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归来(1/1)
作者:酒花过溪桥
    乔华转过头去,干脆来个眼不见心不烦,任由她们母女在这儿腻腻歪歪。

    可是这样好的一副‘母慈子孝’还是被打断了。

    “二叔,二婶,你们在家吗?”门口传来了呼喊声。

    三人听到声音都探过头向门外看去,只见一个身影出现在门口前,正迈步进了院子往堂屋来了。

    她十七八岁的模样,穿了一件翠绿色的裙子,长发利落的束起来,手里拎了一个大包袱,鼓鼓囔囔的装满了东西。

    还未等三个人回过神,她就已经快步的进了堂屋,把手里的东西放在地上,双手叉腰深深的呼了口气。

    这才抬起头对着上座的乔华绽放:“二叔,你来给你们送些东西来了。”

    看着累到汗水直流的乔柳,乔华笑着摆摆手,“快坐下,柳儿怎么来了,还带了这么多的东西,怎么不叫个人一起帮忙,你一个姑娘拿这些也太重了。”

    说着就冲着一旁坐着的乔锦说道:“锦儿,你快去给柳儿倒杯水来。”

    乔锦闻言立刻就不乐意了,她是什么东西,凭什么让我像个丫鬟似的去给她端茶倒水,但她不敢在外人面前落了乔华的面子,只好愤恨的瞪了一眼乔柳。

    正大咧咧站着用帕子擦拭面上汗水的乔柳只觉得那股恨不得吃了她的视线盯在她的脊背上,让她忍不住打了个冷战。

    她连忙笑着摆手,“不用了,不用了,二叔,我不渴,不用麻烦锦儿了,我只是来送些东西的,坐不了一会儿就要回去了。”

    乔锦倒的水她可不敢喝,自己要是劳烦她端茶倒水,依照着她的性子,谁知道里面会不会被加上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乔华不在意的点了点头,“这么急着回去,家里是有什么要紧事吗?”

    “哈哈,不是的,是栀儿和沈墨回来了,他们自从年前去京城探亲到现在好几个月了,我们都可想念他们了,这次他们回来了,我爹娘高兴得不得了,我大姐和肖塹也回来了,现在都在家里呢,现在正忙着,家里离不了人。”乔柳乐呵呵的说着,“他们这次回来带了好多好东西,很多都是京城特有的,我娘让我给你们送一些来。”

    乔华看着那满满当当包裹,点点头,笑道:“弟妹有心了,家里可还忙的过来?有什么用的到我们帮忙的尽管说。”

    “没有,”乔柳摇头,“家里还忙的过来,本来想请你们一起用饭的,可家里地方太小了,这么多人恐怕坐不下,栀儿很想念你们,回来还在说起深弟呢!所以,只能下次去十里一起用饭了。”

    “对了,深弟呢?”乔柳左右看了看问道。

    “他啊,在房里看书呢,你要是有事就去找他吧!年轻人在一起比较有话说。”乔华了然的笑道。

    乔柳吐了吐舌头,兴冲冲的跑去找乔木深了。

    赵氏皱着眉头看着跑出去的乔柳,有些担忧的看着身边铁青着脸的乔锦。

    乔锦的眼睛狠狠的盯着地上的包裹,恨不得在上面烧出两个窟窿来,良久,她转过头去,眼泪浸满了眼眶。

    这些东西本来就应该是我的,能够让所有人艳羡的也是我,可是现在呢?现在却由着她一副人上人的样子来打发,乔锦藏在衣袖里的手狠狠的握拳。

    乔华叹了口气,实在不想再说些对于她无用的话,她根本就听不进去,说了也没用。

    乔柳走到门前,就见着乔木深正捧着一本书认真的看着,这个角度只能看到他挺直的脊背,捧着书本的修长手指,紧抿的淡色嘴唇和轮廓好看的侧颜。

    她倚在门前开口,“深弟啊,你这股认真劲真是无人能及,秋试你要是不高中还有谁能高中呢?”

    乔木深抬起头,有些惊讶的笑了笑,“柳姐,你怎么来了?”

    “哎,你还真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 她摇了摇头,走到了书桌前坐了下来,“这不是栀儿和沈墨回来了吗?我来你家送些东西,随便就过来看看你。”

    “栀儿和沈墨回来了?”这下就真的是惊喜了,他与三房的关系本就亲近,与乔栀的关系就更是好了,这些时日他一直忙碌,所有的时间都用来读书了,还真的没有听说过他们回来的消息。

    他温和的笑了,将手中的书合了起来,“这可真是个好消息,我们许久未见了,这次回来了就有时间聚聚了。”

    “那可不,有时间你还真的要跟我们聚一聚了。”乔柳正色道:“沈墨和肖塹都得了些关于你的消息,这一段时间才知道有人在打听你。”

    “打听我?”乔木深愣了愣,“打听我做什么?”他一面问着,一面却又想起了今天的言微尘,眉头忍不住皱了起来。

    “这个,还真的不清楚。”乔柳轻轻的皱了皱眉,“而且,好像,打听你很久了,沈墨一走就是几个月所以都交给林实大哥了,起初,他也没有察觉,这些人的动作很隐秘,感觉来头不小,他就没有打草惊蛇,跟肖塹大哥商量着查了下去。”

    “现在只知道好像调查你很久了,不过最近手脚收敛了,目的还不是很清楚。”她有些不解,问道:“你只是五陵学府的学子,与人素来没有什么恩怨纠纷,颇有名气也不过是因为传言你的才学,会不会是有人担忧你会高中,所以暗自打听?”

    乔木深垂下了眸子,不知道在想着什么,过了好一会儿才开口,“许是没有什么,他在暗我在明,担忧也没有什么用,小心些就是了。”

    “是的,”乔柳连忙点头,“大家的意思还是要你小心一些,防备着最近身边的奇怪事宜和人,不过,也不要过于担心了,你只要放宽心准备秋试就好了,横竖还有我们呢,一定不会有事的。”

    乔木深抬起头,看着乔柳灿烂的笑容,轻轻的点了点头。

    说完了话,乔柳就匆匆的离去了,临走前又和乔华说了两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