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 猎物(1/2)
作者:柳下西门
    当宋时婧听到‘复魂’这个名词时,她先愣了下,而后又是恍然想起了相关的资料。

    以‘为了复仇而复仇’为口号,和神话人贩团、火灵妖据说有联系的犯罪组织,同时也是面前这个大叔调查对象。

    怪不得这么耳熟。

    宋时婧潇洒地将手中的拖把向后一扔,正凑过来打算偷听的朱宿连忙伸手抱住,一缩脑袋,拽着拖把在门口附近拖地。

    “复魂在小镇上出现了吗?您怎么发现他们的?”宋时婧问。

    陈少勇缓缓点头:“首先吸引我注意的,是一套限量版的发烧级耳麦。还没怎么反应过来,我旁边就坐了个皮肤挺黑的年轻人……”

    “他们主动找上陈先生吗?”

    “不是,复魂应该已经没人认识我,”陈少勇缓缓摇头,道:“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我们……进去边吃边说?”

    他咽了下吐沫,又想起了昨天的家庭套餐。

    宋时婧干笑了声,她兜里可没钱了……不过,昨天晚上把‘为什么和木迁闹别扭并哭鼻子’的事解释给了晴姐听,晴姐知道自己招待这个大叔是为了工作,那等会在小店里赊账就好。

    朱宿还是挺有眼力劲的,什么都不问,端了米粉上桌,就转身默默地继续拖地。

    陈少勇将昨天遭遇的事,边吃边讲:

    先是被豪华耳麦吸引了注意力,想能不能试试音效,又不好意思直接说,就和那个哥们套近乎。然后发现对方也是玩美少女为主要角色的游戏,不过对方玩的是跳舞类,和自己的射击类不一样。

    但为了那款耳机的音效,陈少勇和对方一起开黑,打了一晚上游戏。

    身为一个硬汉,对各种游戏都必须有基本的掌握水平才行……虽然这并没有直接的联系。

    他们聊着聊着……有个女人找到网吧。

    陈少勇面容很严肃:“那个女人我认识,代号洁,是个驯兽的除妖师,手上有不少命案。嘶溜——这家的醋就是正宗!”

    “你是什么时候遇到的?”

    “早上刚出太阳的时候吧,那个女人进网吧喊的人……因为事态很紧急,所以我刚睡醒,就赶紧过来告诉你了。”

    宋时婧忍不住一手扶额……‘事态紧急’这四个字就不用多强调了吧!明明给大叔你留电话了,早上的时候发个短信不就行了!

    不管怎么看,这大叔都是肚子饿了溜达过来,想来这里白吃白喝的吧!

    她在吐槽中思考了下应对方案,低声说:“陈先生你慢慢吃,我去准备好战斗用的消耗品。”

    陈少勇放下筷子赶紧拦着:“你干嘛?”

    “不准备战斗吗?”宋时婧有些疑惑地问了句。

    “现在还摸不清对方有多少人,有什么布置。现在这个镇子上就我们两个正义的使者,贸然出手容易吃亏。”陈少勇果断摇头,“复魂非同小可。我来找你之前已经发了信息求援,今晚他们估计就能到。”

    宋时婧坐在那一阵沉思,稍微有些心绪不宁。

    旁边的朱胖子拽着拖把低头回了后厨,额头满是冷汗,小声嘀咕了句:“那是干什么的?外面那俩。”

    “嘘!”晴天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秘密,不要乱打听!”

    “哦!”朱宿赶紧点头,忍不住又朝外面偷瞄了一眼。

    刚还强调秘密的晴天小声提醒了句:“他们都是便衣警察那种人,我们这些小市民不要多问,也别乱说呢。”

    “姐你放心,我懂!”朱宿拍拍胸口,就是有点惴惴不安地嘀咕了声:“好像大迁找了个了不得的女朋友啊……”

    晴姐轻笑着没多说什么,继续在那忙活着洗菜,准备晚上饭点时要用的食材。

    “我要不要告诉大迁一声?”朱宿拿着手机一阵犹豫,将刚才自己听到的串联起来,果然也觉得这大叔和这个墨镜妹子,是在讨论某个重要犯罪组织。

    还听到了‘战斗’、‘消耗品’、‘摸不清对方有多少人’这种话。

    该提醒大迁一声吧,免得大迁不小心吃亏什么的。

    朱宿难得讲义气一次,将刚才听到的这些词汇稍微串联了起来,就给木迁发了条信息过去。

    “办案的话,那应该就不是学生了吧?大迁还是个高中生……这,最后能走一起去吗?”朱宿考虑着某个挺严肃的问题,“不过大迁是男生,好像不吃亏哈。”

    “在嘀咕什么?”宋时婧站在后厨门口问了句,她抱着双臂,墨镜后的目光看不真切。

    朱宿吓的一哆嗦,手机都差点脱手而出,挠头干笑了两声。“没、没啥,宋姐您进来?”

    “嗯,”宋时婧对这个‘隐藏高手’还算客气,笑着点头,走到晴天身旁。两个女孩凑在一起咬着耳朵。

    “晴姐,我有事先出去一趟,可能要晚点才能回来。那个大叔的饭钱,等我发了补贴一起算吧。”

    “不用在意这些,没事的,”晴姐温柔地笑着,压低声音说着:“做事什么的都要小心,自身安全重要。”

    “嗯!那我先出去了!”
041 猎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