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6 既然不能改变自己(1/2)
作者:柳下西门
    这物欲横流的社会,哪怕是一块砧板,都是如此的冰冷刺骨。某咸鱼。

    ……

    俗话说有钱能使鬼推磨,这在木迁看来,虽然是一种社会形态发展的必然过程,却在一层层物质的高屋建瓴中迷失了生命对精神本质的追求!

    有钱就无所不能的论调是不应该被提倡的!是绝对不能成为社会主流形态的!

    当木迁表述完了这些。

    “所以,这就是你不收学费的主要原因?”温羽有些哭笑不得的问。

    “不是我不想收,但你自己想,这些位面的流通货币能一样吗?”木迁摸着下巴一阵琢磨,“在完善的位面贸易建立起来之前,确实是无法确定收费标准的。”

    “用黄金呢?”任颖弱弱的问。

    木迁莞尔一笑,“黄金的流通性其实仅限于人类主位面,在妖界那边只是一种普通不过的建材啊建材。”

    建材……任颖眨眨眼,瞬间不说话了。

    “那也不能白往学生身上投钱!”温羽,某个不知名院校的第三大股东站起来反对,掷地有声的否决着,“不然学院的收入和支出只靠周边的旅游产业,很难带动起来的!”

    任颖这次出乎预料没站在木迁这边,反而是在那边轻轻点头:“对的哦,而且我们必须统一一种货币的使用,不然学员们平时的生活都困难。”

    “人类主位面都远远没能统一货币,更别说位面了,”木迁手一摊,表示这方面自己也没什么办法。

    “那妖界呢?”温羽坐回了座位,那两条大长腿优雅的交叉,“妖界总体都是统一的,应该有统一的货币吧。而且校长大人是妖王……”

    木迁表情有些尴尬,没想到他也有支支吾吾的时候……

    “妖界的社会形态比较淳朴,嗯,有些原始,还处在易物换物的时代。”

    温羽顿时眯起眼盯着妖王大人一阵猛看,而任颖素手撑着光洁的额头,开始思索另外的解决办法。

    “不如这样,”任颖声音虽然不大,却带着比较强烈的自信,“让每个学员带来他们能尽力拿出来的、具有经济价值的礼物,这些贵重礼物交给我来进行研究、鉴别和贩卖。这样一是可以在组建位面交易所之前进行一种基础的了解,也能在咱们这个位面带起更多关注度,收益,自然就上来了。”

    木迁对任颖竖了竖拇指,“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古人诚不欺我也。”

    温羽在旁边啧啧一笑,手机震动了下,拿起来看了眼就风风火火的走向外面,“我去拿地形图!在我们温家治下,随便你鼓捣!”

    木迁看了眼墙壁上挂着的钟表:“这都快上课了。”

    “都快当校长了还上什么课!”

    木迁点点头:“嗯,等学校办起来了,我也给你弄个学生会会长的位置!”

    温羽一个踉跄差点摔倒,扭头瞪了眼木迁,木迁顿时笑而不语。

    这自然是开玩笑的,作为一起创业的同伴,怎么也不会比自己第一个辈分的说。

    创业?这就是在创业吗?

    木迁开始思索一个很实际的问题……该怎么跟甄爸和甄妈开口,问自己能不能辍学去开创一番事业。

    估计会被骂吧?不是估计,应该是肯定会被骂的吧?

    而且好不容易没人打扰的高中日常……算了,再研究吧;他也就弄个学校出来,不可能真的为了这个学校投入太多的心血和交流。

    接下来,就是物色教师,选定初期招生位面这些事了。
576 既然不能改变自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