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家隔阂(2/2)
作者:酒花过溪桥
    他可不是乔锦,以为自己的这点小把戏能够骗得了言家,每个人的生辰八字在府衙里都是有记录的,那言家稍稍一问就能知道个透,乔家这样骗言家,可不是自讨苦吃,那言小公子若是再有个头疼脑热的,通通都会推到乔家来,这后果可就不堪设想了。

    更何况这乔锦还是拿了乔木深的命数去,到时候还不被别人当做是乔家一起瞒天过海,到时候动辄手脚发难,只怕乔木深的前程也就此毁了。

    乔木深是乔家最被看好的孩子,怎么能因为乔锦的一个愚蠢举动毁了。

    想到这儿,气的乔华心肝都是疼的,狠狠的给了乔锦一巴掌。

    乔锦哪里顾得上这些,眼见着言夫人递的牌子过来,事情都要成了,绝不能现在回头,便又开始哭闹起来,直说怪乔华和赵氏给她生了个这样不好的命数。

    事到如今也是没有办法,乔华也只好当做什么也不知道,只期望言家不知情。

    再说赵氏应邀带着乔锦前往言府,言夫人坐在高座眉目温和的问着些问题,乔锦难得聪明了一回,只是轻声细语的回着,看起来很是规矩。

    末了,还邀了她们前往院子里赏花,说是赏花,不过是让她们隔着帘子远远的看上言微尘一眼罢了。

    只不过这一眼,乔锦果然看上了言微尘,只说他坐在亭子里,锦衣玉冠,十分俊美。

    这样一说和,到了午后乔锦离开时,言夫人还打赏了不少好东西。

    都是些精美珍贵的布匹,颜色好看的脂粉和首饰。

    乔锦兴奋的脸都涨红了,回去后得意洋洋的对乔华说道自己的好计谋,等她嫁入言家必然不会忘记娘家种种。

    乔华对她很是厌烦,只摆摆手让她回到屋子里,没事不要出来转悠。

    即使言夫人看起来很满意两家的亲事,言家也没有发难,像是什么都不知道一样。

    可是乔华还是隐隐的觉得不会如此顺利,满心的担忧。

    果然,事实上证明,乔华的担忧还真是对的,乔家没有等来言家前来提亲,反而等来了言微尘的一封亲笔书信。

    本来乔锦听说是言微尘的亲笔书信,脸涨了通红,一副小女儿姿态就要接过书信回房,但是乔华却嗅到了不一样的意味。

    他接过书信就打开了来,结果,差点跌倒了椅子上,言微尘的意思很明确,他知晓乔家的蒙骗,所以断然不会娶乔锦这样的女子,他只是要娶个命数硬的,乔木深的命数的确万里挑一,若是将乔木深嫁与他为妻,他自欣然接受。

    书信飘落在地,乔华的脸色煞白,偏偏乔锦还不敢置信的大声哭闹了起来,气的乔华又给了她一巴掌,将她关了禁闭。

    回过头来就看向了自始至终一直坐在椅子上未曾动身的乔木深。

    乔木深依旧是那个姿势,仿佛对刚才发生的一切都不知情。

    乔华忍不住叹了口气,这下很有可能真的惹到了言家,怕就怕他们会借此对乔木深发难,趁机断了他的仕途。

    乔木深并非没有感觉,相反他的耳尖和脸都红了起来,衣袖内的手也紧紧的握了起来。

    没有那么难以接受,自从知道乔锦这样做了之后,他就料到会有这一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