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警察叔叔,就是这个怪姐姐!(1/2)
作者:柳下西门
    真的跟小灵说的一样,甄爸面色有点发虚,甄妈容光满面,笑起来甜甜的。

    木迁刚回家,甄爸就对他偷偷竖了个拇指,眯眼笑着。

    不过看甄爸的模样……妖王大人也是有点提心吊胆,觉得甄爸这样很容易把自己玩坏的。

    “爸,还是注意身体。”

    刚要吃饭的时候,木迁两眼盯着碗如无其事的说了句。

    还在端饭的小灵和甄妈当然没听到什么。

    甄爸挠头一笑,虽然说有点尴尬,但毕竟是感情深厚的父子。“这不是马上就出去了吗,没事没事,以后就没这么多机会咯。小迁也长大了啊,懂的还挺多。”

    这个是他懂得多吗?

    甄妈端来了一锅汤,轻嗔道:“怎么啦?小迁什么懂得多?”

    木迁双手一摊,表示自己什么都没说;甄妈目光略带嗔怪瞪了眼甄爸,似乎怪他在小灵面前说这些。

    小灵还只是个孩子!

    香气四溢,木迁看了眼老妈精心烹饪的甲鱼汤,然后对甄爸投去了一个讳莫如深的眼神。

    这王八汤很是滋补,当然不是他和小灵吃的东西了。

    “对了小迁,”甄妈对木迁说,“下午外婆和小姨过来了,晚上就安排小姨住在你的卧室,让外婆住在小灵卧室,小灵就跟我睡吧。”

    甄爸一听有点晕乎。

    总共就三件卧室,那他和小迁住哪?

    还是年轻人反应快,木迁立刻点头笑了笑,夹了口青菜放在了小灵碗里,“我跟爸睡沙发就好。”

    “谢谢哥,”小灵甜甜的喊了句,然后脸蛋一红:“要不,就让外婆和小姨在我房间挤挤嘛,我跟哥哥一起睡……没有问题的。”

    木迁额头挂了几道黑线。

    坦然自若的说出这种话才是最有问题的吧!

    果然,甄妈温柔的拍了拍小灵的脑袋,面带微笑的训斥了句:“痴心妄想,这让外婆看到了,还不直接被气晕了呢。”

    “外婆有这么保守嘛?”小灵用那双大眼看着母亲大人,表情都快哭了。

    甄爸瞬间站到了女儿的一面,劝道:“哎,就一晚,他们一个暑假都胡闹你都没管,不也没发生什么事嘛。”

    “那不行!”甄妈把筷子放了下来,“这种事要是被咱妈知道了,那可真是要天塌了!老人家思想封建,很保守的。”

    木迁咳了声,这件事是不是要参考下他的意见。

    小灵幽幽的叹了口气:“好吧好吧,这些世俗的让阳光,早晚有一天,我要让他们统统改变!”

    于是,那一年,小小的少女立下了大大的心愿。

    可别说,还真有可能去实现。

    改变世界嘛,小灵撒个娇,木迁可能真就去做了……

    吃了饭后,本来确定是让甄爸和木迁去接人的计划做了更改,反正家里面有两辆车,也就一家四口同时出动了。

    原因是,甄爸见丈母娘会比较尴尬,还是要甄妈一起跟着去吧。

    木迁在路上不断总结:

    人类现代的婚姻关系之中,婆媳关系、翁婿关系,都是有很大学问的。

    这两个关系,映射了这个复杂而繁华的人类社会所存在的种种人情关系。

    在良好的婆媳关系里,凸显的是男人的睿智;在和谐的翁婿关系里,需要的是女人的聪慧。

    当然,有些不讲理的,那个要另说。

    在小镇看了许多年的家长里短,木迁还真发现了很多不讲理的人。只是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不讲理的,大多是长辈那一方。

    这就跟,到底是‘老了变流氓’还是‘流氓变老了’有许多引人深思的共同点。

273 警察叔叔,就是这个怪姐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