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4 入学所需的某保证书(1/2)
作者:柳下西门
    越是表面轻松的话语,其实有时候越承载着许多妥协,也有诸多的不忍和无奈。

    宋时婧本以为不会再软下心肠说这些话,木迁也本以为他不会对宋时婧再抱有任何非分的想法;但他们两个倒是真的有些低估了各自的毅力。

    对宋时婧,木迁心中总归是有些愧疚的,这份愧疚来自于灵娥。

    从最开始就这样,像是欠了宋时婧的,每次这个笨蛋一号惹下各种麻烦,都是木迁站出来帮她摆平;甚至,两人之间也没有多少关于友情的互动,只是一句喜欢,就像是约定了终生。

    这种事,木迁甚至没有感觉太反感。

    如果有命运之神的存在,那木迁身为妖王,恐怕也没能摆脱命运的桎梏吧。

    又或者木迁有实力去摆脱,去迎击命运,只是木迁一直没找到这么做的理由……当前来说,命运对他还算是偏爱的。

    “你……你放开我……”

    宋时婧小声说了句,木迁倒是很自然的挪开了两只手掌。

    动作之所以能如此自然,其实是源于脸皮的厚度。

    宋时婧向后挪动了下身体,干脆直接站了起来,退后两步,绕到了桌子侧旁。

    从她微红的脸蛋和轻轻的喘息可以判定,她现在的心情其实是不错的。如果木迁有意煽情,八成今天就能把好事给成了……

    这算是一种不典型的‘斯德哥尔摩’心理病症吧。

    两个对立的身份,一个强势、一个弱势,强势的那一方如果表现出温柔、和蔼,那弱势的一方心防很容易崩塌。

    宋时婧大概就是这种情况;物极必反,越是坚持除妖师的立场,除妖师的所作所为越是让她失望,就更容易让她彻底站到除妖师对立的位置上。

    六贤者的软弱,除妖师的毫无作为,都是让宋时婧心灰意冷的因素。

    所以宋时婧会说出那种话语——想让木迁帮她堕妖,干脆完全放弃除妖师的立场,舍弃自己内心的坚持和理想,屈服于爱情和向往。

    只是那样,木迁或许并不乐意见到。

    “堕妖这种事,也不是那么简单,”木迁看着宋时婧,安然的目光让宋时婧从之前的慌乱中恢复了过来。

    木迁:“做人最重要的事,其实就是做自己,这是我这十多年总结出来的。”

    做自己?

    宋时婧张开小口想说点什么,但不敢脑海中划过了什么话语,都感觉无法接上、无法应答。

    好吧,突然走哲学路线的妖王大人,确实有几分毁人不倦的气质。

    宋时婧手指掐了下大腿,整个人强行提气,又从桌子旁边绕了过来,站到了木迁身边,慢慢的俯身。

    她此时的脸蛋是有些苍白的,因为呼吸有些困难,头脑也一片空白。

    木迁抬头看着她,似乎知道她想对自己做什么,但也没抗拒。

    这种事,肯定是男生占便宜吧。

    “嗯哼!”旁边的任颖突然发出了动静,宋时婧唰的脸蛋通红,直接跳开;而木迁则打了个哈欠,开始看面前的规划图。

    任颖是嗓子有点不舒服,继续在那听歌假寐——真不舒服还是假不舒服,这就很难界定了。

    看小宋比较难受,让木迁有机会安慰下小宋,这就已经足够仁义了。

    竟然还要当着她的面行如此厚颜无耻之事,任颖如果没有一点表示的话,她就真的是纸老虎了。

    有些东西可以忍让,有些东西绝对不能让!这是原则!
584 入学所需的某保证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