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9 灵娥(1/2)
作者:柳下西门
    生生世世这种话,也就活在‘前面’的那一世能说出来吧。

    宋时婧和女子在亭中聊了许久,当宋时婧离开那边,女子再次抚琴相送,弹的是归来去。

    走的时候,宋时婧看了眼郑琳,目光之中满是复杂。

    她此时已经比之前知道的更多、更全面了些;眼中的复杂除了来时对郑琳的怨恨,也有了些许犹豫和同病相怜。

    “她合适吗?”郑琳在树杈上晃着脚丫,轻声问着,“主人身边真的需要这种女人吗?”

    女子从亭中缓缓站起,身上的白纱裙、贴身的白绸缎,将她窈窕身段衬托的缥缈出尘。

    这是个极美的女子,和创造世界的神对美的理解不差分毫。

    “劳烦,你说的这种女人便是我;虽然阅历不同、经历不同,故而此时认知、性格也不同,但本性是不会变化的。”

    郑琳抿了下嘴,“行吧,那你接下来要去哪?要去见主人吗?”

    “去见他,再让他体会一次分离之苦吗?”

    郑琳哑口无言。

    女子在月下轻轻叹息,扶着栏杆,“若是能多活百年,陪他一世,该多好。”

    “主人应该会有办法。”

    “但我已经累了,”女子扭头看着郑琳,美目之中带着浓浓的温柔,“你也喜欢他的,对吗?”

    郑琳翻了下白眼,哼道:“我是他的妖仆!对他只是感激救了我和母亲罢了,没什么喜欢不喜欢的。”

    “这些可是骗不到我的哦,若是算算年级,我都是活了两世,一千五百岁的人了呢。”

    “老而不死者为妖。”

    女子轻哼了声,凤眼薄嗔,郑琳嘻笑着凑了过来,抱着女子胳膊轻轻摇晃。郑琳赔笑道:“您都是老奶奶辈分的了,就别跟我这个刚成妖没多久的小角色一般见识啦。”

    “你怕我作甚?我如今如此虚弱。”

    “这不是怕,”郑琳心中一阵诽谤,这要是你去找主人告自己一状,那自己乐子不就大了!

    所以,郑琳憋出了句:“是敬重!”

    女子点点头,她信了。

    “我听你说,和这个女子一起喜欢你主人的,还有其他几个女子?”

    “对啊,”郑琳伴着手指,“那些没什么竞争力的就别提了,宋时婧是一个,而且主人对她似乎也有些意思;还有一个是任颖,对主人死心塌地的,而且主人对她也很欣赏,只是主人之前对她的感情友情多一点点,然后……我妹其实也可算的。”

    “任颖?”女子想了想,“可否能避开他,帮我约她见一次。”

    “避开主人吗?”郑琳抿了下嘴,“让主人知道了,会不会不太好。”

    女子轻笑着摸了摸郑琳的脑袋,此时郑琳已经不是小小的模样,身高和女子是差不多的。

    突然间,怎么就有了做婢女的感觉……

    “放心就好,我这里有封书信,等我随风归去,你把这封信交给他。”

    “信呢?”

    “我才写了一半,你莫要着急……我先把你的责任推卸干净可好?”

    “嗯!嗯!”郑琳果断点头,女子忍不住嗤笑了声。不过女子也知旁人对木迁的敬畏,并未多说什么,在那个白色的手帕上,用小篆写下了帮郑琳解释的话语。

    但郑琳怎么都有些心虚。

    罢了,让主人和这位大姐再次相见,绝对是把主人已经愈合的伤口再次捅破……

    “先去找我妹吧,我让我妹喊任颖过来,后半夜可以吗?”

569 灵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