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 书生意气一卷书(1/2)
作者:柳下西门
    “总有对世间满是憎恶的眼神隐藏于阴暗的角落

    总有对光明艰苦的执着潜藏于懦弱的自我

    总有卑微者在祈诵

    总有弱者发出哭声

    总有一日,世间的秩序崩塌,会让生命最终集合。

    降临吧,生命汲取之雨。”

    小镇北侧的山上,一个被斗笠遮掩了身体的男人,高举着手中的木杖,对着小镇上空张开了怀抱。

    他的目光所及,是一片缓缓转动的阴云,直径一公里,以宋时婧所在的区域为圆心。

    小镇中,一点点白色的光芒从阴云笼罩的区域升起,升入了那一片阴云之中而这些光点让阴云再次生长,阴云开始朝着周围慢慢扩散。

    这个男人的诵读声很低沉,并不是木迁曾经见过的任何一人或者妖。

    而阴云的正下方,河水涌动,似乎正有什么庞然大物要冒出来,各处街道已经满是躺倒、趴倒的行人……

    咖啡厅门窗后面已经聚集了很多人影,他们都在朝着外面看着。

    恐慌,在这些客人中蔓延。

    因为门外的街上,几个行走的年轻人,走着走着就摔倒了下去,橱窗灯光中,这几个人的头发在变白……

    树叶开始飘落,地面满是枯黄。

    阴雨中刮过了一阵阵阴风,这条夜晚还算热闹的商业街各处,开始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尖叫声。

    小灵紧紧的抓着木迁的胳膊,看着外面走了没两步就摔倒的人影,声音有点发颤:“怎么了?”

    “不用担心,有我在,”木迁安慰着小灵,抬头,隔着混凝土看着那片阴云。

    吸取生命力?

    真是,就不能让他安安稳稳的告别这个小镇吗?虽然有自己的部分力量时刻守护着小灵,担这种糟糕的环境,怎么能让小灵安心学习!

    都快死人了还不忘学习……

    好像这些事也都是近来发生的,估计是和宋时婧那个笨蛋有千丝万缕的因果关系……

    宋时婧才是死神小学生附体的那个吧!

    那个笨蛋现在该不会正在除妖,引起了这种异样吧?

    虽然不知道该如何解释,但看街上的这个样子,总感觉宋时婧好像又不能交差了……

    生命力被剥夺。

    外面的这些倒地的人如果在短时间内不能得到属于他们的生命力补充,很快就会丧失生命迹象。

    那应该就算是大事故了吧?

    不管怎么看都有点幸灾乐祸的妖王大人,只是抬手,整个街道瞬间安静了下去,咖啡厅里面的人影一个个倒地。

    阴云笼罩之地,居民纷纷倒地。

    而阴云笼罩之外,小镇的居民都在脑海得到了一个潜意识指令,纷纷朝着躲雨的地方奔去,家家户户关好了门窗。

    “哥……哥!”

    “没事,让他们睡一会,免得还要被清洗记忆。”

    木迁嘴一撇,开始摸着下巴捉摸着。

    小灵眨眨眼,明显能感觉到哥哥这是要做大英雄的节奏,也就在旁边乖巧的等待着。

    哥哥好厉害,抬手就能让大家都昏睡过去……

    这种小小的新奇,让她暂时忘记了外面正在发生的恐怖袭击。

    打散这个阴云不算什么,难的是保护好里面的生命力,让这些生命力物归原主。

    不然,整个小镇估计这波就完蛋了,居民肯定会奔逃离开,因为任何借口都无法掩盖这么大数量的民众死亡事件。

    木迁的出发点,虽然是想让小镇一直和平的存在下去,但他也承认,也有为宋时婧考虑了些。

    “宋时婧……”木迁拿出手机,决定先联系下这个笨蛋除妖师,看她是什么状况。

    彩铃声响起,不过没人接通。

    宋时婧把手机扔在车里了。

    木迁只能拍拍小腹,解封足够高层数的力量,双眼之中绽放出一抹抹蓝光,如同扫描般朝着周围观察着。

    脑袋转了五十多度,木迁就看到了河岸上正发生的那一幕。

    宋时婧满头白发,拄着木剑呼哧呼哧喘着气,脸蛋还是那么精致,遍地都是女孩的衣物。

    而在宋时婧周围,那密密麻麻的水人,已经就要把她的身影掩盖。

    原来那些河底的衣服,是为了制作这种低级的妖物……

    妖物和妖并不是一个概念。

    除妖师的内斗?

    木迁多看了几十眼才行动……多看的这几眼,绝对不是因为宋时婧此时的白发很漂亮,而是因为她浑身湿漉漉的,贴身衣物的轮廓都印了出来!

    想不到平时都挺保守的她,内衣款式竟然如此新潮,还是带蕾丝边的貌似……

233 书生意气一卷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