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0 隐患(1/2)
作者:柳下西门
    带着宋时婧去外面流浪两年,恐怕回来的时候,小小宋、小小迁什么的都能拉一车了吧?

    不过,任颖站出来反对这是很正常的,是合情合理的!温羽跟着闹腾什么?魔王又跟着闹腾什么!

    木迁用鹰隼一般的目光注视着魔王,后者耸耸肩,却是一副没什么所谓的模样。

    “那还是按照原计划,我自己去流浪。”

    木迁直接拍案定板,“放心,流浪的过程中我会在这里留下我一个影像;你们通过影像可以随时和我联系,我也能瞬间和影像交换位置,就跟我在这里没太多区别。”

    “嗯,那就好,”任颖稍微松了口气。

    如果是两年见不到木迁,她恐怕会疯掉的;不过,任颖给了木迁一个眼神,眼神中满是询问。

    木迁轻轻点头,却是给了肯定的答复;任颖顿时心花怒放,而木迁默默的捏了把汗。

    任颖用目光询问的是,她可不可以平时没事了用影像和木迁联系;木迁的回答自然是可以,毕竟这只是耗费些随时可以补充的能量就能做到的事,何乐而不为?

    更何况,影像存在的主要意义,是为了安抚父母和小灵的情绪,当然可以随时随地的即时交流。

    流浪……去远方……

    这是多么诗情画意的一个命题,让许多文艺青年们趋之若鹜,心中向往。

    只是生活中是有诸多阻挠的,不可能真的肆无忌惮去游山玩水,也要考虑预算和行程。

    木迁是不被这些所困扰的,所以他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比其他人都要幸福,也轻松许多。

    这件事,还需要跟父母说一声。

    小灵那边就不提了,木迁担心她会软磨硬泡逼着自己带她一起……问题是,木迁可能真的会被软磨硬泡到答应下来。

    那可以说是非常尴尬了。

    为了这件事忙了几天,给父母的说辞是‘为了去探寻自己所需要的知识,不得已离开两年时间’,甄爸和甄妈再三确认,木迁只是去‘学习’之后,除了多嘱咐他注意安全,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作为木迁的养父母,他们两口子其实是幸福的,虽然很多时候这种幸福也包含了一些无奈。

    无奈是因为木迁自立性太强,甄爸甄妈并没有太多干涉的余地……

    行程将近,木迁也回小镇家里吃了个饭,在色彩之都这边和甄爸也嘱咐了很多细节,防止穿帮什么的。

    他留下的影像没有任何自助意识,就如同一个机器人,只有简单的逻辑应答。

    这个影像的日常被设定为上学,放学,睡觉,偶尔充当木迁和大家交流的桥梁。

    “小迁,”甄爸看着坐在沙发上,目光有些木讷,但动作很流畅在喝茶的‘另一个木迁’,顿时啧啧称奇,“你还会法术?”

    “一点戏法而已,”木迁抱着胳膊耸耸肩,走到了沙发旁,一只手伸向了影像的脖子。

    手指毫无阻碍的透过了影像的脖颈,而这个影像还在那安安稳稳的喝茶。

    甄爸咽了口口水,瞬间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好。

    “这个,去学校很容易穿帮吧?”

    “没事的,我已经让人安排好了,这个影像每天去学校那边逛一圈,不会被人触碰到。”

    木迁自信的笑着,反正具体的工作是温羽在做,他当然不担心什么。

    甄爸纳闷的问:“你这是为什么,非要去学校逛一圈?”

    当然是为了提防除妖师,以及星空之外的另一个威胁势力银河帝国。

    木迁不多解释,甄爸也就没多去问为什么,只是帮木迁打好掩饰工作就行了。

    至于木迁要去哪儿、要做什么,甄爸虽然很想插话,但实在是……

    心有余而力不足,儿子的世界,却是他一个普通人,完全无法想象到的。

    ……

    临走,木迁当然是要回去一趟妖界。

590 隐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