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 硬派的告别方式(1/2)
作者:柳下西门
    晨光,是曙光之后的清丽;

    晨风,得益于昨夜纯酿的清凉。

    又是一个,看似寻常其实也寻常但总归有些不寻常的,早上。

    甄家,妖王在人类主位面的行宫,木迁的小窝。

    “下面播放一组简讯,昨日有百年难得一件的陨石雨袭击我市,造成了某镇严重的经济损失,所幸无民众伤亡……”

    挂在客厅墙上的电视播报着早间新闻,父亲还执意拿着报纸端坐在餐桌的主位上。

    小灵正迷迷糊糊的从二楼走下来,卡通睡裙刚到大腿边缘,少女的美好就是洁白和光滑……她看到沙发上坐着的哥哥随即精神一震,欢快地跑了过去。

    “呀……嘿!哎呀!”

    这音效。

    ‘呀’是在奔跑,‘嘿’是在跳跃,‘哎呀’是被哥哥摁住了脑袋,‘轻拿轻放’到了沙发上。

    “哥,你昨晚什么时候回来哒!”小灵抱着哥哥的胳膊蹭来蹭去,虽然木迁昨天已经打了七八次电话报平安了,可小灵还是很挂念。

    木迁揉了揉她的脑袋,感觉自己在外面风里来雨里去、累心费力什么的……

    都值了!

    “你刚睡着我就到家了吧,同学家里也乱成一锅粥,晚点才把我送回来。”

    “真是的!”小灵嘴巴一扁,“还不让我带手机,不然我可以随时跟哥哥联系呢,昨天等到好晚,你还没到家。”

    “总不能给人添麻烦,”木迁笑了笑,笑容带着点深意。

    “不到高中不能配手机,咱家的家训,你哥也是这么过来的,好好学习。”爸爸严肃地说教着。

    “是,遵命……”小灵偷偷翻翻白眼。还好她没有什么叛逆期,不然木迁可就真要头疼了。

    妈妈已经张罗着开始用餐,木迁拖着小灵坐了过去。

    看一眼窗外偶尔有车路过的街,似乎只是用了一晚,就已经恢复了日常的常态。

    昨晚八点多,小镇大部分居民回到家中,小部分被‘天灾’毁坏的家庭,也得到了妥善的安置。

    因为这次事件波及范围很广,也造成了大面积的恐慌,善后工作反而做的十分完善,现在小镇各处都是忙碌的工作人员。

    灾难过后,当然是忙着重建家园,还有那些意外目睹到超自然现象的普通人,也都被一一造访了。

    早上,他们家里也来过调查人员,不过只是例行询问了几句……他们家住的比较偏僻,给木迁省了不少麻烦。

    饭桌上,爸妈也在讨论昨天的‘陨石雨’;今天饭点稍微推后,是因为今明两天爸妈都在放假。

    托复魂的福,全民休假两天,小镇居民需要挨个做笔录,并会有相关部门进行补偿……

    但,妖王大人还是接到了胖大婶关于今天下午继续工作的短信!

    打工的学生党没有什么劳动保障权益啊……都是泪。

    “小迁,”妈妈温柔地劝着,“要不,就把打工辞了吧;你都社会实践锻炼了这么久,如果有用到零花钱的地方,直接跟我们要就好了。”

    “没事的妈,”木迁喝了口暖汤,“我打工也不累。”

    甄爸爸也劝着:“主要是现在外面不太安生。前段时间又是火灾、又是消防演习,还有恶犬伤人,现在又是陨石雨……你在外面跑来跑去,你妈整天念叨。”

    “我没事,真没事,”木迁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

    旁边的小灵也在给‘反对哥哥出去打工’添柴倒油:“暑假不努力陪妹妹好好玩耍的哥哥不是好哥哥哼!”

    木迁除了一手扶额,还能说点什么。

    家人总归只是劝他,并不是干扰他行动,他们给了木迁足够的空间和尊重,对比较开明的父母,木迁是很感激的。

    嗯,反倒是太开明了一点,对于每天晚上开始在一个屋里睡的这对儿女,竟然没有什么干涉……

    难得多休息两天,爸妈制定了一个郊游计划,说要带着木迁和小灵去短暂的旅游。

    木迁费了很多口水,才劝的爸妈带小灵一起去;小灵无精打采的应着,显然,没有哥哥的旅行,乐趣只剩下了一丢丢而已。

    然而她中午离开的时候,已经兴高采烈、元气满满。

    到底还这只是个小姑娘呐。

    没有着急去上班,木迁坐在自己房间的书桌前,把人类调查研究报告拿了出来。

    看着窗外发了会呆,略有些懒散。
065 硬派的告别方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