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 傍晚枪声(1/2)
作者:柳下西门
    高速路上平稳行进的商务车,带着两个玩累了之后沉沉入睡的少女,也带着副座位上抱着书本的木迁。

    “小迁很爱学习呢。”朱妈妈叹了口气,“我家的那个笨儿子,除了打游戏就是打游戏,真快愁死我和他爸了。”

    “朱宿其实人挺不错的,”木迁将手中的书本抬了抬,轻笑着,“限量发行的一本漫画书,我也是整天沉迷于虚拟的世界。”

    “你脑子好用!朱宿那笨脑袋就不行了!”

    木迁不由有些奇怪。

    朱宿整天乐乐呵呵的,眼中都是对生活的满足和懒惰,但他的家庭成员……朱妈妈一直在说自己儿子的缺点,妹妹朱秀也一直对哥哥刀剑相向……

    为什么?朱宿还会感觉幸福?在确定他不是抖‘m’的前提下。

    虽然‘人类调查报告’卡在了恋爱的课题上,但并不妨碍他同时进行其他的研究。

    家庭,还有那种羁绊。

    是因为血缘关系吗?木迁低头思索着,目光在漫画书上慢慢游动,一心二用并不是什么问题。

    外面,太阳已经西斜,不过夏日的夜晚来临还有一段时间,他们能在天黑前回到家中。

    奇怪的人类。

    木迁轻轻一笑,决定慢慢观察,他有的是时间。手机叮叮地响了起来,朱宿发了个信息:

    ‘快点回来啊,这小吃店客人好多!我快顶不住了!那个漂亮妹子下午出去还没回来,刚才还看见她带个帽子在街对面路过了!也不说回来帮忙!’

    这满腹牢骚……

    “阿姨,把我和小灵直接带到您家那边吧,朱宿在我打工的地方帮忙,好像忙不过来了,我去替他。”

    “不用管他,让他减减肥!”朱妈妈笑骂着,“这家伙在家半点家务都不做,倒是在外面勤快了!”

    “嗯,”木迁笑着不知该如何接话。

    应对阿姨和大婶的说话方式和言语技巧,他还没完全掌握,而且感觉,这是一种需要人类社会阅历支撑,才能熟练运用的交流技能。

    带着帽子?

    木迁想象着宋时婧此时的形象……

    她难道不知道,最好的伪装其实是自然而然吗?

    也没空管她什么。

    低头看漫画,这本原本让他感觉此行不虚的珍藏单行本,不知为什么,现在却感觉有点无聊了。

    ……

    “哈……哈欠。”

    陈少勇打了个悠长悠长的哈欠。不要问他为什么眼含热泪,不要问他为什么面容憔悴……困的。

    和宋时婧约在了五点半在一处公园碰面,宋时婧竟然迟到了半个多小时,这让最近睡眠质量堪忧的大叔,感到一阵困倦……

    在公园的长椅上坐着,翘着二郎腿,百无聊赖的嘟囔着,小宋怎么还不出现。

    他又无聊的瞌睡了十多分钟,正当昏昏欲睡,坐在那不断点头的时候……什么也没发生。

    他进入了梦乡,呼呼大睡了起来。

    带着棒球帽的女孩拐过公园小树林的边角,径直走到长椅前……“陈先生,我来了。”

    这一丝不苟、有些紧张所以显得很严肃的嗓音,让陈少勇打了个激灵。

    陈少勇迷迷糊糊地睁眼,“你谁?哦,小宋啊……”他有点哭笑不得的问了句:“你真不热?怎么又带了个帽子?”

    “必要的伪装,是保护自身的有效手段,这是我们必修的课程。”

    宋时婧把肩上的背包放下来用手提着,里面似乎有很多重物件,她捏着肩膀,稍微喘了口气。

    陈少勇嘴里,竟然蹦出了和木迁差不多认知的话语……“其实,最好的伪装是自然而然融入周围的环境,让人对你不要有太多的注意,那是一种气质。”

    好像,多看点中二漫画,都能得出这种结论。

    注意到宋时婧身上的风衣有些污垢,还有点泥土,陈大叔纳闷地嘀咕着:“你干什么去了?爬墙了?”

042 傍晚枪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