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6 少年永远不懂的境界(1/2)
作者:柳下西门
    看到宋妈这个人,木迁就知道宋时婧为什么会……有点笨了。

    其实小宋不是真的笨,而是不擅长人际交往,目光很单纯,心里的世界很简单。

    她觉得人与人之间是应该互相信任的,人和人之间也最应该是互相保持基本礼貌和诚实的……

    但宋妈和小宋有相似的地方,有点单纯,也有点理所当然,这应该是和宋妈的经历有关。

    公主般的高贵出身——昆吾山山主的女儿;成长期是在一百年前——之前有过一段木迁不太清楚的经历,宋妈被冰封了百年。

    这么一想,木迁就知道这位宋妈的高傲到底是从哪里来的了。

    被惯出来的。

    也不知道甄爸和宋妈在谈什么。

    木迁为什么不担心甄爸会知道自己的身份?

    其实甄爸可能是知道自己儿子很特殊的,但甄爸出于这样那样的原因,还是觉得自己儿子是个单纯的普通人。

    重点是……单纯。

    被甄爸赶出家门,木迁和宋时婧行走在公寓附近的马路上。

    路灯把他们的影子拉长、变淡,就会有新的路灯接替周而复始的工作。

    “小迁,对不起。”

    宋时婧的道歉声有点歉然。

    夜风一吹,她也知道自己之前的行动是多么的不理智了。

    木迁扭头看了她一眼,笑着问:“对我说对不起干什么?应该是我对你说才对。”

    “这些事都是我引起来的,”宋时婧幽幽的叹了口气,“而且母亲在一些方面确实是有些不讲道理的,这个我知道。”

    “没事,麻烦事从来都不能过夜。”

    木迁做了个扩胸运动,宋时婧还是有些心事重重的样子。

    前面路口有闪烁的警车光亮,不过等木迁和宋时婧走过去的时候,封住路口盘查行人的警务人员刚好离开。

    因为宋妈刚才发出去的信息和指令,沸腾的色彩之都开始慢慢降温。

    “想吃点什么?”

    “随你啦……”小宋舔舔嘴唇,也是有点饿了,“让甄叔叔和妈妈呆一起真的没事吗?”

    木迁点点头:“你放心,我爸只能对我妈产生反应。”

    宋时婧不明所以,又充分发挥不懂就问的传统美德,“产生反应是什么?产生什么反应?”

    这个……怎么解释?

    妖王大人一阵犯难,总不能直接说出‘生理反应’四个字。

    虽然他无所畏惧,但羞耻感和那种微妙的羞涩感,成功在宋时婧面前干扰了他的直爽。

    “夫妻之实的反应。”

    夫妻之实?宋时婧额头挂了两个问号。

    刚好夜风吹过,穿着的短裙在轻轻飘荡,长发也在慢慢的摇晃。

    这在色彩之都夜景衬托下的单纯美丽,让木迁实在不能直接说出心里面给出的答案。

    “就是,”木迁轻飘飘的说了句,“一男一女单独待在一起能出现的正常反应,很有科学意义的那种。”

    “嗯?”宋时婧恍然大悟状,翻了下白眼,碰了下木迁的肩膀,“直接说就是会让女孩子怀孕的那种事不就好了,还扭扭捏捏的,都多大了你!”

    妖王大人:……

    他刚才经历了什么?

    鬼才知道!

    “你爸和我妈?”宋时婧声音突然一提。

    木迁赶紧解释:“放心吧,我爸肯定不会有逾越规矩的事。”

    “千万千万不能啊!”宋时婧有点紧张,而且表现出对自己所想象的那种事绝对的排斥。

    木迁这就有点不开心了:“你觉得我爸配不上你妈?就你妈那个脾气,要我我肯定动手了。”

    “我妈其实人很好的,而且我绝对没有说甄叔叔的意思!”宋时婧赶紧解释了句,“其实我是担心,如果你爸和我妈谈恋爱了,那咱们两个不就成兄妹了!”
336 少年永远不懂的境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