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 在中午来临之前(1/2)
作者:柳下西门
    仙界委员会的大爷和大妈找上门,前后也只是耽误了木迁十五分钟的时间,回任颖家,当然还有丰盛的大餐等待着妖王大人。

    饱餐一顿,木迁看到了任颖已经戴在了她右手食指上的戒指,稍微放心了些。

    他送出去的防护宝物,爸妈都有一份,第三份就是任颖的这枚戒指。

    就算宋时婧,木迁也没给,因为他并不怎么担心宋时婧。

    俗话说的好,傻人有傻福嘛。

    因为任颖突然介入了她原本不应该介入的圈子,还有个威胁着她生命的‘父亲’在……

    昨晚木迁想了想,总觉得那个任兴国并不可靠;在他精神震慑之下所说出来的故事,很可能只是一段被任兴国伪造的假记忆。

    那从上次事件本身出发,对方要毁灭这个小镇的目的是什么?

    当大脑细胞开始燃烧查克拉,木迁果断就停止了思考,还是觉得直接出手比思前想后要明智,就静待其变了。

    要不要,走之前在小镇上布置一个结界?

    让心怀不轨者无法进入、让心中动了邪念者被烈焰焚毁的结界?

    好像,这种结界布置出来,小镇没几天居民就死光光了吧。

    谁还没个思想跑偏的时候……

    木迁拿起茶杯抿了一口,嘴边露出了一些轻笑。

    “怎么了吗?”任颖赶走了女仆,亲自给木迁端茶送水。

    她抱着托盘,和文静的站在旁边,微笑着问:“是有什么开心的事吗?可以说出来跟我分享一下吗?”

    “啊,我是在想人性。”

    木迁淡淡的说了句,正在沙发上看一本漫画书的小灵忍不住抬头看了眼几米外的餐桌。

    老哥都是这么谈恋爱的吗?

    小灵突然就放心了很多。

    任颖也有点懵,“人性?”

    “对啊,人性,”木迁嘴边带着淡淡的微笑,目光有些出神,慢条斯理的说着:“人性是个很有意思的东西,也是人类最根本的存在证明。”

    人性,既包括人类的诸多优秀品性,也有让人津津乐道的人类劣根性。

    在木迁论述的观点中,人性不管好坏,不管是什么类别,都是在一个人身上同时存在的。

    比如最广泛为人知晓的七宗罪:贪食、**、暴怒、懒惰、伤悲、自负和傲慢。

    其中,懒惰、贪食、**、傲慢,是木迁觉得较为常见的负面人性……当哪种人性占据主导地位,这个人就会表现出对应的行为。

    而存在这些负面人性的同时,并不代表一个人就丧失了其他比较正面的人性。

    善良、温柔、友善、正义、牺牲、救赎、尊重他人……等等。

    木迁举了个例子:“你看朱宿。”

    正认真学习妖王大人小课堂的任颖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某个正在家打游戏的胖子挪了挪屁股,纯粹是下意识的……

    木迁:“朱宿这个人不算坏,但好吃懒做、胸无大志、不务正业,这就是很鲜明的例证。”

    小灵:这么黑小秀的哥哥真的没事吗?

    “那……”任颖轻轻眨了下眼,有些小心又有些犹豫的问,“你的标签又是什么呢?”

    “我?”

    木迁倒也真愣了下。

    他本想说‘长得太帅算不算’,话到嘴边,又想起了任颖如今的处境,就拐弯抹角的想劝她一下。

    “可能我是比较自私吧,但我并不贪婪,”木迁笑了笑,“除此之外,你要说我傲慢,那我也认了。”

    “傲慢?”任颖是真有些不太明白了,“你有吗?”

    “可能在某些人眼里,我就是一个傲慢的年轻人,”木迁心底补充了句——能有资格说哥傲慢的,基本都死七七八八了。

    任颖笑着把托盘递给了旁边的女仆,拉开椅子坐在了木迁身边。

251 在中午来临之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