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 意外的引路(1/2)
作者:柳下西门
    “真的是,山、山神啊?”

    朱宿在那用上牙关打着下牙关,半托半拽着木迁背上的登山包,虽然很想在妹妹面前硬气起来,但……

    鬼知道他刚才经历了什么!

    朱秀也是花容失色、小脸发白的模样,小声问:“山神为什么会找我们啊?”

    “不用担心啦!”小灵舔了舔嘴唇,那少女的浅浅唇膏是略甜的,“反正我觉得,既然是跟人打招呼,那会不会是……朱宿哥你编出来吓唬人的?”

    朱宿顿时欲哭无泪:“真不骗你们啊!那是一只大狼、不,大狗,不对,大狼狗啊!还是女孩的声音,我记得特别清楚!”

    木迁若有所思,觉得朱胖子应该是遇到了……

    妖。

    身为妖王,如果在这敌区的大后方,发现了孤苦无依、形单影只、有了上顿没下顿的妖,按道理讲,应该会关心一下,给点‘妖道主义关怀’。

    可这一任的妖王大人对妖界并没有什么归属感;如果真要说归属感,妖王殿倒是有他很久的、单调的记忆。

    木迁就决定……随他们去吧,别打扰他们游山玩水就行。

    “放心吧,没事的,”木迁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要相信科学,世界上的一切现象都是可以用科学解释的。”

    小灵眨眨眼:“哥,那为什么风筝会飞?”

    “风吹的啊。”木迁继续一本正经。

    朱秀上次考试的物理分数比小灵高多了,她问了个很有深度的问题:“那木迁哥哥,为什么我哥能爬上树?”

    木迁:“他又不是母的,上树怎么了!”

    朱秀若有所思的轻轻点头。

    这果然很有科学依据。

    后面的朱宿只能泪流满面,亲妹妹都在用力黑,他快被黑出翔了已经……

    几句玩笑话,刚才那紧张感也就渐渐消退了。

    有木迁那淡然淡定的表情‘镇压’,小灵和朱秀也没有真的见到,她们达成共识:觉得朱宿可能是幻听了。

    木迁:“当你看到一只野兽,可能会受到精神刺激,从而在脑海中幻听出一些声音,专业名词叫做:自行脑补。你先自行脑补一下,我说的对不对?”

    “你这么一说,”朱宿松开了登山包,啧啧称奇,“也对哈,可能我刚才是被吓坏了。”

    朱秀哼了声:“什么可能,明明就是。哥哥胆小鬼,略!”

    “嘿嘿,”朱宿挠挠头,有点小尴尬,“可是有狼也很危险啊,要不咱们先撤吧,这荒郊野外的。”

    木迁扭头笑道:“那边几百米就是一个村子,这附近有很多村落,农耕时代这么久,这里不可能会有狼。应该是谁家养的狗吧,跑出来被你撞见了。”

    朱宿越琢磨,越觉得大迁说的有道理……

    就这么的,意外撞见了‘妖’的事实,被慢慢扭曲成了‘在森林里面追风筝的时意外撞见了附近农户养的柯基犬’。

    朱宿成功说服了自己,觉得刚才只是虚惊一场。

    “等我一会,我去把风筝摘下来,”木迁把登山包放下,看了眼挂在了树梢的风筝,撸袖子、系鞋带。

    “哥,算了吧,好危险。”小灵叮嘱着。

    “没事,小意思,”木迁大手一挥,“你问朱宿,学校二楼窗户那都不在话下。”

    朱宿重重点头:“嗯!嗯!上次你哥就直接爬到了老师办公室,把被大家没收的两箱漫画书都拿了回来!绝对的校园英雄!”

    小灵额头挂了几道黑线,突然很想看看哥哥平时在学校都在做什么……

    好像中学生行为守则规范里面,确实没有写不准翻老师办公室窗户,拿走原本属于学生、却被老师霸占的私人财产这一条……

    轻装上阵,木迁走到了那一人刚能合抱的大树旁。

133 意外的引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