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人(短篇)(1/1)
作者:启平
    下午丌明水经过巷子时,看到几个小孩在做游戏。

    他从来没见过这几个孩子,那是两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他们穿着有些邋遢,都是八九岁的年纪。

    他们嘴里叨叨咕咕念着什么。

    丌明水有点慌,他不太喜欢小孩。

    三个小孩欢天喜地玩着木头人的游戏,看上去很高兴。

    这是个很简单的游戏,乙方向甲方不断靠近,但在甲方回头并说“木头人”的时候,乙方必须保持静止不动的状态。

    丌明水小心地从孩子们身边经过,小女孩却噌地转过头来,一把抓住了丌明水的裤子!

    小女孩的手劲很大,还捏到丌明水腿上的肉。她抬头,对着丌明水笑了,说道:“一二三!”

    丌明水愣了愣,伸手想要把那孩子扒开,但很难。

    那两个小男孩也靠过来,一前一后说着:“一二三!”

    “一二三”是什么意思呢?丌明水觉得有些好笑,这时他注意到有只黑猫从墙边溜过去,其中一个小男孩不说话了,低着头走过去,一把拎起猫尾巴,狠狠地朝砖墙上摔去!

    猫没死,仰面瘫在地上,肚子不住起伏。

    小男孩又拎起猫来,再摔……也就是十几秒的时间,墙上一片斑驳的血迹。

    “啪——”死猫被扔到丌明水跟前,脑袋摔得已经变了形,两只眼睛像腐烂的葡萄。

    然后,小男孩回头,看着丌明水,仍旧念叨着:“一二三……”

    丌明水的家住在巷子最深处,靠东的一处老宅子里,门朝西,夏天的时候爬山虎会覆盖整个屋顶。

    他开门时,手有点哆嗦,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好像一推门进去,就被彻底吞没,再也出不来。

    突然,丌明水不动了,身子直挺挺地,像被一根冰柱沿脊梁划过,一到两个女人,穿得破破烂烂地跪在地上,我走过去的时候听见她们在哭,说自己的孩子被人偷了!一共三个,两男一女!”

    丌明水拉着徐嫚往巷子走,到了一看,什么也没有。

    那只死猫也不见了,地上只有一张纸,写着大红的字:一二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