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心(1/2)
作者:启平
    新学期来了,何小明他们寝要换寝室,这可不是什么高兴事,因为,他们是从公寓搬到地处偏僻的小旧楼。

    为什么?还不是因为女生。女寝维修,一时半会儿完不了工,结果就鸠占鹊巢,把他们从公寓赶出去了。

    可谁叫他们是男生呢!小旧楼实在太偏僻了,女生住是有点不安全,而且,怎么看,那里都有点鬼气森森的。

    小旧楼一共5幢,都是四层楼的老式建筑。每幢楼的间隔都不大,排列的也毫无规律。中间有一个篮球场,挺破的,杂草丛生。楼里倒是稍稍翻新了一下,油漆味十足。

    夏天周围的树木格外茂盛,郁郁葱葱,枝桠伸展出来,犹如一把大伞,将几幢小旧楼掩盖在阳光下。风一吹,呼呼地响,有点像……

    “像鬼屋。”寝室长杜嘉一语道破。这话刚落,大家都惊得从床上跳了起来。“好了,说说而已,别那么胆小嘛!”杜嘉拍拍手,“我们就选304吧,离洗漱间近,比较方便。”

    大伙击掌同意。为了抢占304,一伙人立即开始动手收拾。搬了整整一下午,大热天的个个累得汗流浃背,顾不得整理东西就都跑去洗澡了。可何小明例外,他受不了东西乱七八糟地堆在一起,所以等他整理完去洗澡时,天色已经暗了,澡堂里也没两个人了。

    澡堂由很多水泥板隔成的一格一格的,浓浓地雾气,再加上昏暗的灯光,几乎看不清什么。何小明揉揉眼睛,勉强找了个位置,一边搓洗一边哼着歌:你是我的情人,我的情人!

    突然,他有一种奇怪的感觉,后背好像多了一只手!可不对呀,自己明明只有两只手啊?估计搓来搓去的,多心了,何小明甩甩头,继续哼歌。

    可没过几分钟何小明几乎要尖叫了。他的双手都摆在眼前,但好像还有一只手在给自己搓背!就是一只手!不可能的,一定是幻觉,一定是幻觉,何小明拼命安慰自己,又洗起来。可他一动,背上的那只手也开始动。何小明此刻吓得一身冷汗,镇定点,镇定点,他对自己说,然后,猛地返手向后背抓去。

    天啊,他抓到了什么?他真地抓到了一只手,是一只手有五个手指头的手!何小明全身的细胞都像触电一般,狂叫着冲出了澡堂。

    “我,我,我见鬼了。”何小明跑回寝室颤抖着对大家说。

    可迎接他的却是一阵爆笑,还有夸张地捂住肚子,倒在床上的。

    原来何小明什么也没穿,来了个“裸奔”。

    杜嘉递给何小明一条浴巾,笑着说:“别自己吓自己,哪来的鬼?”

    “真的,是真的,刚才我在洗澡,后面却有人给我搓背,搓背……”何小明裹紧浴巾,浑身发抖,直打哆嗦。看样子吓得不轻,大家不再笑了,半信半疑地向他询问情况,何小明便语无伦次地说了个大概。听着听着陈哲叫了起来:“我知道了,一定是张强,他去洗澡还没回来呢!一定是他吓你!”

    正说着,门开了,张强拎着浴兜进来了,举着右手,怪腔怪调地喊:“要我帮你搓背吗?”

    别说了,一寝室的人都责骂张强。张强也没料到何小明会吓成这样,一个劲地道歉,但何小明还是像丢了魂似的叨叨:手、手……

    “算了,算了,今天太累了,大家早点睡觉,明天还要参加开学典礼呢。”寝室长发话了,大家便陆续准备睡觉,张强向杜嘉做了个拜托的手势,也上床了。

    何小明依旧一动不动,好像还是没有从那只手带来的恐惧中解脱出来。杜嘉刚要上床,他一把拉住杜嘉。没办法,只好两个大个子挤一挤了。看来,真是吓破胆了。

    第二天早上开学典礼,新学期正式开始了。

    中午,大伙儿一起吃饭。张强又是替何小明夹菜又是道歉,大家也都跟着说和。何小明想想,反正都是哥们,也没什么好计较的,就笑了。桌上又恢复了往日的欢声笑语。席间,同寝人问张强:“你怎么想得出来呢?”张强叹了口气,神秘兮兮地说:“其实这替人搓背的事也不是我想出来的,而是确有传闻啊!”

    什么意思?这下把大家的好奇心给勾出来了。

    很久很久以前,咱们学校这块地归一个大地主所有。这个地主洗澡时喜欢让小孩给他搓背,因为小孩子的手比较嫩。

    话说这一天,给他搓背的是个站起来还没有木桶高的小孩,进去时都要让别人抱进去。水渐渐凉了,为了保持水温,隔一段时间就要往木桶里注水,水越注越高。
桃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