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言宅(1/2)
作者:酒花过溪桥
    ‘嘚嘚嘚’的马车声停了下来,而后那小厮恭敬的声音压低了三分跟着传了进来,“少爷,到地方了。”

    眼看着到了地方,言微尘还是没有醒来的样子,被迫跟着躺倒在软榻上的乔木深有些着急的扯了扯他的衣袖,“宸之,快些醒醒吧,已经到地方了。”

    耳边的轻呼和同样轻轻被推了推的胳膊,让言微尘‘适时’的幽幽转醒,他半眯了眯眼睛,才浅浅的打了个呵欠,声音慵懒的问道:“既言,到地方了吗?”

    “是啊!还是先下去吧!”说着,乔木深却是盯着言微尘眼下的淡青色,这人昨日一定没有睡好罢,“若还是觉得困了,那就等到了宅子里再睡吧!”

    言微尘满意的勾起了唇角,“好。”

    待两人稍稍整了整衣冠,慢悠悠的下了马车,那小厮颇为机灵,已经小跑了几趟将乔木深的行李都放到了宅子里去了。

    乔木深在宅子前站定,看着这个以后居住的地方,这是个算不的小的宅子,朱红色的大门上简单的题了两字‘言宅’。

    走进去入目的便是正堂,一左一右还有两个小院子,两个院子相隔很近,内里的风景却是截然不同,南面的院里有一个池塘,养了不少锦鲤和莲荷,池上修建了一座小亭子,很是雅观,夏日若是在里面乘凉,定是很舒适。

    北面里有着一个小花园,不像是被精心打理的样子种了些名贵的牡丹兰花,反而是生了几棵石榴,梨树伴着一些野花,倒也是生机勃勃。

    看着乔木深眼睛里的满意都要溢出来了,言微尘跟着笑道:“南院和北院都可以住,看你喜欢哪一个,还记得给我留一个就好了。”

    给言微尘就一处住所,这就是他当时提出来的唯一要求了,像是怕乔木深疑惑不解,言微尘紧跟着说道:“我虽不长住,却也偶尔会来住上一段时间,所以,你先捡了自己喜欢的地方,剩下的留一个给我就好了。”

    这样的要求乔木深自然是同意了,一来是因为他和言微尘是朋友的缘故,两个同住倒也可以作伴。二来,乔木深虽然喜静,可两人分别住在相隔的院里,自己就有了自己的空间,更何况,言微尘也只是偶尔前来,到时候只怕自己想找他把酒言欢都寻不到人呢!

    乔木深点头,想了想才说道:“那就还是南院吧!”相对于美丽芬芳的花草,他还是更喜欢在夏日时到亭子里看着鱼戏荷叶乘凉。

    言微尘摆了摆手,示意小厮将乔木深的东西放到南院去,却看着那几乎算的上是少的可怜的东西皱了皱眉,“你在这儿要住的可不是一天两天,东西可曾带全了?”

    听到这样问,乔木深摇了摇头,“我本来就是长住在五陵学府里,所以家里的东西本来就不多,还是要去学府里将东西带出来。”

    “那就今天。”言微尘点头道:“刚好我在这儿,我们现在可以一起去将东西带过来,今天一并收拾妥当了。”

    乔木深也同意,本就要收拾一番,何不一并收拾了,省得日后再跑一趟,平白添了这些麻烦。

    只是,乔木深想到言微尘眼下的乌青犹豫道:“五陵学府我一人去就好了,你看起来很是劳累的样子,还是留下来休息吧!”

    言微尘笑着摇了摇头,“无事,不过是起的早一些罢了,我还是和你一起去吧!”

    那边小厮刚刚遵循吩咐将言微尘的东西送到了南院,倒了两杯茶水给在马车里睡了一路的人,两人饮尽了茶水就决定前往五陵学府,小厮也只好暂别了茶水,又驾着马车往学府赶去。

    言微尘掀起了窗帘,给乔木深一起看起了沿途的路线,省的以后他找不到自己住在哪里。

    绕过了一条略显清冷的长街,就到了五陵学府门前的那条大路上,乔木深这才发现,原来言宅所在的就是五陵学府旁不远的平乐街里。

    两人丝毫没有被阻拦的进入的五陵学府,和留守的衙役说明了情况,才得以进入他的房间。

    这东院乔木深住着也没有几天,刚刚搬过来没几日,就因为穆莺莺的事情慌忙的搬出去,如今要搬离时,还觉得记忆不多。

    倒是一旁的言微尘,颇有些稀罕的打量着乔木深这个单身男子的房间,虽说这也是搬过来没有多久,却被收拾的十分整洁。

    床上的被褥叠的很是整齐,青色的床帐被束了起来,露出了高出了一节的枕头,言微尘挑了挑眉毛,露出了一抹意味不明的笑,眼见着房间的主人正埋头收拾着那堆比人还要高的书籍,便动作迅速的坐在了床边,伸手在枕下摸了摸,入了手的果然是一本书,那书页还微微软了下去,翻了卷儿,想来是经常翻阅的缘故。

搬到言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