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真是她(1/2)
作者:酒花过溪桥
    枫月迈着小步,姿态优美的走进正厅内,跪在地上低声道了一声:“下侍枫月拜见大人。”

    她垂着脑袋一缕发丝挽了花样在肩下,露出来一抹细腻的脖颈,声音柔柔弱弱,很是娇媚的样子。

    成敬明却像是没有看到,冷着脸道:“枫月,你将头抬起来。”

    枫月没有停顿的经直抬起了头,露出了一张装扮精致的脸蛋,她的确生的面容较好,而且又花了不少功夫打扮,这眉毛,眼睛,嘴巴,无论是哪一样都用了上好的脂粉颜料细细勾抹,这样一来,又平添了几分娇媚。

    “我且问你,你家小姐在告知你们第二天她就要离去的准确时间,直到她在子时离开,这期间你都去了哪里?”

    成敬明的声音冷冷的,绝对算不上是好,枫月心内有些担忧,便将那日的行踪敛了一些细节,说了起来:“下侍那晚知道这个消息后很是担心,总觉得这样行事不太妥当,所以到了夜半才睡着,第二天便起来晚了,小姐让我从小厨房里取了糕点给夫人送去,我就去了,还按照小姐的意思打听了一些穆府台的日程事宜,然后就回去了。就再也没有出去。”

    成敬明:“那你可在途中特意去见了什么人,将你家小姐要离去的时辰说与他听?”

    “大人冤枉。”枫月俯身叩了一首,话音里带了委屈的说:“大人明鉴,下侍断然没有做这样的事。”

    “好。”成敬明没有深入来说这个话,反而是转头问起了别的:“那你家小姐走的前三个月里,可有什么不对劲,身体里的不适,比如腹痛,头昏眼花之类。”

    “这个……”枫月藏在衣袖里的手紧了紧,她的声音微微带了些颤音,故作轻松道:“启禀大人,时间实在是过于长远了,下侍想不起来了,应当是没有吧!”

    成敬明点头:“好吧!你不记得没关系,其他人可都是记得很清楚,我就将她们记得的事情说与你听听吧!”

    枫月的脸白了白,脑袋垂得更低了,掩藏住了她有些慌乱的眼睛。

    “那三个月内,期间你家小姐来了一次葵水,肚子有些不舒服,但这是常事,所以柳意照旧给她熬了一碗姜糖水,到了晚间果然就好了。可是第二天竟然腹痛的十分严重,比昨日更甚之,柳意以为还是葵水的缘故所以又熬了一晚姜糖水,可是你家小姐喝了却一点用也没有,就这样腹痛了好几天,直到葵水结束了才堪堪的好了些,这事,你可还记得?”

    枫月摇了摇头,推脱着说:“小姐每次葵水来都会腹痛,那次虽然严重了些,不过也没什么不同,所以下侍不记得了。”

    成敬明眼眸眯了眯,“我问过她们三个,你家小姐每次都会腹痛却都不严重,一碗姜糖水就可消除,可那次却古怪的厉害,竟然到了葵水结束都还隐隐作痛,你说,这样古怪的腹痛是因为什么?穆莺莺脐中的针会不会是那时放进去的?”

    枫月额头已经有密密的汗渗了出来,她依旧是慌乱的摇头,“下侍不知。”

    “你既然不知道,那就由本官来告诉你好了。”成敬明手指敲了敲杯沿,声音便跟着响起:“自然是的。在穆莺莺葵水来时将针放进去是最好的时机,若是旁的时候将针放进去,身体不适的穆莺莺一定会看大夫,那时候你的那点小把戏就瞒不住了,而且,我问过她们三个,她们都说你那日十分稀罕的主动要求跟穆莺莺同寝,这再以往是不太可能的,第二日穆莺莺果然就腹痛难耐了,那晚,就是你将针放进她的脐中。”

    汗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枫月叩了一首说道:“大人冤枉,这一切不过是大人的猜测罢了,谁也没有真的见着我将针放进小姐的脐中,旁人与小姐同寝也比我要多,怎的不去怀疑她们,更何况,人吃五谷杂粮哪有不生病的呢?小姐腹痛怎的就怨我与她同寝了一晚?大人身为男子,怎么会知道女子来葵水时的种种不适,腹痛本就是常事,小姐吃到了什么东西造成腹痛难捱也有可能。”

    “雪应看见了。”成敬明轻声道。

    “什么?”枫月睁大了眼睛,“这不可能!”那晚她还前去看了看院里的人,见着她们都睡熟了,她才动的手,怎么可能会被雪应看见,莫不是,这大人说了谎话用来诈她?

    成敬明看了看她发间精美的簪子,眯了眯眼睛说:“你从那红色上了锁的梳妆匣里拿出了那根针放在发簪的暗嵌里时被雪应看见了,她当时就在你的房间里。”

    枫月惊住了,她怎样也没有想到那个时候雪应竟然躲在她的房里,她动了动嘴,“下侍,下侍……”

    半响却说不出一句话,是啊,都到了这个时候了还能说些什么?

    她住了嘴,跪在原地。

果真是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