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回魂(下)(1/1)
作者:启平
    晚上,村头已经人头攒动。所有村民都来了。

    “族长,德顺怎么没来?”

    “德顺昨夜里受凉了,不舒服,不管他了,咱们开始做法。”族长说。

    一个年过半百的老人穿着道袍,右手挥舞着桃木剑,左右摇晃着铜铃铛,嘴里念念有词,“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

    突然一阵阴风吹来,大家不禁打个寒颤。

    道士突然一头栽倒在地上,口吐白沫。

    “翠娟来了,翠娟来了。”人群中不知道谁喊了一声,整个现场一片混乱,村民各自奔回家里。道士在地上抽搐了一会儿,不动弹了。

    族长陷入深深的焦虑之中,“看来翠娟怨气太深,不是一般方法能够对付的。现在可怎么办?咱们村三百年都没发生过这样的事,现如今,唉,我愧对列祖列宗,愧对我的村民们啊。”族长跪在祠堂里哭诉着。

    “族长,难道只是翠娟怨气太深吗?”祠堂外一个中年男人走进来。

    “你是?”族长回头。

    “我是县城的给官衙里办事的,你们村的情况我已经了解了,明天你召集全部村民在村头榕树下,我有事要讲,一定记得叫上您的公子德顺。”中年男人神秘的说。

    ……

    第二天,村头榕树下,中年男人清了清嗓子。

    “想必大家最近被翠娟吓坏了吧?”

    村民们交头接耳着。

    “听我说,我可以帮大家赶走翠娟。”

    村民们纷纷摇头。

    “来人,把德顺绑了。”

    中年男人身旁两个高大魁梧的男人把德顺五花大绑。

    “你这是做什么?”族长愤怒地说。

    “族长,要我告诉你吗?你儿子德顺跟翠娟有一腿,翠娟怀的是你的孙子,为了脸面和身份地位,你找二壮子当了替罪羊,对吧?”族长垂着头,中年男子继续说,“翠娟已经死了,你们所看见的是德顺,对吧,德顺?”

    “我…我…你胡说。”

    “一个月前,我在村里走亲戚,翠娟死的事我亲眼目睹,这一个月,我一直调查,我已经全部知道了,你好好交代,争取从轻发落。”

    德顺撕心裂肺地哭了出来,说话间,已经泣不成声,“我和翠娟是真心相爱的,被父亲发现了,可是父亲为了所谓的地位,活生生的拆散了我们,那天,父亲在饭菜里给我下了蒙汗药,就把翠娟浸猪笼了……所以,我要报复村民,报复封建落后的习俗,不错,深夜是我在山上翠娟坟前哭,鸡也是我咬死的,鸡血被我拿来化妆用了,至于邓力看见的就是我,我化妆成翠娟的样子,翠娟一个无辜的女人,为什么要害死她?”

    “说说你脑袋上的伤。”

    “那晚,邓力砸了我一下,我本来想杀死他,只是父亲的家丁出现了,我跑了。那个做法的道士也是我杀的,我下毒毒死他的。真正该死的是你们这些人,翠娟不该死,为什么?为什么……”

    德顺一声怒吼,咬舌自尽。族长悲痛欲绝,

    昏厥过去。

    整个村子又恢复了平静了,族长承受不了丧子之痛,已经疯了。

    这天半夜,山上又一阵传来幽怨的哭声,路边躺着的衣裳褴褛的族长坐起身来,不停的拍打着手掌,发出一阵诡异的笑声,“德顺回来了,德顺回来了,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