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 上学(二)(2/2)
作者:CC梦子

    可她那明显表露出来的郁闷表情,像是吃了苦瓜一样揪成一团,她就已经猜到烈焰如此紧张的心情是为何。

    “没事,要我跟你过去可以,不过我要报酬。”

    帮帮这家姐妹这个人情不是不可以,但她还是厚着脸皮开口要奖励。

    虽然烈焰很想骂她脸皮厚,却不得不生吞气,由着黛千,因为她自己真的很想要让黛千跟她一起去。

    “什么报酬?”烈焰觉得,还是先问清楚黛千想要的东西,才有把握自己到底能不能满足自家姐妹的需求。

    “也不是什么难找或贵重的东西,我想让你帮我制造两把武器。绘图在这儿,解说我也些在了上面,你拿去参考。”

    黛千边说着,边将怀中的一张图纸拿了出了,递给烈焰。

    “就那么简单?”烈焰有点不信。

    盯了烈焰看了片刻,烈焰被她看得提了一下心。黛千终于开口说,“就这么简单。”

    烈焰释然。

    呼,突然间松了一口气,感觉好多了。

    “不过,你说的审核是什么?”

    打仗前要做好充实的准备,考试意示如此。

    若是不知道考试内容是什么,那她该如何准备下一步动作呢?

    “呃……”遭了,烈焰因为来得太过急切,忘了问一下自家爷爷到底是什么样的“入学审核”!

    “唉。”黛千重重地叹了一口气,无奈自己并不能在烈焰身上指望太多。

    “算了,我还是跟你过去见一下你爷爷吧。”顺便了解一下那个学校到底是什么样的?

    “嗯!”烈焰欣喜地应了一声,终于开学地笑了。

    黛千失笑地摇摇头,也就只有这家伙头脑简单,没有心机,纯真无暇。

    都不知道她看了她给她设计的那两把武器后,还会不会如此开心地对着自己笑。

    ……

    很快,两人就并肩来到了烈宅。

    “烈爷爷,小焰说千儿陪同上学。只不过千儿愚昧,不知那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千儿恳求烈爷爷给千儿说说,那地方是做什么的?”

    黛千扮演着一个无知少女的把戏,演的熟能生巧,根本就没有人发现什么破绽。

    当然,认识她的烈焰除外。

    这家伙从一开始听到黛千自称“千儿”的时候就已经惊得瞪大了眼睛,鸡皮疙瘩顿时挑了起来。

    “唔……”烈焰不舒服地抖了抖。

    “嗯,也行,爷爷就给你们解说一下凌山学院是个什么样的地方。”

    烈素看着小女孩一脸认真的详情,考虑了片刻,打定主意,开始解说。

    “那是一个供给修者学习技能的地方,有份元玄两殿,元殿的修士专门学习元气技能,至于玄殿则是学习玄气技能。就如焰丫头这般,是要到元殿去学习元气技能。”

    “当然,入学前,学徒们都要通过‘入学审核’。所谓‘入学审核’,就是考试,测验。”

    “审核分为三步骤,第一步骤是测灵,就是以水晶球测出学徒们体内的属性,以此辨别,分派入殿。第二步骤是测级,同样是用水晶球来测试,测出来的等级会通过水晶球上显示的数据辨别。第三则是栽选内门弟子。这是要通过第一层的试炼塔来辨别,前十名通过第一层试炼塔的学徒将直接成为内门弟子。至于其他学徒则将成为外面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