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一张白纸(1/2)
作者:柳下西门
    黄昏暮光沉沉,两个身影在院子里追逐嬉笑,如果这幅画可以描绘下来,应该挺美。

    “小迁过来了?”

    “哈哈哈,好久没见你啊小迁……老婆,快去给小迁做些好吃的!”

    大猩猩的父母很意外是两位体型正常的叔叔阿姨,面容也算亲切,对木迁这个曾经救了他们二子的少年也很热情。

    如果不是特意问过,木迁曾经一直以为队长和自己的遭遇一样,都是被好心父母捡回家的……

    猩猩队长邀请他来家里做客,只是陪他弟弟小华玩会儿而已,并不是要借口那球门的修理事宜,对木迁进行人身骚扰,他们之间的交情还是很纯洁的。

    木迁和小华……

    大猩猩队长换了身松垮的篮球球衣,踢踏着沙滩拖,倚着门口站着,看着在院子中玩闹的两人。

    木迁和这个小男孩之间,发生过一些事,经历过一些困难。

    这个看起来瘦瘦弱弱,像是一阵风就能吹跑的男孩,也对木迁有一些让大猩猩队长都有些嫉妒的依赖和信任。

    但木迁一直没有来过,最多也就几次在角落中看这个男孩几眼,就回到了自己日常的生活。

    堆积木,是木迁的拿手好活;如何能用六七岁孩子的玩具,堆出让二十岁的猩猩队长都瞠目结舌的作品,也算是木迁的独门绝技。

    木迁做了个帝国大厦,猩猩队长就成了真人金刚。

    晚上饭点前,木迁婉拒了一家人的挽留,让猩猩队长开车送回家。

    临走时候,木迁蹲在已经有些疲倦所以在沙发上躺着的小华,摁着他想起来的身子。

    “累了就睡一会,我先回去了。”

    小华那双眼睛满是亮光,那是一个名为期待的东西,“大哥哥,你明天还会来陪我玩吗?”

    “明天……我可能会有些事,平时学习也比较忙。”

    “大哥哥你加油!”小华很懂事,立刻喊着,“等我能出门了,我会去看你的!一定要努力找个女朋友哈,呼呼哈!”

    他举着小拳头,在木迁肩膀上轻轻打了两下,力气比小灵还要小许多。

    “嗯!呼呼哈!”

    木迁笑着做着同样的手势,躺在沙发上的小华咯咯的笑着,忍住了没有咳嗦。

    站起身,对着小华摆手告别,对着猩猩队长的父母告别。

    一家人都在送他,小华被保姆抱着在后面,等木迁走出远门的时候,小华有些老成的耸耸肩:“真是长不大的孩子呀,还跟我一个小屁孩这么玩。”

    他父母和那个年轻的保姆都是忍不住轻笑。

    “叔叔阿姨回去吧。”

    “小迁常来玩啊!也不说在这里吃个饭再走,不用客气的……”

    “爸妈都在等我,我这就赶回去了。”木迁连连说着,提着包和衣服,走进了外面等着的车门。

    猩猩队长开着这辆车,送木迁踏上了回家的路途。

    而木迁自始至终,并没有发觉到自己书包被人翻动过……

    “唉。”

    坐在后座,木迁叹了口气,感觉有些疲惫一样,半躺着在那。

    身体被掏空。

    车开的不快,车里面气氛闷闷的,木迁从出了队长家门就沉着面色,眼中带着些无奈。

    说起来,遗憾并不是他所经历的第一种负面情绪,这件让他无奈的事,去年就遇到了。

    “大迁,你咋一直不来看小华。”猩猩队长问着,有些郁闷,还带着点埋怨,“他也就只有这几年的……”

    “主要是怕看到他,感觉自己没用吧。”

    木迁看着窗外掠过的街景,嘴里哼着些今天听到的旋律,是任颖之前放给他听的。

    没有别的,只是害怕自己产生一些负面情绪而已。

    这种负面情绪,曾经让木迁差点去毁灭自己好不容易拥有的这一切,打碎自己原本平静的日常。

    所以木迁有了恐惧感。

    能让他感觉到恐惧的,也只有他自己了。
111 一张白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