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1 思维体(1/2)
作者:柳下西门
    风是寂寞的,因为总是在人世间游走,并不会留下什么。

    云也是寂寞的,因为云总是在天空飘荡,似乎并不会和周围的云融洽。

    所以,人也应该是寂寞的。

    虽然身边总是有形形色色的人走来走去,但能留在身边的,却只有风和云……

    任颖站在酒店套间的阳台上,穿着一身浅蓝色的纱裙,裙摆在打开的窗中流过的风的吹拂下,轻轻的飘扬着。

    她哼着歌谣,哼着不知名的歌谣,坐在那微微的出神。

    可能岁月经常让人忘记一些东西,一些人、一些事,一些过往,和一些过往中的少许悲伤欢乐。

    在失去了父母的这些年里,年纪幼小的她肩负着太多的责任,应对了太多的尔虞我诈,所以性格总有些阴暗。

    只是阴暗被她变成了沉闷的性子,喜欢一个人闷着,也不擅长情感的表达。

    像宋时婧那样,冲下月台追着火车喊一句‘我喜欢你’的情况,真的让她去做的话,她恐怕也做不到吧。

    “唉,”任颖叹了口气,坐在那愣愣的发愣,愣愣的看着近黄昏的天空。

    轻柔的脚步声在后面响起,一名女仆走到了阳台附近,轻声喊着:“小姐,实验室那边准备好了,想请您亲自验收。”

    “把画面投放到这边,”任颖转身指了下客厅中的一块墙壁,那个女仆欠身离开,很快就有两三个女仆搬来了仪器。

    清晰的画面出现在了那片墙壁上,还是立体的成像。

    几个身穿着白大褂的老人和中年男女出现在屏幕上,一个老科学家对任颖问候了两句,就直接切入正题。

    “董事长,继之前读取那个芯片中所储存的信息之后,我们联合了三台大型计算器,今天总算是成功模拟出了芯片的运行环境,激活试验已经完成,芯片中的思维体也已经完全觉醒……”

    任颖心中的思绪很复杂。

    她搞不懂,自己为什么没有想象中的那种狂喜,反而是有些失落乃至绝望。

    母亲她……

    “让我见见她。”

    “好,请您稍等,这个思维体现在并不活跃,我们的技术还不成熟。”

    几个人开始忙碌了起来,在各处检查仪器、输入指令。

    在这件充满了精密仪器的实验室正中有个插槽,插槽中是被木迁交给任颖的那个‘黑色硬盘’,上面链接着一条条线路。

    这家实验室为任颖所有,这些科学家也算是任颖的员工。

    电流划过,一个投影屏出现在画面,而投影屏中,一个美丽的女人身影出现在了画面正中,闭着的眼在缓缓睁开。

    机械合成的女声在画面中传来:“银罗号,开始启动。”

    “董事长,”那个老科学家连忙解释着,“这个思维体的存在,是建立在银罗号的控制中枢系统上,我们无法取消其中的逻辑关系。”

    “嗯,我知道的。”

    任颖眼中有些期盼,走向前两步坐在沙发上,静静的端坐着,看着那个美丽的女人身影。

    这个女人面容和她有七八分相似,就如同之前说过的,像是任颖长大之后会变成的模样。

    成熟、妩媚却又带着清新的滋味,那双眼睛明亮如同星辰,那薄薄的嘴唇娇艳欲滴……

    这就是,母亲吗?

    任颖在注视着画面中的人影,而画面中的人影似乎也在注视着任颖。

    “银罗号……是你吗,小颖……”
381 思维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