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 那一丝丝神秘感(1/2)
作者:柳下西门
    今天的小镇,在无声之中异常热闹。

    小镇上的居民们能看到,几辆施工卡车在主街道上来回开着,一些高危工种的工作人员,在一些高楼的边角安装着高精度摄像头。

    也能看到镇子各处多了一些穿着便衣、目光很冷。

    上午十点开始,小镇各处出入公路已经多了一些负责排查的军人;而镇子上也开始传言,可能是什么大人物要来小镇视察了。

    整个小镇的安保工作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队长,临时掉过来的护卫小组已经换装完毕,五人一队已经派出去三十多队了。”

    “队长!小镇出入口已经掌控完毕,附近的荒山也已经纳入了航拍器的监控范围。”

    “出现可疑车辆……已经排查,是拉煤的。”

    宋时婧坐在车后座,听着一旁摆着的笔记本电脑中传出的各种声响。

    一个除妖师地区负责人,比如玉姐这种,能够调动的能量是十分恐怖的。而次级负责人,比如宋时婧这种,得到了玉姐授权,能够调动的能量也是十分可观。

    比如现在这样。

    其实,宋时婧似乎误会了。

    玉姐让她全权负责,本意是不用担心安保问题。

    因为除妖师有一个规矩和妖界是相同的,这证明着人类主位面和妖界主位面从古老的岁月到现在一直在征战的事实。这个规矩就是:强者为王。

    昆吾山的山主,人类主位面的顶尖高手。

    虽然昆吾山并没有统一人类主位面,也绝对无法做到这一点,但这个‘最’字,也并非是空穴来风。

    当然,能够继承昆吾山这个人类主位面最庞大除妖师势力领导者位置的,除了强大的力量之外,还要有优良的品性。

    因为木迁当妖王之后,并没有对妖界发动战争;

    但木迁就任妖王之前,给老妖王报仇时下手黑了一点,让除妖师各大组织都立下了不可轻易和妖界开启战端的训言;

    所以,两个基础主位面就保持了千多年的和平,各种小摩擦不断,各种偷渡、劫掠、小规模入侵的零星战火互相发生,但没有爆发过那种血流成河的战争。

    人类是一种很奇怪的生物,如果少了外部的压力,就会产生一系列内部的‘族群问题’。

    如今在人类主位面,想成为除妖师组织的领导者,除了有足够的实力、让人信服的品性,各种阴谋诡计的能力也是很有必要的……

    而昆吾山的山主,就是这样的存在,成为山主已经不知多久,在除妖师们的眼中还是带着一丝丝神秘的存在。

    “队长?”驾驶位的女孩小声问着:“您见过咱们山主吗?”

    “我级别这么低,哪能见到。”宋时婧揉揉眉心,“玉姐应该常见到吧。”

    “听说山主是个很慈祥的人呢,”那女孩心有余悸的模样。

    吉普车在街上慢慢行驶着,带着宋时婧巡查周围的安全工作。

    宋时婧回想着自己听说过的山主传闻,轻轻点头。

    反正她没见过山主出现过在什么场合,就算是一些比较大规模的除妖师集会,也是有山主的代理人出面。

    前段时间还有人传绯闻,说山主已经仙去,不过很快就辟谣了。

    因为山主不经意间显露了一次气息,还是那么中正醇和、源远流长,仿佛大江大河的连绵不尽……

    “反正咱们做好自己的本分的事就好了,”宋时婧呼了口气,“我先睡一会,有情况就喊我。”

    “哦,好,要不要找地方停车?”

    “不用,就在镇上转,给他们点压力,让他们别偷懒!”

    “好的。”

    女孩小声应着,透过后视镜看自己队长依着座椅就直接睡着了,把车开的更慢、空调稍微调高了些。

    昨晚队长工作了一个通宵,很累了呢已经。

    想着自己在昆吾山的时候所听到的传闻,宋时婧,一个被称作‘神童’,最后却‘星光黯淡’,被人笑做吊车尾的美丽少女……就是在这个镇子上突然扬名的。

    战胜了几位强大而邪恶的除妖师,直接在c级最下等的除妖师资格证上烙印了b级的字样……

    ‘果然,很努力呢。’

    山主大人……

    为什么又有点人设崩坏的不祥预感。

190 那一丝丝神秘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