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5 张口就是几个亿的月薪(1/2)
作者:柳下西门
    “行吧,地址就定为城市外面,弄点空中隧道可以直接到达城市吧。”

    就这么简单的,木迁敲定了第一件大事校区选址!

    然而他发现,接下来的事才是让他头大的问题……

    任颖很贤惠的收拾完了残羹剩饭,又在木迁和温羽讨论争执的时候,看完了木迁笔记本上的内容。

    这种能够在噪杂环境中安心看书的本领,绝对是常年会议才能练就出的本领!

    “小迁想弄一所跨越人类主位面和妖界的大学吗?”任颖小声问。

    正在讨论校区需要多大地皮的温羽和木迁同时止声,而木迁笑着说:“不只是跨越人类主位面和妖界,我在这里给你们界定下位面的定义吧。”

    温羽和任颖立刻搬着小板凳坐一起专心听讲。

    木迁的手指在空气中点了两下,顿时出现了一副星图投影。

    “宇宙,这个你们都知道了。”

    “嗯,嗯!”

    “宇宙虽然有边界,但这个边界太过遥远,故而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没有边界的。这片星图,是我曾经去过的某处星域,也是离着人类主位面和妖界最近的生命区域。在这个宇宙中,生命遵循某种规律存在,分布、繁衍、发展,似乎造物主给每个能诞生生命的星球,都留下了足够的生存空间。”

    木迁的声音深邃而悠远,手指在星图上点了几下。

    浩瀚如烟的星辰中,有两颗闪烁出绿光,却隔着不知多少光年。

    “如果把宇宙比作摊开的煎饼,这些有生命、有文明的星辰,就是无良商家洒在上面的芝麻。”

    温羽咽了口口水,任颖却轻笑了声。

    木迁严肃脸:“首先需要明确的是,在同一个时间维度中的宇宙,大部分的生命体都是依附在星球之上的。遥不可及,用光年作为基本单位的空间距离,让两个生命星球产生了天然的屏障。”

    “科技无法到达跨越空间的状态,就无法忽略空间造成的最单纯的阻隔;这种对于生命来说近乎无尽的空间,就让在同一时间维度中的无数生命星球共同、互不干扰的发展。”

    “所以,每一个无法用直接度过空间方式到达的生命星球,都可以称之为位面。”

    任颖同学举手发言:“那银河帝国是怎么回事呢?”

    因为任兴国的原因,任颖对这方面十分关注。

    “不要着急,我还没讲完,”木迁清清嗓子,“嗯咳,银河帝国大概在一千年前,只是一个类似于地球的文明。不过他们获得了某种古老文明的传承,或者是来自于更遥远、更强大的位面科技植入,从而获得了强大的科技力量。”

    “他们掌握了两种比较致命的技术,一种是坐标点曲线跃迁,可以瞬时抵达设置了坐标点的区域,间隔最远可以横跨半个银河系的长度;一种是融光穿梭,可以将坐标装置随机抛飞到宇宙的某个角落,这样来进行探索。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在银河系中的大半生命星球建立了殖民地。”

    木迁停下了嗓音,站在那不断琢磨,“倒是可以把招生对象放在那些被银河帝国压迫的位面上,这样就不担心办学宗旨和招生的事了。”

    旁边的任颖和温羽对视一眼,她们怎么感觉,木迁像是单纯为了弄出这么一所学校去制定办学理念什么的……

    “这主意不错,写下来吧。”木迁指了指笔记本,“可以以地球为中心弄个对抗银河帝国的联盟嘛。银河帝国对地球的人口窥伺已久,这么多的奴隶,可以让银河帝国卖出几个超级舰队来了。”

    温羽:“哼,说话注意点,别忘了你身边的这两个也是人类!”

    “行吧,快写。”

    “我来吧,”任颖主动要求做记录工作,温羽当然乐于省事。
575 张口就是几个亿的月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