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院会面(1/2)
作者:酒花过溪桥
    松青自然连连低头应着,小心的收拾了东西往马车里搬了去。

    言微尘和乔木深并肩走在廊下,往东院的偏园走去,那偏园倒也算不上是偏,只不过是临侧较小的一个院子,安家生以前在五陵学府读书时,住的便是这个院子,如今又和以往一样,想来他也是感慨万千吧!

    刚刚绕过廊下,就在偏门前遇到了林实。

    一身青衣,乌檀木的流云簪将那袭只有江南烟雨才能养出来的柔顺长发束起,他一手半垂半握的立在身前,秀长的眉毛很是平整自然,可那双圆润略微在眼角带了丝细长的眼睛却显露出了几分忧虑。

    修长的身姿挺立,不似乔木深一般略显柔弱,反而多了些许坚韧和宽厚,

    林实与沈墨可谓是挚交好友,与肖塹自然也是兄弟相称,他同样是五陵学府的学生,出现在这儿并不奇怪。

    “木深,言公子,你们今日倒是一起来了。”见着两人往这边走了过来,林实轻笑着问道。

    “是啊,我刚好来搬东西,索性过来看看,林大哥也是好久不见。”乔木深同样笑着回道。

    而一旁的言微尘适时的展现出了他冷傲,只见他看着林实让人如沐春风的笑容,表情自然僵硬的点了点头。

    林实总是给人一种感觉,那就是江南之地温和后的源源不断,他待人待事永远都是这般微笑着,却让人觉得很是真诚,他有能力,做事也是面面俱到,偶尔的两句话也会让人觉得心旷神怡,所以对于这个人,乔木深自然算的上是充满了友善。

    说到这儿,林实的笑容淡了淡,“我与安家生本就是同窗,当日倒也是不错的朋友,只可惜世事无常,如今物是人非,我这个算的上是老友的人便来看看他。”

    乔木深了然,肖塹功夫是数一数二,功课却是平淡无奇,他虽然为人忠厚,却也不是谁都能够与之称兄道弟。沈墨功夫和功课都是拔了尖,可他却向来不在意是否与其他学子交好,只因他万事随心,交友只看两人是否性情相投。两人相交甚好的同窗好友寥寥无几,倒是林实,他待人良善,又乐于助人,善于处理人际关系,所以在五陵学府里很是得了威望,安家生虽然出身贫寒,他苦于求学,而且难得与林实真正的能说的上话,两人当时的确是好友,如今安家生阔别多年后回来,自然是想要和旧友见一面。

    “你们也是来找他的吗?”林实问道。

    “是的”乔木深想了想又问道:“还是说现在不适合问师姐的事情?”

    林实摇了摇头,像是轻叹了一声,“不问,他埋在心里也是翻来覆去的想,若是能早日破案,他的心里才会真的得以安慰,应当,也能放下一二了。”

    乔木深和言微尘看了一眼。心内也是颇为感叹,与林实道别,便进了偏园里。

    印入眼帘的便是站在檐下的安家生,他不知在那里站了有多久了,像是丢了魂一样的呆愣愣着,直到两人在他面前站定,轻轻的唤了唤,他才回过了神来。

    像是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安家生随意拱了拱手,“实在是不好意思,不知道两位前来,是我怠慢了。”

    “不必客气,算起来你还是我的师兄呢!师兄唤我乔师弟就好。”乔木深连忙回了他的礼,并介绍了身边的人,“这位是言公子。”

    冷傲的言公子继续僵着脸回了礼。

    安家生丝毫不在意这些,冲着屋内摆了摆衣袖,“既然来了,还是请里面坐吧!”

    三人移步到了屋内,乔木深这才认真的打量了安家生一番,他看起来很是没有精神的样子,比前几日刚见到他时还不如,头发有些纷乱的束起,衣袖皱了起来,脸色很是灰白,眼底还有着一片青色,颜色厚重到让人无法忽视。

    不过几日未见,他竟然憔悴到这个样子,可见穆莺莺的死对他的打击有多大,以往只是不得见罢了,至少还可以在心里默念着那个人的好,想着她在做些什么,过的好不好,如今天人两隔,怎不叫人伤心欲绝。

    安家生自然也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收拾的不太体面,伸手扯了扯衣袖,露出了一抹苦笑,“这些日子实在是没有精神,连最起码的收拾自己都懈怠了,竟平白让你们看了笑话,真是失礼。”

    “师兄不必客气。”乔木深接过了话,看着那人暗淡的眼神,声音也不由的放低了两下,“本来就是我们不请自来,叨扰了你的平静,还望师兄莫要见怪。”
东院会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