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 日常(1/2)
作者:柳下西门
    自从宋时婧无声无息的走了,两人就断了联系。

    木迁有几次拿起手机,几分钟或者半个小时编辑一条短信,但迟迟没发出去。

    然后就会将那些斟酌出的、不痛不痒又不深不浅的文字,一个个删去……

    他有时候会坐在窗台前,看着外面花开花落,心里总会多一些少年的烦恼。

    偶尔回眸,惊鸿一瞥,发现自己做人已经很深入,这些烦恼,也成了他阶段成果的证明。

    等除妖师们做完善后工作,等甄爸也安抚好甄妈的不安情绪,等小灵也习惯了拥有手机的生活……生活,也恢复到了一如既往的平淡。

    这个暑假遭遇了这么多事,威胁到重新做人计划的意外一次又一次……

    可最后,还是依靠着自己的力量,才把这一切快刀斩乱麻的暂时驱逐了出去。

    这一身力量似乎也是让自己无法重新做人的阻碍,但又绝对不能舍弃,也没什么办法扔掉。

    嘛,这次能够体会到什么是遗憾,已经很不错了。

    “哥!你等等我呀!跑不动啦!”

    晨光中,那对亲近的兄妹,总是在小丫头的抱怨声中,来回在街道和公园各处。

    木迁的温柔笑声,小灵嘟着嘴的抱怨声,还有她追着哥哥求背着的撒娇声,让附近的邻居们都能有一天的愉快心情。

    青春的气息。

    没了这个笨蛋除妖师的日常,开始恢复原本的安稳。

    虽然小镇的居民大多数都丢失了一部分记忆,好在没有什么意外出现,没产生一两个植物人什么的。

    还有商场的突然装修,街道戒严三天之后小镇居民得到的大笔误工费……

    小灵这几个暑假都在练习古筝,这是甄妈问她想要学点什么才艺的时候,小灵强烈要求的。

    因为木迁有段时间对弹古筝的女乐师很感兴趣,虽然是因为木迁对这类古典旋律感觉很熟悉;他原本是人的时候,经常能听到的。

    在那个村口的小亭中,抚琴的那个仙女……只是模样模糊,看不真切了。

    淡忘的总归会淡忘,遗憾难免也会产生。

    宋时婧的出现、离开,像是一个短暂的过客,让他体会到了久违的遗憾感。

    那是一种很朦胧的,可能就在眼前触手可及,但伸手的时候却发现已经触碰不到……差不多就是这种滋味。

    “哥,今天要去练琴哦。”

    “我送你去吧,”木迁也是要去打工的,“这次去不去逛街?”

    小灵顿时想起了这个暑假第一次练琴的遭遇,赶紧摇头,“嗯,嗯,不要了!哥哥已经在吃土了,不能让你连买水的零花钱都没了!”

    木迁:……

    那次,就是遇到了匪徒绑架商场来着,也是小灵知道哥哥秘密的开始。

    她的小嘴巴严实的很,到现在也没走漏风声……

    不去逛街,也就选在了中午出门,虽然天还是那么炎热,不过一路上大多都有树荫。

    推着前轱辘久经磨难的单车,努力爬坡。

    上坡了自然会下坡,上坡的费力就会在下坡的轻松中还回来。

    “坐稳了?”

    “嗯!”小灵搂着哥哥的腰,抬头看着哥哥那微微扭头时略带微笑的嘴角……

    木迁一蹬他这全天窗、合金车架、豪华减震就是前轱辘有点残废的单车,风驰电掣。

    “喔——”

    这熟悉的嗷嚎声。

    ……

    叮和咚,总是被用来形容琴声的优雅,或是泉水嘀嗒的清澈。

    在半山腰上,矮矮的围墙,花树盛开的院子里,琴声和泉水嘀嗒声都能寻到,到处都是粉色的花瓣在飘舞……

    古典裙装打扮的长发女孩,站在庭院的走廊,愣愣地看着和自己一起长大的那颗花树。

    今年花开的日子,好像比去年晚了很多……

092 日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