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9 第一站的收获(1/2)
作者:柳下西门
    木迁出门半个月,只跑了两个相近的位面,调查了许多关于生命女神的蛛丝马迹。

    然而最重要的事就是搜寻老师,竟然只找到了一只小山兔……这种效率,让木迁相当的不满,毕竟他说好了只有两年之期。

    通过自己留下来的影子观察着色彩之都的状况,没有状况、风平浪静让他放心不少。

    等山兔从自己灌输给她的力量修行中清醒过来,已经是出门的第十五天,木迁决定离开这个被扭曲的世界,去下一站继续寻找了。

    在这里停留了一周左右,临近的两个世界被木迁当做了一个位面,因为他们的文化、种族都十分相近。

    应该是某个位面为主,有分支流落到了另一个位面,两个位面同时发展,然后互相之间爆发战争……

    这种事,就没有深究的意义了。

    决定要走的事说给了山兔,山兔第一反应就是自己解放了,但随之就愣了下。

    因为木迁说:“再多看你家乡几眼吧,如果未来你的力量不能进行位面穿梭,我是不太可能亲自送你回来的。”

    山兔族的少女站在一颗大树下,看着草原上正在迁徙的动物排成的长长的行列,这些动物中夹杂着许多已经开始朝着人形进化的个体,只是还没开心智,依然是生活在动物的族群中。

    她对这种现象已经见怪不怪了,但木迁同样看着眼前这些生物,却略微皱起了眉头。

    “兰兔,你对造物主有什么看法?”

    “造物主……创造了我们的生命女神吗?”兰兔低声说着,“当然是尊敬并崇拜,感恩她赐予了我们生命。”

    木迁沉默了几分钟,任由风带着草木芬香在两人中间吹过。

    他问:“这种加速进化,扭曲的生命,真的正常吗?”

    兰兔虽然听不懂木迁具体是说什么,可心中莫名泛起了些许悲凉,站在那略微摇头,“我不知道,但能够像现在一样活着,总比那边那些还在混沌中沉浮的野兽要好很多。”

    “人和野兽,又有什么区别?”

    “人,起码有理性。”兰兔看向了木迁,总算是拿出了候补先知的些许睿智。

    木迁笑了,很温和的笑了,对兰兔的说法表示赞同的点点头。

    “走吧,你先进这里面躲一下,我要进入位面断层集中的区域,神话级别的实力都无法存活,你暂时是不用多想了。”

    “是,主人。”

    兰兔轻叹了口气,低头表示服从,目光又恋恋不舍的看了眼自己的这个世界。

    木迁张开了之前的那个口袋。

    身为妖王,怎么也要有几件宝物在身才行;这口袋是他用一颗万年树藤的根茎制作而成,像是神话故事中的袖里乾坤,能收一切活物,空间十分巨大。

    用口袋将兰兔装起来的时候,兰兔还哭丧着脸抱怨了几句:“主人,里面好黑。”

    “忍一忍,我抽空做个随身携带的小房子出来,进吧。”

    木迁张开口袋,兰兔有点郁闷的爬了进去……这个姿势可以说是非常的‘未成年禁止观看了’,尤其是她身上的短裙本来就够短,还好这个世界的内衣足够粗糙,女性也只有‘安全裤’这唯一的一种款式可以选择。

    将口袋变成了荷包大小,挂在了钥匙坠上,木迁嘱咐兰兔专心修行,就朝着这颗星球之外飞去。

    “主人,女神的踪迹您问出来了吗?”

    “还需要继续查证,你们的女神留下了这个世界的发展规划之后,就去了其他的世界。她像是一个播种者,孜孜不倦的播种类人文明。”

    “虽然听不懂,但主人……如果有播种者的话,肯定就会有收割者吧,像是粮食一样。”

    木迁笑了声:“对,不过你也不用太悲观,说不定那个生命女神就是个圣母婊,咳,人就想让文明之火开遍宇宙的每个角落。”
599 第一站的收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