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阴间的十三楼(2/2)
作者:启平
    房子里很黑,伸手不见五指,好像窗都用黑颜色的厚重窗帘包起了似的。里屋亮了一盏血红色的灯——里面肯定有人,我告诉自己。于是就走了进去,那一刻——门,自己扣上了……

    嘭!门发出沉闷的撞击声。我赶忙转过身子去推门,可门却怎么也开不开。

    我穿过细长的中屋,推开里屋的门。只见里面有一个身穿红色衣服的女人对着镜子化妆,担由于背对着我,还是很看不清的,她开始扭动脖子来看我——她的脖子竟然扭曲了180度。我的心理程度达到了极限,然后就晕了过去。

    ……有铁链的声音从耳边过去,慢慢的……消失在远方……我头痛的厉害。

    但还是努力的睁开眼睛,这是哪里?第十三层楼?我问自己。但是,映入眼帘的一切告诉我,这肯定不是十三层楼。前后左右都是没有极限的大,远处又飘了迷蒙的雾,但还是那样的黑。

    后方又传来了铁链的声音。慢慢的,靠近了我。我看清楚了,那是一个老人,他的脚被锁了铁链。

    此时我的心中真是快慰极了,毕竟还有人!

    于是我走了过去:“老伯伯,这是哪里?”那老人疲惫的看了我一眼:“阴间,别打扰我,我还要赶路。走过这断路,就好了。”说罢,就往前走去。

    ——“阴间?别开玩笑。”我对自己说道,要知道我还年轻,还没到死的时候。

    ——“心儿。”我听到有人在叫我的小名——是奶奶!

    奶奶从雾中一点一点的显现出来,我兴奋极了,但又不敢靠近。奶奶步履蹒跚的走了过来,很差异的说:“刚才看到一位旧友说看到一个少年,我很是奇怪,就过来看看,竟然没想到是你。”

    那绝对是奶奶,这样慈祥的声音没有第二个人能拥有。

    “这地方不是你来的,赶快回去吧!”

    我扑进奶奶的怀抱,道:“奶奶,想死你了。但我也不知道怎么进来的。”

    她笑了,拥紧了我,道:“乖孙子,不要想那么多了,听奶奶给你唱支曲子。”

    奶奶开始唱了,我一听就知道这是小时候她经常给我唱的催眠曲。但不知怎么,听到它,就让我好像感到时光再倒流一样,眼前浮现了好多以前的时光,慢慢的,竟有些困意,睡着了……

    闹钟刺耳的声音在耳边乍起,母亲跑了进来把我从床上叫了起来:“再不起来,迟到了呀!”我恍的记起,母亲应该在凌晨就下晚班了。

    我懒散的从床上起来,母亲给我端来了牛奶和面包,我怔怔的问她:“妈?十三楼住的是谁啊?”

    妈妈很奇怪的望着我:“你没听你爸说?十三这个数可不吉利,所以,盖房子时,十二楼上就是十四楼。”

    我愕然。

    后来,班里的“小巫仙”和我说,莫须有的十三楼是通往阴间的长廊,谁知道呢?反正我不住在13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