

    身边的小女孩紧紧抱着自己,似乎是有些害怕,他还温柔地拍拍她的小手,小声说了句:“没事的,咱们这里治安一直很不错,不用担心。”

    这明显是在给自己打气。

    “大哥哥,我怕……我们快点回家吧。”幼灵妖也在给自己加戏,一声‘大哥哥’让这几个男队员顿时脑补了许多少儿不宜的画面。

    朱宿也稍微缓解了下尴尬,嘿嘿笑了两声,带着她往前面赶路。

    不能心虚,所以不能朝着旁边绕开,反正他行的端、走得直,内心只要不龌龊,生活遍地是芬芳!

    “大哥哥,”幼灵妖小声问着,“你弯腰干嘛呀。”

    “有、有吗?我明明站的很直……呀……”

    然后,朱宿带着一直低头的幼灵妖,就在木迁无奈目光的注视下,走出了路灯的边界,和除妖师小分队擦肩而过……

    妖王大人此时有一种,随手将这几个人类和妖族同时灭掉的黑暗情绪。
022 路灯的视界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