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0 风带来的问候(1/2)
作者:柳下西门
    色彩之都,半夜四点多,从机场返回自己住处的任颖,在车上完全不能安睡。

    之前乘坐专机时,除了自己,还有两位客人在;而一路的交流,任颖得知了很多,也明白了许多事,最后邀请两位去自己那边做客的时候,却被婉言谢绝。

    那个美的不像是真正存在的女子,典雅如诗,却笑着对自己嘱咐着身后事。

    灵娥说:‘多亏有你在他身旁,我才能安心的离开,不必多挂念。’

    “离开……”

    任颖陷入了思索,虽然灵娥和琳姐都没有提这些事,但任颖明显能感觉出,那位灵娥姐姐的状态并不对。

    似乎,一阵风就能把她吹走的虚无感。

    这件事要不要给木木说一声?虽然灵娥和郑琳都说让她保密,灵娥只是过来见见她,但她们两个却忽略了任颖对木迁的那份心意。

    任颖是完全站在木迁身边的。

    思前想后,任颖还是选择了比较自私的一条路——如果把这件事隐藏起来,她在木迁面前的时候,目光就容易有闪躲。

    她拿起手机,拨打了木迁的号码过去。

    把这件事告诉木迁,她就相当于推卸了责任……只是会有什么后果,她只能考虑到木迁情绪的一方面。

    ‘木木对灵娥姐姐一直有遗憾吧,一千多年……’

    手机震动了下,屏幕上的画面显示已经接通,木迁的声音从听筒中传来,带着些迷糊和困倦。

    “喂?怎么了?”

    “木木……我,我之前……”任颖吸了口气,“木木,你听过这个名字吗?”

    “什么名字?”木迁的精神恢复了些,打了个哈欠,“大半夜的,你到蔡城没?”

    “我到了已经,只是刚才遇到了一个姐姐,她说,她叫……灵娥。”

    任颖不自觉屏住呼吸,在那侧耳听木迁那边的动静。

    但奇怪的是,没有预料中的爆发,也没有预想中的着急,木迁像是很平静的回答着:“她,什么时候醒的?”

    “我感觉她状态不对,只是说来见见我,还和我说了许多……让我以后好好照顾你的话语。”

    “你该不会是做梦了吧?”木迁笑了笑,“她千多年前已经身陨了。”

    任颖抿了下嘴,“陪她来的,是琳姐。”

    木迁默然,沉默持续了有两分钟,任颖仿佛听到了电话那头传来的哽咽,但仔细听,也只是木迁的呼吸声罢了。

    “行吧,我知道了,这件事你不用多管。”木迁轻轻叹了口气,“我去找找看。”

    “木木……你多保重。”

    “放心吧,该放下的我已经放下了,也不会再神伤第二次。”木迁挂断了通信,任颖想多安慰两句,也没了机会。

    她突然有些后悔了,告诉木迁灵娥出现的事;若是他能找到灵娥,恐怕又会是另一番心酸吧。

    “董事长,我们直接回去吗?”

    “嗯,让人帮我约温羽,就约喝下午茶吧。”任颖疲倦的靠在后座的座椅上,目光带着些思索,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好的董事长,您先休息吧。”副驾驶位的助理温柔的说着,任颖点点头,闭眼很快就沉沉的睡去。

    小镇上,木迁的房间。

    木迁从窗户中翻身到了屋顶,身上还穿着睡衣,看着天空中的繁星。

    她不想见自己吗?

    琳姐这个妖仆还真是不称职啊,竟然半句话都没告诉自己,就带着她在人世间到处跑了。

    按照她的性子,肯定先去找了那个笨蛋吧;然后又得知自己身边还有个任颖,又去找了任颖。

    所谓的托付,所谓的嘱托,不过是想自己偷懒才会去做的事吧。

    木迁缓缓闭上眼,似乎有些不能呼吸,捂住了胸口心头的位置……

570 风带来的问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