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4 融于风中的歌(1/2)
作者:柳下西门
    曾记否,舞榭歌台为君故,白发苍茫舍平生。

    曾记否,泛舟弄痕蒹葭萋,琴虽鹤鸣过沙洲。

    ……

    “哥,你怎么啦?”

    小灵小声问着,打扰了木迁在沙发上的发愣。

    “嗯?没什么,只是有些乏了,”木迁笑了笑,低声轻叹,慢慢的站起身,“回去休息吧,睡个午觉,晚上一起吃饭。”

    任颖似乎有些欲言又止,但木迁的目光落在她身上,让她的嘴唇立刻抿住了。

    “谢谢你。”

    “没事的木木。”

    木迁对任颖点了下头,似乎很礼敬,但并未多说什么,转身走向了二楼。

    甄妈和外婆从楼梯口小心翼翼的走下来;这时候虽然她们很想问木迁到底怎么了,可看到了木迁脸上的疲倦,甄妈拉了下外婆。

    “小迁,如果有什么事一定要跟妈妈讲,”甄妈温柔的嘱咐着,“妈知道你有本事、有能力,但多一个人帮你分担,听你倾诉也是好的。”

    “嗯,没事的妈,”木迁露出些尽量开心的笑容,但落在甄妈眼中并不是多么自在的笑容。

    回到了原本自己的房间,空气中还飘着女孩的淡淡香味;木迁在衣橱中拿了床被子,铺在了原本的床铺上,枕着手臂躺了下去。

    他想安静的独处一会,什么不去想,什么也不想做,只是想安安静静的呆着。

    心猿意马渐渐平息,心中烦乱渐渐被抚平,嘴边露出的仅剩微笑,眼中却还有略微惆怅。

    之前感觉到欣喜是什么时候?在电视中亲眼看到宋时婧的转变,从那个只会逗自己开心的笨家伙,突然变成了他心中一直不曾放下的那个女子……

    可,木迁并没有勉强宋时婧,也没有去迫不及待的走到宋时婧身边。

    宋时婧问,如果是以前的她和变身之前的她站在木迁面前,木迁该如何选择……她没有得到明确的回答。

    但木迁其实是回答了的,只是并未说出口。

    木迁把宋时婧灵魂中的多余部分剥离,将属于宋时婧不知多久前的前世魂魄抽离,这其实已经是做出了回答。

    可惜,小宋的智商距离理解这一点还有点差距。

    在当时的情况下,无论是出于男人的尊严,还是妖王的威严,木迁都不可能去说一句‘选你’。

    他不用要面子的吗?

    如果这件事传出去,那这位妖王大人就可以说是非常搞笑了,绝对会沦为笑柄一般。

    可是……

    最后她离开的时候,依然是一副受伤的模样。

    人类就是如此自私吗?在遇到挫折的时候,只会考虑自己受到了多少伤害、只会想自己受了多少委屈……别人呢?另一个当事人呢?

    当木迁抽离那一丝魂魄的时候,手抖了两次。

    一次是触碰到宋时婧的额头,一次是离开宋时婧的额头。

    他对力量的领悟没有任何偏差和错误,做这种小事的时候还会手颤,还会心中犹豫……足可见是何等不舍,多么的不愿。

    但不管如何,终究是做了这个决定;与其让前世的痛苦继续加诸于无辜的后世,尚不如让过去的都过去,随风消逝。

    只是,最后落得遍体鳞伤的,不过是被人揭开了伤疤的自己罢了。

    “呼……”

    木迁慢慢闭上眼,不想做梦,就这样浅浅的睡去。
564 融于风中的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