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火红色的(1/2)
作者:CC梦子
    “千儿,今天爸爸要到外地去给人做事。路程很远很远,所以这几天爸爸不会在家,千儿要乖哦,要听妈妈的话,爸爸很快就回来了。”黛父背上背着重重的包袱,单膝跪在黛千面前,认真地正视那个子不大的小人儿,仁爱地拍着她的脑袋瓜,叮嘱完后才起身离开。

    又在走到门口的那一刻,不舍的回头看向自己的妻儿。

    心里却是有苦说不出,连他本身都不清楚这次出去是否能够安然回来。他从来都没有跟家人说过,他是给谁做的事,又是做的什么事。

    可他自己却是清楚,身为一个低级佣兵的他,能做的便只有出一些小任务,用他仅有的力道,挣点小钱养家糊口。

    但这次的任务却不同,他与几位同僚组成队伍,选了一个比以前艰难的任务,需要很多天才能完成,快则十天半个月便可,慢则一两年的时间。至于危险性,对于一般强者而言不算什么,可对他们这些没有修为的平民而言却是到了冒着生命危险的地步。

    看着父亲离开的身影,黛千在父亲离去的那一瞬间,一滴透明的液体从眼角流了出来,眼里已经布满了水雾。

    身边的黛母见此,无奈地叹一声气,知道丈夫这次出去工作的路程很远,这几天不能呆在家里孩子必定会想念。

    于是温暖的大手便轻轻地将那微咬着唇、不敢哭出声的小人儿拥入怀中,就黛母这一举动居然引来了大洪水。黛千虽不是一个爱哭的人,不过离别的心情还真的很不好受。

    “千儿乖,爸爸过几天就会回来了,不哭不哭啊。”黛母轻轻地拍着孩子的被,柔声地安慰着。

    黛千的哭声也没有持续很久,过了一会儿便恢复原来开朗的样子。

    在黛父离开不久,一个想法突然浮现在黛千的脑海里,水汪汪的眼珠子微微一转,等着小脚跑到正在厨房里忙着做菜的黛母身边。

    小手微微拉着母亲的衣角,幼嫩地声音带着丝丝哀求地说着:“妈妈,千儿可不可以出去玩?”

    黛母见此,也没什么意见,便点头表示同意,不过还是不忘叮嘱几句,“要注意安全哦。”

    “嗯。”小小人儿乖巧地应着,脸上绽放着愉悦的笑容。这让黛母看了,总算放下心来。原本还担心孩子因想念父亲而闷闷不乐,不过看来似乎是她担心太多了。

    孩子能够开心地玩,那是一件好事。

    毕竟他们家的孩子一向都很乖巧听话的。

    于是,今天黛千便又再次往城里跑一趟,她可是很想知道那位‘金丝公主’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一个公主。回想起生日那天的情景,那位公主一看就知道是与她同龄,然而,那种不符合年龄的神情最为引起她的注意,就连那个时候的感觉也是一样的。

    进了城,小小个子的人儿在人群里穿梭着,今天城里不算密集,可想而知,也许是因为今天没有什么耍杂艺的人来了吧。

    就这样,黛千一整天在这街上乱串着。不久,小小身影便在人海中淹没。

    春鸣城中的某道大街,一位穿着平凡白袍的白发老者正慢悠悠地牵着一个一头火红色头发的五岁小女孩。女孩身上也是穿着一身火红色的衣裙,一双水汪汪的大瞳眸也是火红色的。

    小女孩这般惹火的形象走在大街上便引来了不少人的注目,毕竟拥有红色头发的孩子还真是第一次见的,更何况她还有一双红色瞳眸呢。

    不过由于小女孩身边的老者身上所散发出来的威压,压震得他们这些平民都透不过气来。于是,周围的人群也识趣地让出一条路,也有不少人不敢再盯着小女孩看,更还有一些人直接撒腿跑了。

    好恐怖的老人家……这是众人感受到那无限威压之后的想法。
14 火红色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