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 面包与尊严(1/2)
作者:柳下西门
    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庙里有个小和尚,肚子咕咕叫。

    咕噜噜……

    ‘怎么会有自己这么蠢的人类存在!’

    宋时婧满额头黑线,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夕阳就要朝着旁边落去,被养来给仪式征用、顺便象征着和平的鸽子,三两只落在了公园的这个角落。

    咕噜噜……

    宋时婧捂着风衣下面纤瘦而没有半点赘肉的小腹,这种经过长年累月轻度锻炼维持的美丽身材,并不能在这时候给她提供半点可贵的‘饱腹感’。

    下午的时候一时冲动,把自己身上的家当都当做了抚慰金……现在钱包都空了,能借钱的人也都借过了……

    而且……而且……

    如果是因为自己的愧疚感和同情心,确实是因为自己昨晚上做事疏忽,才让那对母女遭受损失,自己进行人道主义赔偿是应该的。那为了这件事去找人借钱,她心里是说的过去的。

    但如果是因为自身陷入了困境,这种被人当做无能去耻笑的情况……

    她是绝对绝对,不会让自己低三下四去找人借钱的!

    不能因为物质而放弃尊严!

    不然她这些年在那个满是色大叔的除妖师组织里面,怎么能守住自己纯洁的目光一直到现在!

    噗!

    坚强而出色的除妖师,终于倒在了长椅上,透过墨镜看着被夕阳染红的天空,看到的是鲜血一样的暗红。

    因为昨晚的事,今天一天都在忙碌地善后,距离上次进食已经是二十多个小时之前。

    这期间,还有剧烈的体力运动——被妖追杀了半条街和除妖。

    还有很严重的思想负担——因为善后和处分的事担惊受怕,并被上司玉姐狠狠地骂了一顿。

    不幸中的万幸,自己带的那个小队被直接召回,进行为其三个月的强化培训;自己也只是被骂了一顿,除妖的积分和功绩被‘功过相抵’了而已。

    所以说,除妖的奖金也没了……

    唉,现在想什么奖金……目标应该是在这个小镇上活着完成调查任务,这个期间,别饿死才行。

    ‘要么说,女人是感性动物,一不小心就把自己钱包掏空了。’

    要是这时候,有块面包出现在自己面前(注:必须带优质肉松!),并让自己咬上一口。

    宋时婧一只手横在额头,一只手凑到嘴边,小嘴一张,就要学习‘刘安杀妻’故事里的刘安,和‘割肉为鹰’典故的鹰……

    谁总是说姐心太软!姐心硬起来,自己都咬啊混蛋!

    呲呲。

    是塑料袋被揉动的动静。

    宋时婧整齐的银牙停在了自己的手臂上,抬头看了眼,墨镜向下掉了几分,她目光定定地停在了旁边坐着的围裙少年……的手边。

    这不是小吃店打工的,调查目标的高中同学兼死党,昨天晚上还被自己卸了车轱辘的那家伙……的面包吗!

    虽然是刚打开了充气包装的奶油蛋糕,但这时候那松软的面包搭配滑润香甜的奶油,根本不必肉松面包差太多啊!

    她一抬手,旁边的围裙少年似乎刚注意到她,扭头看了眼。

    “唷,偷车贼,你也在。”

    “哈哈……啊哈哈哈……好巧啊……咕。”

    啪的一声,宋时婧捂住了自己的嘴,顺势坐了起来,和木迁隔了有两个身位。

    刚才发出这可耻的咽口水声音的,绝对不是自己!要淑女啊宋时婧!

    “今天没去找自行车下手?”木迁笑着问了句。

    “昨天那是在执行任务!不是都和你道歉了,男生还能这么小气呢,念念不忘。”

    宋时婧嘴一撇,坐在那哼了声,抱着手臂,靠着座椅目视前方,看着即将落下的夕阳。

    墨镜成为了目光的遮掩,目光总是瞥向木迁手中的食物。

    不,那不是食物,那是热量,是让自己活下去的希望……

    咕噜噜……

    可爱的勇士啊!还没有听到本公主肚子里面寄存恶龙的召唤吗!

    “什么动静?”

    木迁抬头看了眼天空,满脸都是纯真少年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和求知欲。

027 面包与尊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