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 蓝+黄=绿(1/2)
作者:柳下西门
    “那个,抱歉抱歉!”

    正当木迁小腹闪烁微弱的红光,有个大叔从旁边吆喝着跑了过来,一把揽住了木迁的肩头。

    是刚路过的陈少勇。

    “我这小兄弟给你们添麻烦了哈!来,抽烟抽烟,大家都是自己人嘛。”

    看着陈少勇熟练递烟、面带微笑的表情,木迁就忍不住想吐槽。

    通常这种实力不错的家伙,不应该冷漠高傲、稍微拽一点吗?

    这大叔完全不按套路出牌,打架的时候和平时,根本就是判若两人。

    “陈先生请稍等,我请示下我们组长。”

    一人对着对讲机说了两句,就看那边即将登上宋时婧所在救护车的金发波浪卷大美女,对着这边摆了摆手。

    两个男人左右退开给他们放行;陈少勇怕木迁年少气盛再说什么话,直接推着他就往前面走了。

    离开公园附近戒严的范围,木迁开始拍打身上的泥土。

    “狙神,”陈少勇叼着根烟,“还不知道你名字叫什么,只是听人喊你小迁来着。”

    “我姓甄,”木迁轻笑着回了句。

    陈少勇习惯性地递了一颗烟过来,木迁抬手拒绝:“不会,给未成年人递烟,你这是在犯罪。”

    “嗨!男人不抽烟怎么在外面混啊?”

    “说的就跟那些成功人士的因素必然是要抽烟一样,”木迁将身上的围裙脱下来,稍微叠了下,搭在了肩上。

    刚才故意在地上‘蠕动’了几下,把自己搞的狼狈了些。宋时婧之前把他推倒,她脑补的那些‘理所当然’的画面,已经让木迁不用担心会暴露什么。

    其实,他当时不露面,悄无声息地救完人,悄无声息地离开最好。

    在对付那妖兽和驯兽师的时候,他确实是这么做的。但等他看到宋时婧躺在地上,那个男人一步步从烟尘中走出……不知怎么,他露面了。

    木迁抬头看着天空,墨色的夜幕刚刚铺上,星光还有些微弱。

    和一个大叔漫步在小镇夜景中……画风有点奇怪。

    “害怕吗?”陈少勇突然在旁边说了句。

    木迁愣了下,随后思考着自己应该有的反应,木然着面色点点头,“嗯”了声。

    “哈哈,”陈少勇笑了两声,打量了木迁几眼,“果然是狙神,刚才的时候还能保持冷静!”

    陈少勇凑过来拍拍木迁的肩膀;木迁手掌在鼻子前面挥了挥,陈少勇笑着离他远点。

    陈少勇说:“你很不错,我听小宋说你救了她,怎么做到的?”

    “几盒便当砸过去,那个男人就倒下了,当时已经油尽灯枯了吧,浑身都是血。”

    木迁说的有些随意,他也不觉得有必要解释什么。

    “你还是我见过的第一个,杀了人之后还这么淡定的,少年。”

    该表现出一种普通少年的惶恐吗?木迁想了想,现在做戏已经晚了,而且他也不喜欢装疯卖傻。

    有的是办法,守护自己的一切,保护重新做人的计划。

    陈少勇似乎是若无其事地问着:“你对小宋的身份不好奇吗?今天是不是感觉,见到了另一个世界?”

    “以前就看到过了,还好吧。”

    “没有被抹除记忆?”陈少勇有点好奇,“我之所以把你带出来,就是怕你被抹除记忆。他们技术不管怎么改进,都对人大脑有损伤,我就见过一个人被抹除记忆直接变成痴呆了。”

    木迁笑了笑,对陈少勇多了点好感。

    “大叔你也不是那些人吗?”

    “我算是个警察吧,通过一些办法把自己变得强壮了些,和那些家伙不一样,也没法比。”陈少勇咂咂嘴,表情有些无奈,“他们不是跟小宋那样会用魔法和法术,就是跟电影里面的那些超人英雄一样,有超越常人的力量。”

    一边说,陈少勇观察着木迁的表情,发现这个小伙子很淡定,就稍微放下了心。

    木迁故意说了句:“灵力、变异、修行三个系统吗不是,大叔你应该算是第三类。”

    “你倒是知道的挺清楚啊!”陈少勇嘿嘿笑了声,“不过不一样的,你不是这个圈里面的人,也看不真切。只有超越常理的力量,不管是强是弱,才能算是除……跟你说这些干嘛!那啥,把刚才的都忘掉吧。”

    “为了不变成痴呆,我也不会乱说,刚才谢谢大叔了。”

    木迁打了个哈欠,拐过街角,小吃店和网吧就在两个方向了。

    “少年,你真是普通人?”

    “不然?”木迁笑了笑,转身朝着小吃店走着,抬手摆了摆,算作告别。

    路灯照耀着他的背影,果然和平常的高中生没什么不同,只是步伐沉稳了些、腰杆笔直了些。

    陈少勇摸着下巴,站在那一阵琢磨,低头看了看,弯腰捡起了一颗石子,对着前面的少年就扔了过去。

    嗖——

    啪!

    木迁捂着脑袋蹲了下去,猛地扭头,目光凶狠地扭头看了眼。

    某大叔正若无其事地揣着口袋走向远处,揣着口袋吹着口哨,还四处看着路边的花花草草。

    “喂!”木迁把地上那块石头拿了起来。陈少勇扭头一看,抱着头开始猛窜;这跑的,比他追那小脏辫的时候,快多了……

    “幼稚!”木迁咬牙骂了句。

    竟然用这种办法试自己!能不能高大上一点!

    ……

    回到小吃店的时候,这里已经过了最忙的点,临时被喊过来的娟姐忙里忙外的,朱宿正在收拾被他不小心打碎的玻璃杯。

    “我回来了……”

    这次是真的有气无力。

    娟姐关心地喊着:“小迁,你没事吧,身上好多土。”

047 蓝+黄=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