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 独处总是微妙的(1/2)
作者:柳下西门
    晃着手中的黑色塑料袋,走在便利店到小吃店的街上,路旁的老树布置了一段又一段阴凉。

    暖暖的风吹过,夏天不寂寞。

    宋时婧脱下了风衣,也没围裙的阻隔,背手的动作更能凸现青春的美好。她行走的步伐轻快,每个动作都有吸引别人注意的莫大魅力;还好午后的街上没有多少行人,才让路灯、电线杆避免遭难。

    木迁双手扒着围裙前面的口袋,哄好了旁边的女孩,他也恢复了一贯的悠闲。

    虽然时不时地,也会扭头看几眼旁边的宋时婧,但并未开口说什么。

    有种微妙,在两人间隔的三十公分中酝酿。

    “小迁……”她喊了声。

    “嗯?怎么了?”

    木迁心中还嘀咕,自己和她这么熟了吗?姓氏都省略了。

    宋时婧俏脸泛红,还好墨镜帮她遮掩了有点混乱的眼神。她酝酿了这半路,终于说出了一句像是正常呼吸的话语:“谢谢……”

    “什么?”木迁故作没听见,做出侧耳的动作。

    宋时婧的个头比他差了十公分左右,下意识朝着旁边躲了下。“没听到算了,”轻哼了声,低头没继续言语。

    两人并肩走在街边,橱窗映着他们的身影,偶尔飘落的树叶装点着这个夏日,蝉鸣盖过了彼此的呼吸声。

    都在想什么?

    宋时婧脑袋后面冒出了一个个小气泡,气泡中有幅画面:她抱着那个黑色塑料袋,在开满鲜花的田野中奔跑着。

    今天收到礼物了呢!

    虽然……虽然是一包女性用品……嗯!这更凸显送礼者的贴心和无微不至!

    自己并不是人缘差到从小到大都没人送过礼品——其实刚好相反。就凭她的脸蛋和身材,虽然出身稍微被人诟病,但她从来就不缺乏追求者和暗恋者。

    但今天这还是她第一次,有这种奇妙的喜悦。

    被旁边这个应该比自己小两岁的男生,有些霸道地拉着跑了一路,冲进了便利店,冲到了那个女性才能光顾的角落。

    那一声:‘选吧。’

    真的,有些霸道呢……又不是那种单纯的霸道,还带着点贴心的温柔……

    偷瞄了眼旁边的阳光男孩,发现了他嘴角轻松的微笑,宋时婧不由看的出神。

    等他上大学的时候,再稍微成熟些,肯定会被很多女孩子喜欢吧。

    自己比他也就大两岁而已,又不是二十岁;再说,拥有充沛的灵力,衰老可是会大幅度延后的,才两岁……呃,怎么想到这方面去了!

    “在看什么?”木迁扭头问了句,摸了摸脸颊。

    没有什么异物感。

    “看你呀,”宋时婧小声回了句,虽然脸红红的,但依然没有收回视线。她还用半调侃的口气说了句:“之前没注意呢,你也挺帅的。”

    她这么直白,木迁反倒是有点不适应。

    不是说女孩子都会害羞的吗……果然还是害羞的女孩可爱一点。

    他没有谦虚,淡定说了句:“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皮囊只是装载灵魂的工具,请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我晕,”宋时婧白眼一翻,刚才那种微妙的感觉顿时减弱了小半,“那你干嘛还要洗脸刷牙再出门?”

    木迁反问:“你为什么要洗脸?”

    “哼,”宋时婧小脸一扬,不知不觉,他们又朝着斗嘴发展,“我可是女孩子,坚持素颜已经很不错了!不洗脸像话嘛!”

    “其实,你要化妆的话,除非化妆技术达到一种出神入化的地步,不然只会有反作用,”木迁摸着下巴,仔细端详着旁边女孩的脸蛋,“肤色、五官都是刚好,倒也不多见。”

    宋时婧总归还是有点脸皮薄,低头支支吾吾地说了句:“哪有你、你这么夸女孩子的……讨厌!”

    这时候又害羞了。

    “纯粹学术角度,客观事实还是要尊重的,请不要误会。”木迁把手放回身前的口袋,他似乎很喜欢这个形象。

    “嗯……唉!”宋时婧叹了口气,“才高中生就知道讨女孩欢心,以后还了得!”

    “你比晴姐还小两个月,装什么老成。”木迁嘴一撇,略带不以为然。

    按照人类的视角判断,他何止是千年老妖……

    “反正比你大,快喊姐!”宋时婧将黑色塑料袋抱在怀里,轻轻地抛着玩,“这个,就当你拜山头的礼物了。”
038 独处总是微妙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