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 要的就是那份淡定从容(1/2)
作者:柳下西门
    “大哥哥,是我哦。”

    感觉有湿湿黏黏的东西在自己脖子上滑过,朱宿双眼一瞪,扭头朝着旁边看了眼,头发都炸了起来。

    “啊——小妹妹你着火了啊——救命啊!这是什么玩意啊!”

    这声像是能够惊动整个世界的呼喊,让木迁都忍不住捂了下耳朵。

    【人类研究报告·补】:人类在精神刺激——比如陷入极度恐惧时,要么会瑟瑟发抖丧失完全的战斗力,要么会因为恐惧而下意识爆发出超出常理的力量。

    幼灵妖先是双手变的橘红,在朱宿低头看的时候,她像是被浇满了汽油的人像,噗的浑身燃烧起了火焰!

    朱胖子瞪眼中,手臂猛力晃动……刚好有颗石子从黑暗中呼啸而来,准确地穿过了朱宿的胳肢窝、没有引起任何人注意地,砸在了浑身火焰的幼灵妖脑门。

    啪!幼灵妖向后抛飞,直接撞在了路灯杆上,身上的火焰有些涣散。

    朱宿则是连滚带爬冲向了路旁,眼中满是惊骇,张嘴‘哦哦呀呀’了半天,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幼灵妖变身又被朱宿直接甩出去这一幕,落在了宋时婧几人的眼中,除妖小队全体都是精神一振,脚步停顿了下来……

    然后,他们看着坐在地上不断向后退着的朱宿,一个个都事额头挂满了黑线。

    女队员:“这个家伙是故意的吗……是故意的吧。”

    “随手就击飞了一只看起来很厉害的妖,这个胖子真的是咱们要找的人?”

    “上了,”宋时婧目光还是那么沉静,注视着那慢慢站起来的火焰幼灵,做了个前冲的手势。

    五个男队员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然后举起了个刀枪棍棒枪,呼喊着冲向了那边的火焰妖。

    女队员拿出一条白色的皮鞭,甩了个响声,然后站在那静静地等着五个男人宣泄完个人英雄主义……

    “哎,队长,我们只是这么看着……没事嘛?”女队员还算是挺有良心地说了句。

    “当然,”宋时婧嘴角有着淡淡的微笑,“虽然C级上等的灵妖也有一定的危险性,但他们五个身手都不错的,我看过他们的成绩单,放心吧。”

    她话音刚落,那边路灯下火焰一爆发,两个黑衣男惨叫着从她们头顶飞过,砸向了十多米外。

    那浑身燃烧着橘红色火焰的幼灵妖身周出现了十多条火焰尾,像是十多根毒蛇,直接将三个男人的身体同时缠绕!

    几声惨叫中,三个大男人成功完成了扑街三连拍:额头和路灯的亲密接触,脸部和柏油路的亲密摩擦,以及比较高难度的‘臀部对星空的仰望’。

    女队员一手扶额,还好没答应他们其中两人的交往请求,这都是些三秒坚持不到的……“那个胖子,咳,任务目标呢?”

    “不用管他,现在的任务是解决这个妖族,不能让它在镇子上威胁民众的安全。”

    宋时婧沉声说了句,动作缓慢而一丝不苟地松开自己的围脖。

    缠绕着火焰的幼灵妖将目光锁定在了宋时婧身上,舔了舔嘴唇。

    稚嫩却幽冷的声音在她身周的火焰中飘出:“人类……都该去死……”那些火焰尾巴颤抖了下,变成了两张巨大的鬼脸,对着宋时婧和女队员耀武扬威。

    地上趴着的男队员,很神奇地撅着腚朝着旁边挪动了两下,给队长足够的战斗空间。

    “队、队长,我们要不报警吧。”女队员抓着鞭子,声音有点轻颤。

    “记住,”宋时婧嘴角一撇,“男人穿的帅,不一定靠得住。”她又嘀咕了句:“除妖师的培训课程果然也有很大问题。”

    她朝着前面迈出两步,手指在风衣的口袋中捏出了一张黄纸符,还有些湿漉漉的长发飘动了下,白皙的肌肤在路灯下似乎都会发光的。

    女队员已经做好了欢呼的准备。

    离地三十公分漂浮的幼灵妖似乎也戒备了起来,因为面前这个人类女孩,身上荡漾出了让她不得不正视的气息。

    街对面,木迁拽着双眼满是螺旋纹的朱宿,也看了眼这边。

    身材不错……这个女人的灵力波动勉强能到高手的级别,对付一个幼灵妖应该不是什么问题……

    木迁拽着朱宿飞向天空。刚被木迁下了点妖术,正在自动清除今晚遭遇的朱宿,嘴边吐出了一点点白沫。

    可怜的家伙,镇子上这么多年不出事,一次神话人贩团,一次出现小妖,怎么都被你遇到了。

    妖王大人在空中三两步就拽着朱宿飞到了他家住宅的窗外,手指一抬,朱宿房间的窗户缓缓挪开,木迁拽着这个家伙放到了他床上,还很暖心地给他扯过了被子。

    吭——

    这边的呼噜声都打了起来。

    “睡醒什么都不记得,也真是一件挺不错的事。”

    木迁抱着手臂站在旁边,扭头打量了下朱宿的房间。

    各类必须要打马赛克的海报,台式电脑上闪烁着锁屏密码。木迁的目光停在了书橱下面第二个抽屉,据说,里面藏有……

    木迁转身飞出窗户,将窗户悄悄带上,又勾勾手指在里面锁好、拉起窗帘,身影闪入了星夜之中,想着也该回去了,到了睡觉的时间点,生物钟已经敲起了入寝的催眠令。

    嗯,那个女除妖师应该已经把幼灵妖解决了吧?

    他这个妖王还真是不负责,眼睁睁地把自己的子民往坑里推,不过他好像并没有太多归属感,妖界也没什么民族主义和爱‘界’情怀。

    飞过商业街,看到了下面一只浑身火焰的小妹妹追着两个人类女孩亡命街头的画面,木迁淡定地笑了笑,果然不出他所料,这个女除妖师已经战胜了……

    啊嘞?什么鬼?

023 要的就是那份淡定从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