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1/2)
作者:酒花过溪桥
    “要不然这样吧!”见乔木深还是没有下定决心,言微尘又说道:“既然你觉得过意不去,那就算你租了我的宅子呢?价钱就按照五陵学府里的一样,这下子我收了钱,你可不必有什么担心的了,怎么样?”

    言微尘已经说到了这个份上了,自然是推辞不得了,乔木深松了一口气,笑意上了眉梢,“那就多谢你了。”

    言微尘:“不必客气,那么,明日你就收拾了东西来吧?刚好可以入住了。”

    乔木深:“这么快?”

    言微尘勾起了唇角,“你不是着急找宅子吗?现在找到了自然要快些住进来,更何况,家总是离得远一些,你每天这样跑来跑去的也不大方便,宅子就在临安城内,有什么事情通知起来也方便了不少。”

    乔木深点点头,“那就明日吧!”

    菜很快就送了上来,两人都没再多言,埋头用起了饭,那壶酸梅汤果然最受乔木深的欢迎酸酸甜甜的不但解渴还开胃,直到用过了饭,他还又饮了一杯。

    桌子被收拾了干净,言微尘就拿出了一叠纸张放在了上面,“这是昨日查到的关于郝连的一些事宜,你可以看一下。”

    来不及感叹言微尘的效率之高,乔木深立刻拿在了手中认真的看了起来。

    其中有一部分内容介绍了郝连的家世,这些有不少人都是知道的,但这上面明显更加详细,而且,里面也提起了郝连曾经在五陵学府求学时就住在东院,比如,郝连没有娶正妻,只娶了一门侧室,郝连的弟弟郝城是户部侍郎,与郝连同朝为官。

    下面的一切也是郝连在京城为官的一些事宜,有不少都是很隐秘,传闻中听到的少之又少,这里面却很是详细。

    待到乔木深看完,将纸张都收拾整齐码好,言微尘才开口说道:“这里面暂时打听到的就是这些,郝连在官场很是谨慎,让人都揪不出来什么错,四品虽不是什么大官,但他弟弟竟然也是四品侍郎,两个四品可就不只是四品了。”

    这个乔木深也是知道的,现在只是怀疑罢了,一切还是需要证据,去监视郝连的人一时半会也给不了什么有用的讯息,那么……

    “或许还是应该试着去找到那块腰牌,那可是有用的证据,现在肖大哥找人守着那口井不许人接近,不知道腰牌找的怎么样了。”乔木深抬起头说道。

    言微尘点头:“腰牌的事我也听说了,的确是一个打破僵局的好时机,如今安家生被带回来的消息瞒不住,有些人已经知道了,郝连自然也知道了,不过,等待有些难熬,而且有很多不确定。”

    “对了。”乔木深看向了言微尘,将李老先生话本里的一事说了出来。

    言微尘愣了愣,不知道是怔愣与乔木深也会看话本还是李老先生也写话本,末了才说道:“这个还是要跟沈墨说一说,李老先生曾经教导过他,对他很是看重,若是他去问的话,或许能够得到实话。”

    乔木深点头,“那等下我去和沈大哥说吧!”

    “不用你再跑一趟了,我会差人送书信过去的,你说的那本书也给他,他看过后自然就清楚了。”言微尘说道。

    “也好”乔木深皱了皱眉头,“我还想再去看一看穆莺莺的尸体。”

    虽然上次看过了,可乔木深还是想要再去一次,这是他一贯的习惯,想要不遗漏什么,就一定要再三检查。

    言微尘欣然:“那就去吧!刚好我可以与你一同前往,上次我可没有看过他的尸体,那仵作也是草草了事,连死因都没有确定。”

    看着皱着眉头抱怨的言微尘,乔木深有些了然的笑了,无法确定死因到也不是真的,因为脖颈上有掐痕舌根却没有断裂迸出,后来跌入的井水中也有可能是溺水而亡,这可不就是无法确定死因。

    乔木深:“那就一起吧!这会儿去没有什么人来打扰,我想再仔细看一下。”

    言微尘点头,两人离了雅间下楼,已有小厮牵了马车过来,两人上了马车,没有做什么交流,马车飞逝的很快,不过片刻就到了五陵学府门前。

    今日却没有见着左护卫,反而是右护卫一人脸色冷硬的站在门前,见着两人只是冷漠的点了点头,乔木深丝毫不在意的冲他点了点头,他一向都如此,从不过分亲近别人,时间久了,让人也都习惯了。

同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