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抓不住就会稍纵即逝(1/2)
作者:柳下西门
    大学和高中的不同之处在什么地方?

    有人说,应该是大学中学生没有了统一制服,没有了思想束缚,只要不怕别人调侃可以随意进出情侣旅馆。

    也有人说,是思想的解封,个性开始张扬,自由得到了尊重。

    其实都没有说到点子上。

    大学和高中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什么地方?

    大学……

    它很大。

    “为什么咱们系要在校区外面的公寓住,廉价的学校食堂都是最昂贵的奢望呀……”

    几个女孩结伴而行,在这个周五的晚饭时间点,按照惯例吐槽着大学的‘大’,吃个饭就要来回走很久。

    晴天的普通属性并没有让她在花枝招展的同学中‘泯为众人’,那一份质朴和纯真,搭配着青春的活力,还有那刚洗过没干的飘逸长发……

    这要是晴天选在某些特殊的学院、系别里面,比如机械类、电子工程类这种‘百男难得一女’的领域,晴天那也绝对是班花级别!

    路上还是有很多男生,会把目光追踪到晴天身上的。

    只是在路边搭讪这种事,并不是谁都能做出来的,而且学长们留下来的经验成功几率也不是太高。

    还是偷摸打听联系方式和社交账号比较靠谱……要么就只能指望一些社团或者班级的联谊活动。

    “晴天,把你那个小弟弟的照片拿出来再看看呗!”

    有个女孩突然把话题转到了这上面,女孩走在接上都喜欢手挽手,这是国际惯例。听那个女孩一提,晴天左右的女同学立刻都来了精神。

    “就是咱们晴天在老家的小对象吗?”

    “什么小对象!”晴天闹了个大红脸,把手机拿出来,调出相册。

    一个暑假,就算不去主动拍,也会存下许多带有木迁的照片。

    几个女孩一边走一边看木迁带着围裙做事的模样,渐渐的出现了一些尖叫……

    “这小哥怎么越看越帅!”

    “不行了!我长假要跟你一起回家!”

    “笑起来好暖哦,快看这张!”

    晴天也是败给这几个同寝室的姐妹了,这些照片明明昨晚已经看过,竟然还要求看一遍。

    她吐槽了句:“你们昨天不是都看过了?”

    “看过了?”一个女生眨眨眼,“有吗?咦?我好像有点大概的印象……奇怪,为什么今天我不断回想你小对象什么模样,就是想不起来呢?”

    她这么一说,几个女生也是颇有同感,七嘴八舌的开始讨论这是为什么。

    想不起来?

    晴天有点纳闷,自己就算不看照片,回想小迁……嗯?

    她突然愣了一下。

    脑海中的那个少年,印象最深刻的一副画面,应该是他拿着拖把站在暮光中,伸了个懒腰然后对自己回头一笑……

    晴天也曾经悄然心动过,只是心动的感觉并不强烈,而且木迁还在上高中……这些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她脑海深处,那个少年回头一笑的时候……

    身影被光晕渲染,有些模糊不清……

    只有那个笑容,还有那时候的感觉,还算是清晰的落在自己心中。

    “怎么回事?”晴天扶着额头,喃喃着。

    她把手机拿了过来,看着上面木迁的面容,脑海中的画面方才渐渐清晰了起来。

    晴天松了口气,也喃喃了句:“奇怪。”

    “可能是你这个小对象刚好是长得那种英俊的大众脸,没有什么特殊的特点吧,”一个女孩如此分析着,也算比较在理,“所以看不清吧。”

    “可能是吧。”晴天咬了咬嘴唇,把几张照片在云端备份了下,免得以后丢掉,自己真的忘记小迁的模样。

    怎么会这样……好神奇……

    “哎,”一个女孩压低声音和气息,小声说着:“你们说,会不会是一些灵异事件。比如,有些鬼魂呀什么的,本来不存在,所以记不住呀?”

123 抓不住就会稍纵即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