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 挖传送洞也是技术工种(1/2)
作者:柳下西门
    最近不要见面……吗?

    不见就不见,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搞得就跟他很想见面一样!

    木迁挂断电话之后在那边站了有十多分钟,心绪多少有些繁杂,似乎也有些不知该如何自处;刚要回警局大厅,木迁就看到了几个熟悉的身影从街上走了过来。火然?文w?ww.ranwena`com

    那是几个木迁认识的高中生,他们看到了里面的人群,就在外面等待着,也在那不断讨论着什么。

    “那位雷神和之前的漂亮女家主要发表联合发布会了耶。”

    “真的假的?就是胸很大的那个家主吗?”

    “刚得到的消息,是那个温家家主说的……说实话,胸好大。”

    几个男生同时咽了口口水,他们的目光落在了木迁身上;几乎同时,他们几人都觉得有个名字就卡在嗓子尖,似乎就要直接喊出来,但总是喊不出。

    好熟悉的人,可心中泛起了不认识、不想谈的潜意识想法,几个男生继续刚才的话题,不自觉多看了眼走向角落的木迁背影。

    “我觉得还是雷神美,根本就不像是人类了一样。”

    “那是真的神吗?神之前都在默默的保护我们这个世界吗?如果是真的,那我们应该怎么去回报她?”

    “不是说了,那是除妖师啊除妖师。”

    “道士吗?”

    “我觉得更像是守护者,有法师塔的那种。不过话说回来,那位温家的家主胸好大。”

    肤浅的男人们。

    木迁真想把这些谈论声录下来给温羽发过去,当然也只是随便想想,他还不至于做这么掉价的事。

    街上,老人、年轻人,男人、女人,有许多走出家门在聚集着、讨论着。

    他们似乎只有反复不断通过别人口中听到这个世界的真相,才会真的相信这个世界原来竟是这种样子人类是群居社会性生物,可能正是因为这种对彼此产生的依赖感吧。

    小镇只是缩影,人类主位面动荡的缩影。

    有许多人走上街头,游行中抗议他们被忽视的人权;也有不少人在寻找除妖师的踪迹,当然更多人是通过网络发表长篇大论。

    战争是推动变革的主要手段,但并不是唯一手段;而这次的变革,首先就发生在了网络上。

    工业革命,科学,现代化,网络……这一系列的关键词拼凑成了如今的这个便利的世界。

    站在自动售卖机前,木迁今天颇多感慨,塞进去一张纸币,点了几瓶矿泉水,抱着走回了警察局大厅。

    甄爸已经出来帮忙了,刚才的推搡没给他造成多少伤害,这时候整个大厅中的气氛主基调也变成了悲伤……

    虽然悲伤能孕育更大的绝望和愤怒,但起码现在场面是被控制住了。

    “爸,喝水。”

    木迁递过去一瓶矿泉水。

    甄爸愣了下,然后在钱包里拿了张大票,“去多买几瓶,大家吵闹了一上午,肯定都口渴了。”

    木迁:你这不是资敌吗!

    不过甄爸这么说,木迁自然要去做,小跑着去附近的超市买了两箱矿泉水,和甄爸一起派送给了那些悲伤的人们。

    几声感谢,还有他们对甄爸有些愧疚的眼神,都让甄爸感觉精力充沛,发挥着办公室主任的优秀风采……

    其实,甄爸关键时刻也是可以信任的,要不然那些镇政府的工作人员为什么会把一大堆需要理清楚的表格都塞给了甄爸?

    根本没把甄爸当志愿者!

    “小迁,你先回去吃饭吧,”甄爸看着那边厚厚的表格,“我等会跟同事出去吃点。”

    “我还不饿,这些是什么?我来帮你吧。”木迁笑着说了句。

    “先回去吧,别让你妈担心,”甄爸又催促了一声,木迁也没多坚持,拿了瓶水路上喝,推着自己的单车就离开了这边。

    路过那几个高中生身边的时候,有人似乎想抬手喊住木迁,但那个名字就是卡在嘴边,完全无法喊出来……

    已经忘却了吧,那个在小镇高中呆了一年的少年。
523 挖传送洞也是技术工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