纹身(一)(1/2)
作者:启平
    大学毕业之后,来到的第一家公司,便是“钦远”。实习的一个月,认识了很多有趣的人,知道了很多也许称不上有趣的事。

    不知道为什么,身边的人,总是很喜欢对我语重心长地讲着话,说着人生。天生的娃娃脸,想来,总是会让人错觉,况且,我的个性也是活泼的。

    进入公司的第一天,第一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个清冷的女子。

    或者是我讨喜的样貌,零星地,总是会有人稍稍展现他们的善意。只有那个女子,一直端坐着,处理着自己面前的文字。身边的一切喧哗,似乎完全不存在一般。

    “那个姐姐是谁啊?”我笑着,轻声问着身边的一位公司同事。

    “她?”同事的声音也低了下来,“她可是我们创作室一宝,坚如磐石‘穆沉’。”

    “什么意思?”记得曾经背过的一首情诗,好像是君当作磐石,妾当做蒲苇。是一个爱情故事吗?

    看着我一脸的神往,同事摇头,“穆沉啊,她是唯一一个在创作室得到三次升迁机会,都推掉的人啊。”

    “为什么?”我惊愕。

    拼死拼活的社会,宠辱不惊已经太难,更何况这样的淡定,或者,这并不是淡定。

    同事摆了摆手,“我知道了还得了?”

    “对,”我笑了,“我也不相信你和她之间会有故事。”

    应该是留恋着什么吧!是人,或事,也许,都不是。

    穆沉,一个有故事的人。

    曾经有人说过,我这个人,什么都好,只是,太喜欢探究。一旦兴致起,有的时候,甚至什么都不顾忌了。

    其实,穆沉应该是个很温柔的人吧。

    当我带着那些似是而非的问题去询问穆沉的时候,即使表情淡淡,但是却细心地讲解着。虽然每次解释完,都是凝眉,说着,很忙,但是,这样知无不言,已然十分地难得了。

    穆沉的桌面,总是整洁。在桌角,放着一株翠绿的植物。偶尔,在穆沉埋头工作之后,便看着那株植物,呆呆地失神。

    那样落寞的侧面,那样孤寂的美丽,我想,任何人都会沉沦其中吧!

    每个人,在公司里的每个人,都被划出穆沉的世界,穆沉的生活。穆沉,仿佛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却突兀地出现在这个世界。

    太过纷乱的世界,反而衬托地穆沉越发地清冷,宁寂。

    那样美丽的风景,我想那是不论男女都想靠近的。曾经,我以为,也许没人能进入那片风景,但是,我却侥幸了。

    周末的时候,原本该是休息,逛街的自由时间。但是,很奇怪的是,公司的传统,却是组织活动。并不是人人都会到场,但是,热闹的,没有压力的聚会,却也鲜少有人缺席。

    穆沉,我原以为她是个不合群的人,所以,恐怕不会积极于这一类型的活动。但是,我的直觉想来不准,每次聚会,在角落,总是会看到穆沉纤细的身影。虽然不咸不淡,但是隐约地,我可以感觉到,我们的热火朝天,在某种程度上,在感染着她。

    那次的活动是野炊,艳阳高挂。明媚的天气,也让我们的聚会更加喧闹,沸腾。

    不知道是谁,忽然提到了过去,未来,以及现在。

    “昨天,我吃着泡面。今天,难得地,我那美味的烧烤,足够我怀念。明天的我,继续回到泡面生活。”一个单身的男同事在叹息。

    “昨天,我是我。今天,我还是我。明天,世界上是否还有一个我?”一个平时很安静的女同事感言。
纹身(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