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鞋(下)【长篇】(1/2)
作者:启平
    此时的我觉得心情糟透了,看来我宝贵的周末时光只能浪费在没有意义的补觉上。丛雯姐姐简直不能理解我的嗜睡,看来昨晚她睡得很好,真的很好。

    手机在振动,谁啊。这么烦。

    “喂,说话。”

    “娜娜,是我。你在家吗?”

    吴蒙志,小妹夫,他找我干什么?

    “江玥出事了,你能不能来趟学校。你住得比较近。”

    听他的语气,似乎事态严重。我拉上丛雯姐姐直奔学校科教。虽然住的离母校很近,毕业后一直也就没有回去过,听说新食堂还不错。本来还想哪天阳光明媚,拉上两个寝室的姐妹们故地重游一番,再让正在读研的小妹夫请吃饭,哈哈,岂不快哉。可这一切还没来的急实施,此情此景,我只能说别有一番风味在心头了。

    我没有想到在自习室会发生这样的情景。好吧,我承认当年我还在学校的时候,在上自习上得无聊得时候,在盼望新鲜事情的时候,我曾期盼着这样的事件在我所在的自习室发生,成为我卧谈会的谈资。这样的事发生了,我却不是扮演一个看客的角色。我想丛雯姐姐的心情也不太好吧,因为我们扮演的是这么尴尬的角色。

    “你抛什么媚眼啊,你撒什么娇啊?你问数学题,谁不可以问啊?”

    ……

    “什么意思啊,姐姐姐姐的,你是不是特想告诉我你比我年轻啊?”

    ……

    “殷默,我怎么有病,你是不是嫌我在这碍眼了,碍着你俩在这眉来眼去了。”

    ……

    “我怎么无理取闹了,你是不是现在后悔了。你嫌我比你大是不是,那你当年别追我啊?”

    ……

    如果我不是亲眼看见这一幕,我绝对不会相信这一切,从任何人口中转述,我都会认为有杜撰之嫌。这不是我认识的玥玥,那个独立、冷静、聪慧的玥姐,现在这个人给我的感觉就像是一个无理取闹、口没遮拦、语气刻薄的怨妇,看来爱情真的让人疯狂。

    通过吴蒙志,了解到事情大概是这个样子。江玥同志陪她老公在上自习,她老公班上的一个女孩总是跑来问她老公数学题。据说是言语举止有轻浮之嫌,江玥同志就发作了。那女孩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而殷默觉得很没有面子,三个人就在这吵了起来。刚好吴蒙志在隔壁上自习,听说隔壁有人吵架就过来看看,结果发现是他们。自己劝架没有用,就一个电话把我叫来,让我把江玥拉走。

    说实在的,那个女孩给我感觉也是不太好,我在拉江玥的时候,她还在那喋喋不休,而且字字带针,我瞪了她一眼:“有完没完啊,是不是觉得在这闹很光彩啊。”女孩不说话了。不过江玥确实也是做得有些过了,这么多人……

    我和丛雯姐姐好容易把江玥拉走,生怕遇见熟人。至于气得满脸通红的殷默就交给吴蒙志好了。

    回到我家后,江玥一句话也不说,一直在哭,哭得很伤心,身体在不停得颤抖。我和丛雯姐姐就默默的抓着她的手为她递着面巾纸,我们不知道该说什么,也许让她自己冷静比较好。此时的玥姐是那么的脆弱,那么的敏感。

    我又留她住了一晚,看着她哭肿得眼睛,看着她苍白的面色,让她一个人回去实在是挺担心的。

    这回我们早早都睡了,大家今天都很累。

    一双、两双、三双、四双……

    又是这个梦,又是数鞋。

    “有完没完,我知道十双鞋。想要告诉我什么,你直接说出来。我他妈的不是周公,不会什么解梦。你搞得这么隐晦,姑奶奶不懂。永远都是这样,从前是,现在还是。我没有你想的那么聪明,我不擅长猜谜。”

    看来真的是心情糟糕到极点却又无从发泄,所有人都不会知道好脾气的娜娜在自己的梦里发火是这么的歇斯底里。

    我倒要看看是怎样的鞋,今天的我不准备再做旁观者了。我弯下身,想要拿起一双鞋看个究竟。鞋里有双脚,有双脚穿着鞋,而我唯一可以形容那双脚的词汇就是“触目惊心”。灰白的皮肤,看上去没有一点生气,用脚趾头想想都知道活人根本就不可能会有这样的肤色。更加让人有视觉冲击感的是,灰白的皮肤上一条条的血管暴露无疑,猩红的有些狰狞。纵横交错,仿佛是用红线把这些灰白的皮肤一片一片的缝在一起。我站起身来,却感觉碰到什么。我转过头,却看见一个女人的脸。我终于知道,我刚刚看见的那双脚只不过是冰山一角。

    一样灰白的皮肤,一样猩红的血管,狰狞,狰狞,现在我脑海中惟一可以想到的就是这个词。与她相比较,我甚至觉得贞子的面容是那么的可爱。我不由自主的往后退,又碰到什么东西。我忘了那双脚也是有主人的,我的左边也有,我右边也有,天哪,我被她们包围了。刚才的怒气已经消失殚尽,我宁愿现在回去数鞋。

    唯一感到幸运的是,我清楚地知道我是在做梦。梦醒了,一切都会消失。现在我能做的只是闭上眼睛。

    突然,一道强光从我眼前闪过,我睁开眼睛,发现:

    天亮了!

    我长长的吸了一口气。玥姐不在,我晕,她不会大白天的还会在梦游吧。我从床上跳起,冲向房门,大喊一声“玥玥”。只看见丛雯姐姐和孟今哥哥坐在客厅望着我,孟今哥哥的嘴里还叼着半根油条。我不知我当时是一个什么表情,但我可以从他们的表情中猜出一二。

    “玥玥回去了,看你睡的太香就没有叫醒你。孟今过来时在楼下买了早餐。你吃不吃?”

    “我先去刷牙了!”

    我思量着要不要叫玥玥不要再穿那双鞋了,可我不知道该怎么和她说。告诉她,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一群穿着红鞋的恐怖女人,所以你400块钱买的鞋不要穿了。我自己都觉得这个理由很没有信服力。不过想想,我倒是清楚的记得梦里的那些鞋没有一个和玥玥的是一样的。难道是我多想了?

    那个味道

    我在这个城市生活了四年,却始终无法适应它的秋天。太干躁了!

    每年到了这个时候,我就会觉得嗓子干干的,嘴唇干干的,皮肤干干的。

    鼻子也不舒服。似乎又什么堵在那里,我用力吸了吸,却感觉一股液体从我的鼻子里流了出来,我流鼻血了。慌忙跑到卫生间,低着头,用凉水猛拍自己的脖子。看着自己的血一滴滴的漏入水池,落成了花。

    好腥,血的味道。

    我突然惊在那儿,是那股味道,我说不清的味道,我总是闻到却想不起来的味道。它是血的味道,血的味道……

    我冲进房里,拿起手机拨通江玥的电话:

    “玥姐,你在哪?”

    “什么事啊?我现在在外地出差。”

    “我有些话想跟你说,就是……”

    “你等等”,“我现在有些事,很忙,晚上给你电话,挂了,拜拜。”

    “喂,玥姐,玥姐”

    “嘟、嘟”

    她就这样匆匆的挂了电话,电话那头很嘈杂,她真的很忙。我转身,看见丛雯姐姐站在房门口,看着地上的血迹,抬起头望着我。我低头看到自己胸前,一片殷红,红得刺眼。望着丛雯无奈的表情,我笑了。

    江玥那晚只是发了个短信,说现在很忙,以后再联系。

    “以后”,以后就是两个星期以后了。我也出了一个星期的差,工作忙得我已经顾不得去考虑别的事情了。

    我再次来到江玥她们家,雪敏姐出差了。我和杨袅袅睡一张床。我很想和玥姐好好谈谈,可一晚上我没有找到和玥姐单独聊天的机会,大家都有一段时间没有见面了。明天吧,明天一定找时间和她谈,

    玥姐更瘦了。

    双重梦境

    一双、两双、三双……

    又是这个梦,又是数鞋,数鞋就数鞋吧,总比碰见恐怖姐姐的好。

    “十一双”

    为什么是十一双,不是十双吗?第十一双的主人是谁? 我碰到了什么,那些女人一直就在我的身边,和她们的红鞋。灰白的皮肤,消瘦无比的脸上布满着猩红的血管,犹如带血的渔网。我不想再看到她们了,我不想。

    有一张脸,我在哪看过。她是……

    我顾不得害怕,我捧起那张让我觉得恐怖的脸,想将她看个仔细。她的脸好冰,冰得我不停的发抖,又是那股味道,血的味道。好像有一股液体从我面颊滑过。

    是江玥,这张脸是江玥的。

    是江玥!

    我醒了,从梦中惊醒。我坐在床上大口的喘着气,安慰自己说这是一个梦,一个梦。

    她又不在床上。我顾不得那么多,我一定要到客厅把江玥唤醒,然后把那双莫名其妙的红鞋从窗子里扔出去。我要疯了,我无法成为一个看客。

    还是那样站在客厅,不过这次没有走来走去。我轻唤一声:“玥姐”。她没有应答。我走到她身边,拉起她的手,她的手好冰。

    “玥姐,你醒醒啊!”

    我摇换着她的手臂,她依旧没有任何反应。这时我看清她的脸,猩红、狰狞,这不是梦,巨大的震惊让我已经有些站不稳,我的腿有些软了。就在这时,我朝她的脚下望去,不再是红鞋,是许多手,一双双本应在我梦境中出现的手,紧紧地抓着玥姐的脚……

    “啊……”

    我发现我满头大汗的躺在床上,身旁睡着杨袅袅,睁着眼睛看着我。

    “你做梦了啊?”

    我害怕自己还是在梦境之中,我掐了掐胳膊,好痛。

    长嘘一口气,“没事,你睡吧!”

    我躺在床上闭着眼睛,极力让自己不去回忆,可脑海中怎样都是江玥那张恐怖的脸,挥之不去。袅袅好像睡着了,我开始羡慕她,羡慕她可以这般安心的睡觉。

    真实

    “咯咯”

    又是那个笑声,我已经无法忍受,今天我要做个了断。

    我来到客厅,她果真又是那样面无表情地站在客厅,不,她在笑。

    “咯咯”

    “你是谁?究竟想怎样?”站在我对面的那个人尽管是玥玥的模样,可是感觉却是那么陌生。

    “咯咯”

    “不管,你是谁或是什么东西,请远离江玥,不要靠近我的朋友。”我觉得自己的声音冷得吓人,语气就像对着一个想要对江玥实施不轨的小流氓,企图以气势吓倒他。我已经顾不得许多了,这样下去我和江玥都会挂掉。我不知道我当时的表情是怎样的,只知道心中已不再是恐惧而是愤怒。我横了心,不管对方是什么,鬼挡杀鬼,佛挡**!

    我朝江玥冲过去,一把将她推到在地上,然后极其野蛮的脱下她的鞋重重摔在地上,那双该死的鞋。一定是它,一定是它搞得鬼。“玥姐,你醒醒,你醒醒啊!”

    “娜娜,你怎么了?我怎么会在这?”

    我突然一把抱住她,是玥姐,我们的江玥。尽管她很瘦,但是她身体有温度,不是那彻骨的冰凉。我觉得自己当时的动作表情就像是烂俗的煽情剧,不过我当时的心情真的是无法形容,烂俗就烂俗,我忍了。

    “娜娜,你怎么了?”玥姐对我莫名其来的热情感到疑惑。

    “没事,玥姐。我给你说,你以后再也不要……”

    玥姐望着我的身后,张着嘴,瞪圆了双眼。我顺着她的目光望去,不由自主地张开了嘴,瞪大了眼睛。

    那双鞋里不知往外溢着什么,黑乎乎的,两只鞋子颤动的十分厉害。我嗅了嗅空气,血的味道,是血,往外溢的是血,好多好多血。我喊了“江玥”,回过头去,她已经呆在那儿,然后,两眼一翻,晕了过去。“江玥,江玥”我使劲摇晃着她,没有反应,我靠,这也晕得太快了吧!我再次发现,我的处境已经从烂俗的煽情剧变为老套的恐怖片,而这转变本身就是个搞笑片,可我笑不出来。

    我看见鞋里伸出一双手,不,是好多好多双,越伸越长,它们就要抓到我的脚了。灰白,猩红,两种颜色晃得我脑海一片空白。我已经忘记了尖叫,只是本能的搂着已经昏过去玥姐往后退。

    不要,不要靠近我。滚开!滚开!

    它们根本不理会我心中的呐喊,离我们越来越近,它们已经碰到我的脚了,我再次体验到梦中的冰凉。我觉得我自己快要死掉了,我会死吗?我会死吗?我也会变成我梦中的那些恐怖的模样吗?我心中不停的发问。只知道它们抓住了我的脚,却不知道下一步会怎么样。第一次清晰的感觉到死亡,离我是那么的近。此时我多么希望只是在做梦,可悲哀却在于清楚的知道这已不再是梦境。

    我不要!我不想死!

    头好痛,怎么突然头痛欲裂,我睁不开眼睛了,头痛的我连眼睛也打不开了。我无法睁着眼睛,我真的快要死了。

    “不想死对吗?”

    “白痴,谁想死啊?”我应经顾不得到底是什么东西问我,一句话骂了回去。

    “也是,你死了,我也会很困扰。”

    什么,什么意思?我不知我的脑海中怎么会浮现出这么奇怪的对话。就在这时我的头突然不痛了,似乎空气里的那股血腥味也消失了,我缓慢的睁开眼睛。

    一切平静如初,只有那双鞋安静的在地上躺着,躺在我扔鞋的地方。地上连一丝血迹也没有,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我甚至怀疑自己产生刚刚错觉,看看身旁的玥玥,她还是昏迷着。

    “啪”,灯亮了。杨袅袅站在房门口,问道:“你们怎么啦?”

    “没事,玥姐好像在梦游。”我不知该怎么向她描述刚刚发生的恐怖事件,当你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时候,就干脆什么也不要说。当然,我不想吓唬袅袅。

    “玥姐,睡觉动静是有点大的,呵呵。我们寝的都知道,吓倒你了,娜娜。”

    我苦笑,很是无奈。

    这时,玥姐醒了,“你们怎么了,我为什么在这?”

    “你刚刚梦游了。”

    “你什么都不记得了,刚刚发生的事?”看着她懵懂的样子,我忍不住问道。

    “刚刚,发生了什么事?我做了什么?”

    “没事,你刚刚梦游跑到客厅跳艳舞,实在是太搞笑了。哈哈。”我竭力想让自己变得很轻松。我不知道是我的演技太好了,还是她们的智商太低了,她们好像相信了。仿佛刚刚的惊心根本不存在,我们各自回去睡了。躺在杨袅袅的床上,我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虚脱了。

    那双红鞋,我明天一早一定要偷偷扔掉,就算赔她400块钱我也要这么做。还有,脑海中的那个对话是怎么回事?好像是我自己自言自语,莫非我有双重人格。

    眼皮好重啊,睁不开了……

红鞋(下)【长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