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 上山容易下山难(1/2)
作者:柳下西门
    玉姐他们来的快走的也快,林间已经被除妖师团队恢复了原貌,周围的村民也做过了调查,因为这次是发生在荒郊野外,没有让事态变得太过复杂,半个小时就处理差不多了。

    事后打扫现场,他们是很专业的。

    玉姐来的时候是两架直升飞机,走得时候变成了三架,带走了隔壁地区仅剩下四人的除妖师小队,也带走了庞三浪进行配合调查。

    不过玉姐给了木迁保证,会妥善安置这个家伙,同时感谢木迁为他们除妖师内部肃清蛀虫所做出的贡献。玉姐在努力提升木迁对他们昆吾山的印象,方便以后拉拢。

    宋时婧抬头目送玉姐离开,长发被螺旋桨刮出的强风吹乱……她想着自己接下来半年的补贴和奖金减半,终于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好,万幸的是除妖师资格证保住了。

    玉姐既然说会帮她处理好,那应该就不用担心什么了,背锅擦屁股这种活,玉姐又不是第一次帮她做了!

    如果玉姐解决不了,还有宋妈不是……小宋,真关系户。

    等直升飞机排着字飞远,宋时婧和三个队员同时松了口气……

    “队长!你今天好帅!”那个女队员兴奋的称赞着。

    “淡定,今天也没出现什么真正的危险,”宋时婧虽然是如此说着,但还是忍不住眯眼微笑。

    扭头看着这片已经平静下来的林边草地,溪水倒映着流云,确实是不可多得的美丽景观。

    嗯?

    她手指在面前比划了半天,直到指尖划过的痕迹勾勒出了四个高矮胖瘦的人影,才愣愣的问了句:“小迁他们呢?”

    “走了呀,”那女孩小声回答着。

    “什么时候走的?”

    “有一会儿了呢,队长一直被玉姐骂……咳,被玉姐说服教育,他们跟我们打了个招呼就离开了呢。”女孩小声回答着,“我还特意嘱咐他们不要外传任何信息。”

    “哦,”宋时婧鼓了鼓嘴角。

    她走到了小溪边,溪水倒映着她有些狼狈的身影,想着刚才和玉姐交谈的内容……

    ‘已经确定是他了?我之前只是猜测,所以没直接告诉你。’

    ‘是的玉姐,我也亲眼目睹小迁出手了,级除妖师邹鑫仁在他面前,脆弱的跟稻草人一样……好厉害。’

    她说这个的时候,眼中有些黯然。

    玉姐:‘来路不明又不能得罪的强者吗?还真是棘手,你想办法查清楚他的底细,这件事当做最优先事项。’

    ‘那玉姐,如果他是坏的……我们怎么办?’

    ‘傻丫头,这个世界上谁拳头大谁就是正义,什么好的坏的,你以为拍电影呢?’

    宋时婧低头看着溪水……好和坏,善和恶,没有什么分别吗?

    溪水中这个狼狈的女孩是谁呢……是好的,还是坏的?

    ‘玉姐,女妖会所的事……’

    ‘这个我会亲自出去处理,里面关系很复杂,而且这种会所并不只有一家。咱们隔壁区的负责人实力不怎么样,人脉倒是不容忽视。’

    ‘哦,那我接下来的任务,还是在这里吗?’

    ‘不然?’

    宋时婧记得玉姐拍着自己肩膀,语重心长说那句话的时候,眼中带着的些许促狭。

    玉姐说:‘你现在做的事对我们昆吾山意义非凡,已经可以直接对山主直接负责和了。记住,如果你能影响到那个少年,最起码不要让他随意破坏什么。’

    影响到……那个少年……

    宋时婧自然知道玉姐的话语里隐藏着什么意思,虽然有点不情愿,可脸蛋不由自主就变红了。

    她站在溪水边发着呆,三个队员也如释重负,轻松的笑谈着这次的经历。

    宋时婧突然转过身,朝着林中奔跑,三个队员愣了几秒才跟了上去。

    虽然不知道队长要跑去哪,但他们在后面跟着就对了……

    跑出树林,跑下草坡,跑过田野。

    在西垂日光的照耀之下,她的倒影在绿色的草地上快速移动着,头发不断飘起……

    终于,冲到了他们上山的地方;

    终于,听到了那一声声清脆的欢笑声。

    是小灵和朱秀在玩闹。

    “哈,哈……”

    宋时婧呼吸有些急促,扶着膝盖,低头看着在蜿蜒的石阶路上向下走的四个身影。

    木迁在前面领路,像模像样的举了个旗子冒充导游。

    小灵的两只小手摁着朱秀的肩膀,两个妹妹在笑闹着。

    朱宿满头大汗,小心翼翼的走在最后面,唯恐自己迈错一步滚下去……

    小灵喊着号子:“一二一!一二一!下山回家喽!”

    “小迁!”

    宋时婧用力喊着。
152 上山容易下山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