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 假戏被真做(1/2)
作者:柳下西门
    ‘风用树叶表达喧嚣。’

    ‘手用笔尖表达情感。’

    ‘而你站在我面前,又该如何去表达心中的那些怀念?’

    木迁在草纸上写下了这段文字,像是一些喜欢对青春歌颂的中学生那样,并没有太多意思,只是想写而已。

    写完了之后,他才把目光放在了面前的化学试卷上,开始简单作答。

    三两笔在笔下的答题试纸上写下了正确的答案,下笔如有神,似乎没有思考的时间。

    他朝着窗外看了眼,教学楼前的树荫中走过了两个人影,是‘头疼请假去医务室’的宋时婧,还有送宋时婧去医务室的班长任颖同学。

    本来,任颖还想跟木迁比比看谁能考的分数高,却被宋时婧和化学老师意外打扰。

    所以她有些不太情愿。

    但身为班长的责任感驱使着她,让她面对‘病号’的时候,还会露出温和的微笑。

    “你不是头疼吗?”任颖提醒着,“这健步如飞的样子,会让人感觉你身体根本没什么病痛吧。”

    “要你管,”宋时婧嘴角微微一撇,带着点无语,“你还是班长?很了不起嘛。”

    任颖像是没有听到她话里那浓浓的酸味和挑刺,淡定的说:“成绩好虽然不代表什么,可总能让老师喜欢。”

    这下像是戳到了宋时婧的软肋,让宋时婧脸一黑,却也无法反驳什么。

    “真是万万没想到,”宋时婧一只手扶着额头,似乎是真的有点头疼了,“现在高中生课程都是些什么!”

    任颖:“和我们父母那辈变化其实不大,您是从古代穿越来的吗?”

    “嗤,什么古代,我和你们不是一个教育系统!”宋时婧微微抬头,带着淡淡的优越感。

    除妖师的优越感是一种很微妙的情绪。

    任颖顿时一幅关心落难儿童的表情,对着宋时婧轻轻叹了口气,“加油。”

    怎么有一种被人可怜和同情的感觉……

    宋时婧翻了下白眼,轻轻的哼了声,和任颖左右隔了两米,走过了这段树荫。

    教室里开着窗,而木迁想听她们说话,自然就把这段对话完整的听到了。

    ‘她们两个……不会打起来吧?’

    木迁又想起了自己刚做过的那个梦。

    如果梦境都是源于现实,那自己做过的那个梦,其实就是他潜意识中推算出的,这两个彼此立场对立的女孩开启战端后的夸张版本……

    换而言之,那惨烈的军团大战,是有概率发生的!

    “算了,她们毕竟还是女孩子,”木迁没多想,低头继续答题,答案像是早已经在笔尖准备好,被他简单写出来而已。

    不知不觉,学校的放学铃声响起。

    班里面同学们的心立刻动荡不安了起来,走廊中传来了奔跑的声音,是有同学忍耐了很久,冲向了人生重要组成部分之……卫生间。

    而被化学老师用随堂小考留住的六班同学,都只能强行按下躁动的心和激动的肠胃,快速作答……

    化学老师这一招真的十分高明,堪称完美拖堂系列。

    化学老师可能也有点不好意思,坐在讲台上批改作业,还说了句:“提前答完了的就可以吃饭去啦。”

    木迁应声站了起来,施施然走到了讲台。

    同学们对此也已经见怪不怪般,完全没有引起什么波动……大迁嘛,什么都会很正常。

    本来,他还想去买面包什么的……又想起了之前答应了任颖中午饭和她一起,所以就继续坐在那,开始光明正大的看漫画。

    她们两个……

    莫非只能有一个活着回来?

    轻笑了声,中午的阳光落在书页上,映着他浅浅的投影。

    ……

    校园的一角,刚刚走到了医务室门口,宋时婧就慢吞吞的停了下来。

    眼珠不断转动的宋时婧,自然是在想着能够避免进入医务室的借口。刚好放学的铃声响起,宋时婧立刻眨眨眼:“你不饿吗?快去吃饭吧,我自己进去就行。”

    “我还约了和木木一起共进午餐,”任颖的不快和委屈都写在了脸上。不过出于班长的责任心,她还是说:“都已经来了就进去看看吧,反正已经耽误了,我事后和木木道歉就好了。”

    “能不能别总是木木、木木的喊,”宋时婧有些夸张的耸耸肩膀,仿佛被寒风吹到一样,“不肉麻吗?”

162 假戏被真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