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自前来(1/2)
作者:酒花过溪桥
    天边还在泛着青,提示这时间尚早,蓝墨色的树影沉浸在一片蒙蒙的雾气中,有些看不清楚,好像融入了还浓厚的夜色里,染的那片天空也是蓝墨色,翅膀沾了露水的鸟正倦缩在温暖的巢穴里,在第一抹召告白天到来的光亮没有洒在它的眼前时,它不会鸣叫,只是垂下那层蓝薄膜似的眼睑,小声的打着呼噜。那株高大的合欢树在夜色里肆意伸展着枝叶,旁边的房间里却突然亮起了一盏微弱的灯光。

    乔木深早早的起了床,一个人轻手轻脚的洗漱,原本还有些困顿在此刻被凉水一激就清醒了过来,他拿起一块帕子擦干了脸上和手上的水迹,挽起了有些宽大的衣袖,在灯光下束起了头发。

    屋子里收拾干净的书桌上放了一盏油灯,乔木深坐在油灯下又仔细的盘点了一下他的行李,确定没有什么遗漏后,就坐在屋子里等着马车来。

    这些东西都是昨日回来后就收拾好了的,他和父亲说了朋友的小宅子被他租了下来,第二日就要搬过去。

    乔华叫了赵氏给他收拾东西,被他拒绝了,他向来都是自己一个人,做什么都轻松,知道自己要带着什么就带了些什么,也不会出差错,而且,这些也都是他做习惯了的。

    秋试虽说是近了,却始终还有些日子,幸好找到了宅子,否则日日这样花力气的来回跑,就是他也有些吃不消了。

    正在这时候,门外传来了脚步声近了,那人扣了扣门,“深儿,你可起来了?”

    来人是乔华,乔木深连忙起身,将合上的门打开,“父亲,我已经起来了。”

    乔华这时候正穿着衬衣,只在肩上披了一件外袍,许是听见了乔木深方才在院子里走动的声响,想到了他今日就要去城里长住了,才起身来看看。

    迎着乔华进屋坐下,乔木深知道父亲这是心里有事睡不着,所以逢着他走,就起身来看看。

    以前他也是长住在五陵学府,从儿时一直到现在,无论是他还是旁人都已经习惯了,乔华也没有什么不舍之情,当年,那么小的一个孩子都舍得了,现在孩子都比他要高了还有什么舍不得。

    看了看那摇曳的灯火,乔华叹了一口气,“你这一走恐怕没什么事也不大回来了,直到秋试前才会回来一次,也是,来回奔波实在是麻烦,家里也没有什么事,不用惦记,也不用老跑回来,一个人在外面注意安全,你那朋友要是真的可靠,倒也值得交心,万事多多用心吧!”

    乔木深低声应着,乔华不过坐了一会儿就听见外面传来了马匹的嘶鸣声,站起身来向外看书,就见着院墙外露出了马车车厢的一顶。

    不过一会儿就听见了敲门声,然后那人的问声就传了进来,“乔公子在吗?可是醒着?”

    不过就问了这一句,声音就消失了,那马车就停在院门外。

    乔木深应了一声,前去将院门打开,就见着一个陌生的男子正立在门外,见着他立刻笑了起来,“乔公子,我是来接你的。”

    “这……”乔木深不过愣了一瞬,在看到那辆熟悉的马车后立刻就明白了,原来昨日言微尘说的帮他搬家原来是这个意思,难道方才这声音听着不像他常叫的车把式。

    乔木深点点头,“嗯,我先去把行李拿进来。”

    那人笑着说道:“那小的帮你一起拿。”

    “有劳了。”乔木深没有再推辞。

    他的东西不多,不过是一些书籍和衣裳罢了,那人将他的东西放在了马车车厢后面,那里有一个很大的暗阁,是专门用来盛放东西的,里面宽阔钻进去一个人都绰绰有余,想来这应该是马车内的软榻下的空格,刚好开了出来,用来放东西这实在是方便。

    乔华还披着衣裳站在檐下看着他,乔木深在院门前冲着他行了一个礼才上了马车。

    可没有想到他才打开车门,掀起一侧的门帘,就从车里伸出了一只修长好看的男人的手。

    乔木深愣在了原地,还没有反应过来,那人却是突然将手又伸向前,握住了他正掀着车帘的手,微微一使劲就将他拉了进去。

    马车也在这时向前行驶了起来,乔木深坐在马车里,看着面前的人,一时还有些无语,他怎么也来了?
亲自前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