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 硬在坚持(1/2)
作者:柳下西门
    当,木迁和宋时婧若无其事地走出去,一左一右站在店门朝着外面扫视……

    晴姐被他们两个突然的动作吓坏了。

    “那个,小迁你拽着拖把干嘛……”

    “甩水啊,”木迁笑眯眯地说着,拖把在门前的台阶上轻轻拍打着。

    “那……小婧你拽着凳子干嘛……”

    “本来想坐在这里看看小镇的夜景,然后,”宋时婧朝着外面扫了两眼,“发现外面好黑,还是算啦。”

    木迁吐槽了句:“带着墨镜能不黑?”

    “哈,”晴天松了口气,“还以为你们突然要去街上火拼呢,还想着你们关系不是挺好的了嘛?”

    “哎呀,怎么会的,火拼什么的。”宋时婧嘻嘻笑着,拖着椅子走回店内,“我这么温柔娴淑,绝对不会轻易虐待未成年少年的。”

    未、成、年?

    木迁脸一黑,有种想打人的冲动,也就看这是个女人,而重新做人的三大规范中,还有条对妇孺谦让的准则!

    按照人类的寿命计算方式,哥活了多少岁,说出来自己都害怕!

    ‘嗯,已经活了多少岁来着?’

    木迁摸着下巴一阵纠结,目光朝着街道的角落看去,那微微闪亮的火星,还在。

    双眼眯了下,如果不是没有感觉到灵力、妖力,或者其他乱七八糟的力量波动,他可能会直接出手灭了那个烟头……的主人。

    最近怎么不正常的人类一波波出现,这些混蛋。

    木迁黑着脸走回了小吃店,打扫已经进行差不多,将拖把洗好放回清洗间,两个女‘同事’也已经擦好了桌椅,今天的工作已经告一段落了。

    真是忙碌的一天。

    咔……小吃店的灯被关上,晴天在忙活着锁门。

    从告别的方式、口气,就能看出两个人性格的表层差异。

    比如晴天,一个活泼开朗、还没交过男朋友的女大学生,会用一种活力满满地口气,对刚把自行车推出来的木迁举起手臂用力挥舞着:“小迁再见,明天见咯。”

    宋时婧:“拜。”

    “嗯,明天见。”木迁笑着挥挥手,骑上自己心爱的坐骑,踏上了回家的路途。

    想起刚才那个对着店内冷笑的络腮胡子抽烟男,木迁有种想管懒得去管的淡淡纠结。对方的冷笑如果是对着店内,那只能是锁定宋时婧了,他和晴姐这么‘普通’。

    现在九点不到,街上还有许多行人,路灯和大多数商店橱窗的灯都还在亮着,两个女孩结伴而行,倒也不用担心什么。

    而且……

    宋时婧一剑灭妖的画面还在眼前挥之不去,刚才的那个偷窥的家伙只是个普通人。感觉到宋时婧的灵力等级,就算是这偷窥者携带热兵器,这个级别的高手应该有办法应对……吧?

    如果换做其他人,木迁可能真的不担心,但如果是宋时婧……

    这个可以担心一下。

    刹车,左脚蹬地,一个漂亮的低速漂移;木迁骑车,朝着和回家相反的方向渐渐远去。

    唉,回去又要迟到几分钟而被小灵抱怨了。

    如果非要给自己这个转身找个理由,比起‘觉得那个女除妖师确实挺漂亮动人’之外,他更倾向于‘维护小镇和平’、‘促进妖、人两界繁荣发展’、‘维护日常不被外力强行崩坏’,之类的。

    ……

    硬汉,必须有一个强壮的体格,将自己身躯上每块别人能看到的肌肉,都变得无比发达。

    如果给硬汉设定一个形象,陈少勇觉得不用太多,只需要:

    一顶黑色的礼帽、嘴边斜叼的雪茄、胡渣、略带颓然的眼神,还有那身黑色大衣、皮夹克、西装裤、大头皮鞋,还有出场自带的‘萧瑟口琴声’背景音效……再省略三千字的行为设定。

    就够了。

    虽然因为每个月工资都要按时上交给老婆大人,雪茄抽不起只能换成了十元一包的香烟;

    虽然大夏天的穿着‘硬汉套装’太过难捱,不得不换上了一身简单的大裤衩、红背心搭配白色衬衫的普通家居打扮;

    虽然长时间奔波让自己的胡渣变得有点密集,还没功夫去打理……

    但,能够区别自己和一个颓废宅大叔不同的,绝对是内心!是那强硬不屈的硬汉精神!

    还有自己坚定不移的眼神!

    所以陈少勇刚才看到了那家小吃店的时候,刚奔波而来的他想进去吃完凉粉,发现里面正要打烊,于是淡淡地冷笑了下。

    然后决定换一家。

    这就是硬汉,总是默默地保护着普通人的生活,却从不去给这些人增加任何困难。

    不过……

    ‘好想吃凉面啊今晚。’

    陈少勇依靠在墙壁上,默默地点燃了一颗香烟,继续站在那等待着。

    没有比国际犯罪调查科的战斗编制,更适合硬汉的了。
030 硬在坚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