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9 一场雨(1/2)
作者:柳下西门
    这才几天没自己一个人去上学,感觉就有些不太适应了。.ΩM

    走在路上,这个时间点随处可见穿着校服的学生,只是校服的类别也有所不同,一个小区住着的并不只是同校生。

    木迁记得自己上学的时候经常碰到两个青梅竹马的男女生,两个人不是恋人,但关系很好,总是会一起打打闹闹,却没有半点男女之间的害羞和扭捏。

    只是今天,青梅竹马中的男生单独在路上走着,似乎还是气鼓鼓的样子。

    也会吵架吗?

    说起青梅竹马,小灵应该算是,不过小灵现在是妹妹,青梅竹马的并不纯粹。

    其实是有的……

    木迁站在公交站台等车,目光有些平淡,平淡的最底端却似乎是在思索什么。

    他在思索什么?

    是在想自己当年在草堂私塾读书的时候,那个和自己一起上下堂的女孩……那时候不应该叫女孩,书面化一点的是成为女子,口头些则是姑娘。

    只是,她早已经不在了,留给木迁的,也只是些回忆罢了。

    一辆车突然从路中央拐弯开了过来,刚好停在了木迁面前,副驾驶位置的窗摇了下来,露出了驾驶座一个美丽女人的面容。

    宫素清。

    “去上学吗?我带你,刚好顺路。”

    周围几个男女生默默的拿出了手机,打算对木迁进行抓拍。

    这年头被如此美丽的大姐姐包养,那简直就是让男人嫉妒到愤恨的职业啊!

    滴滴——

    入港的公交车出愤怒的怒吼,针对的是占据了他们位置的这辆红色的轿车。

    宫素清解开安全带探过身子帮木迁打开了车门,还对木迁笑了笑。

    妖王大人又不是扭扭捏捏的性子,送上门的便宜当然要占,抱着书包就坐了进去……

    “你会开车?”木迁问。

    宫素清熟练的挂挡,笑着说:“原本只是不喜欢开车,而且身份使然,不能开车罢了。”

    她说话总是柔而软的,有一种让人迷醉的魅力。

    木迁外划过的景色,似乎并不想说话;宫素清依然还没放弃想让木迁帮助他们寻仙会寻找回家的路,只是她已经不敢提出来,只能在木迁身旁默默的观察。

    或许这位前辈高人哪天心情好了呢……

    “跟昆吾山的小姑娘吵架了?”宫素清轻笑着问。

    木迁:“专心开车。”

    他心里也纳闷,自己有把心情都写脸上吗?

    照了下手机屏幕,自己这张紧绷的冷漠的面孔……不正是平时常有的。

    宫素清笑了两声,继续开车,反正从这里到色彩之高还有一段距离,早上上班潮的车流还没散去,行驶的度并不快。

    “其实,我也谈过恋爱,”宫素清像是在自言自语,“而且我再怎么也是女生,女孩子感觉委屈或者脾气,大多是觉得在男生这里获得的存在感和关注感不够。”

    木迁就当自己什么都没听见。

    宫素清也没多劝,免得起什么反效果。

    开着开着车,外面突然下起了毛毛细雨,色彩之都在内6,下雨的天气并不多见。

    刚才还是阳光明媚的清晨,现在却已经有了一层薄薄的阴云,渐渐的笼罩了整个色彩之都……

    很快,夹带着工业污染灰尘和二氧化硫的雨水开始变大了些,路也有些堵了。

    木迁坐在副驾驶,隔着窗面,等他些在雨中奔跑的人影,心中泛起了一个问题。

    那个笨蛋,早上离开的时候应该是有车接送吧?

    应该是,他敏锐的听力捕捉到了汽车开走的声响……

389 一场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