纹身(二)(1/2)
作者:启平
    岁月会冲淡一切的吧!

    那是穆沉一直对自己说的,因为那样的梦,自己自卑了。最初的朦胧,却硬生生被扯成了抗拒。一路单身,看着自己的姐妹们都成双成对,穆沉却依旧执着。

    大二,沉闷的夏季,即将来临的假期却无法像往常般振奋人心。

    灼热的阳光,即使是通过玻璃的过滤,毒辣依旧。昏沉的脑袋,几乎无法思考。几乎是立即选了个偏僻的位置,穆沉将下巴靠在重叠的手臂之上,开始,昏迷。

    昏睡中的穆沉,却在一瞬间,仿佛被一盆冷水泼在头上,莫名地,清醒了。

    异常清醒地,穆沉望向身边,空旷的座位,证明确实没有人心电感应自己。蓦然看向前方,穆沉的眼,一下子瞪得老圆。

    或许穆沉还是昏沉吧,几乎就在那以刹那,穆沉,重重的站起。身后的椅子,沉沉拖动的声音,惊醒了不少人。

    身边人莫名的眼神,穆沉已经没有办法顾及了。怔怔地看着男主角,穆沉开始掐自己的脸。

    是的,是男主角,那个在穆沉的梦中出没了二十多年的男主角。

    活见鬼……

    穆沉在心中暗骂,神态自若地,坐下,捧起书,俯下身子。使劲地,穆沉继续掐着自己的手背,然后,看着泛红的手背,使劲地,开骂……

    世界上,比抓奸在床更加郁闷的事情,还有吗?

    如果那个和你通奸的人,不对,文明点,有私情的人,还是不对,女未婚,男……情况不明。算了,反正就是绮梦中和你缠绵的陌生人,原来以为一切都是梦境,却生生站在你的面前。晴天霹雳是什么,就是雷啊!

    下意识地,穆沉二十几年来沉积在心中的忿忿,仿佛是一潭被困的洪水,瞬间找到了一个缺口,就那样浩浩荡荡地,汹涌澎湃而出。

    梦中没有距离的接触,瞬间,穆沉头皮发麻。

    下课之后,穆沉几乎是飞奔而出。

    “这位同学……”略微有些犹豫地,一个清亮的声音,低低地响起。

    上课的时候,全部在游神,那声召唤,穆沉心头一震。微微地,带着磁性的声音,真的,很好听,而且,很亲切。就这样,生生地拉住了几乎马上就要冲出教室的穆沉。

    拗不过自己的心,穆沉调整了心态,尽量缓和地回头。

    却不想,在听到那个熟悉的陌生人的一句话,几乎跌倒在地。

    他说的是,“请问……似乎低头思量了一会,抬头继续,“我们见过吗?”

    穆沉知道,自己的面皮在抽痛。

    世界上两个人做着一样春梦的机率,其实很高。当然,如果两人的关系匪浅,但是问题是,明明我和他,在今天之前,连面都没有见过。穆沉哀悼……

    见过,穆沉很想这么说,恐怕还很熟悉,穆沉想要继续深沉。但是,这样的话,恐怕只能一辈子埋在心里念叨,不能出土……

    “没有,在今天之前,我都没有见过教授。”穆沉笑得有些谄媚。虽然是代课,虽然面目可憎,但是……永恒的利益考量。

    “哦……”他低低地应着。

    穆沉笑着说再见。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心虚,转头的瞬间,仿佛听见了某人低低的声音,“好像啊……”

    穆沉即刻甩开膀子,跑路。

    当穆沉被身边的人,牵着手,漫步在校园中的时候,穆沉心中,还是觉得如梦似幻,不真切的感觉。

    原来,最初尽力地推开,只是因为知道,自己无法拒绝。罂粟花的美丽,只能在最开始,见到其艳丽颜色的最初,立即扭头离去,才能不被诱惑。

    “我爱你!”

    在穆沉的耳边,他低低地说着。

    穆沉不是娇羞地低头,却是一时愣在当场。

    爱,是一个简单的字,也许,太多人,可以轻易的说着。但是,穆沉知道,他不是这样的人。

    有些人,也许你花费一辈子的时间,也不曾真正了解,但是,有些人,却只是在第一眼,就能够辨认。爱情,需要理由吗?

    太多的人,甚至是穆沉身边最亲密的朋友,有时都恨恨地说道着她们的嫉妒。

    虽然只是玩笑,但是,毋庸置疑地,穆沉的他,无论在那个地方,恐怕都是一颗及其璀璨的星星,太多人瞻仰了。

    反而是穆沉本身,却越是时日的堆积,越是淡定,仿佛她和他天生就该走在一起。

    不再晨跑了,是因为陷入爱情中懒散了吗?还是因为心中安定了,不再胡思乱想了呢?只是有一点是确定的,在和他交往之后,每天,都是自然醒,无梦的清晨,空气分外清新。

    不曾向任何人,甚至是他诉说那个怪异的梦,虽然,也许穆沉和他的结缘,在穆沉心中,和那个梦,万千繁系。

    如果不是那个梦,即使再优秀的他,穆沉都不会轻易接受。优秀吗?穆沉自己何尝不优秀,相互辉映,这样的选择,至少在最初的穆沉看来,是无谓的。无谓去尝试,因为,那样的相对,是相互毁灭的开始。

    穆沉很骄傲,所以,曾经,她认定了自己会孤独终老,因为,穆沉知道自己永远学不会迁就。

    两人独处的时候,穆沉总是会忍不住摩挲他的眉。那样的眉眼,那样的风情,简直像是坠落凡尘的精灵。

    不是天使,却是精灵,为什么会这样感觉呢?天使,是纯白的,不染一物的,而精灵,是人间的天使。很矛盾,但是,穆沉却总是莫名地,浮想联翩。

    “为什么是我?”穆沉自信,但是,却疑惑。

    “因为我无想象,如果你身边的那个人,不是我。”

    穆沉笑了,如果不是他,或者自己身边的位置,便会一直是空缺的。

    “所以,我一直是我,你就一直在我身边吗?”穆沉在问,但是,却是肯定的语气。

    “是我要将你一辈子绑在身边,不让你逃开。”

    逃开?自己什么时候逃开了?穆沉埋入他的胸膛,或许,只有最初的那次不安吧。相遇,便已经逃不开了,更何况现在……

    “我爱你。”穆沉低低地说着。

    “我知道。”他回答着,很轻。

    穆沉从心中笑开了,你知道我,就好像我知道你。

    一直都没有想过要离开他的身边,但是,在那一天,在那一刻,从梦中醒来的瞬间,穆沉苦笑,然后毅然离开。

    梦醒,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呢?

    他跟穆沉说家中有事,需要离开一段时间。

    他离开的第二天,一个美丽的女子便出现在穆沉的面前。

    美丽,真的是美丽,风情万种的美丽。那样的年轻,却已然有着那样的风情,但是穆沉却是益发沉静。穆沉相信他,但是最重要的是,穆沉相信自己。

    那个美丽的女子只是上下打量着穆沉,然后眉头舒展开来,“他,永远不会喜欢你的。”

    “难道他会喜欢你?”穆沉听到那话心一惊,但还是笑颜。

    秀气的眉一瞥,依旧风情,“他也永远不会喜欢我。”

    “永远太远,我相信我面前的他是爱我的,这是我无法否定的现在。”回想和他在一起的两个月,那双明亮的眸子,穆沉不再心慌。

    “对于我们,永远,只是弹指之间。”

    穆沉看着面前的妖媚,困惑。

    “你不认得我了吗?我这张脸,可是和你一模一样啊……”

    穆沉不想承认,在见到那个女子的第一眼,便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亲切,却又夹杂着些什么。这种感觉,好像……对了,好像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相似,却也不同,穆沉说不出。

    那个女子,妖娆地上前,伸手拂上穆沉的脸,“完全不同的脸,完全不同的气质,却若有似无地,几乎一样的气息。”

    冰寒的手,穆沉却不能躲开。

    “你们是……”

    “我和他,是妖。”她笑得凄惨,“我啊……”双手颓然放下,贴在自己的面颊,“即使拥有着和你一样的面容,千年以来,却依旧无法更进一步,都是因为你啊。”

    “我不是……”穆沉脑袋昏沉沉。

    “……”

    模糊中,穆沉听见妖娆的她叫着自己。

    “我……我不是……”穆沉掩上自己的耳朵,“他……他不是……”

    “他牵过你的手,是吗?他吻过你,是吗?”她停顿半晌,“但是,他却无法忍受和你再有进一步的关系,不是吗?”

    “那些回忆,或者说是你的前世的记忆,应该会在你的梦中出现吧?你不是都知道了,现在抗拒些什么?”

    穆沉瞪大双眼,“你怎么知道?”

纹身(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